你会选择哪一个?

昨天是我32岁生日,夫君为了表示他衷心的祝贺,带我们全家去饭店做庆祝。女儿尤其兴奋,从我们坐进饭店的那一刻起她就在那里不停地爬上爬下、东张西望地没有一刻消停。说过她好多次,仍是一副置若罔闻的样子。终于在菜就要上全的时候,只听一片稀里哗啦的声音,女儿从她的椅子上摔到了地上。菜汁撒了一身不说,额头上还碰了个大包。

不等我们起身帮她,女儿自己已经很麻利地爬了起来,在椅子上坐好,额头上的包尽管很疼,但由于是她自己有错在先,所以眼泪在眼眶里转了好几个圈硬是没掉下来,只是怯怯地望着我们俩,小声地说:“妈妈,对不起!”

我心里那个气啊,所有的好心情一下子全没了!

刚要发火,可转念一想,又把心头的怒火压了下去。我拿起纸巾一边给女儿擦衣服上的菜汁,一边和颜悦色地对她说:“衣服没关系。刚才摔哪了?疼吗?”

我的举动让在座的两个人都愣了一下,女儿轻轻地舒了一口气说:“不疼了!不过刚才真吓了我跳呢!我要吃东西了!”女儿几乎是欢呼着吃了起来。整整一个晚上,她都特别地乖巧,一家人更是开心无比。

回到家安顿女儿睡下之后,我刚躺到床上,夫君就追了过来:“你今天晚上的表现真是让我有点大吃一惊,搁往常的时候你早就冲女儿大发雷霆了,怎么今天……”

我一边翻开本杂志递给他,一边笑着对他说:“重要的是女儿而不是那身衣服!哪一个更重要,这一点你老婆我还是拎得清的!”

递给夫君看的那篇文章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对父子正在整理花园,父亲教7岁的儿子怎样使用割草机。可就是父亲接一个电话的工夫,儿子便将他辛苦培育的花园弄了个乱七八糟。正当那个父亲大光其火的时候,他的妻子及时拦住了他,并对他说:“亲爱的,我们是养孩子,不是养花!”

夫君的目光从杂志上挪到我脸上,若有所思地说:“其实哪一个更重要是一目了然的事情,但就是有人会忽视它!”

是啊!孩子以及他们的自尊心和快乐地成长才是最重要的,这远比那些被弄脏的衣服、损坏的东西、甚至是糟糕的学习成绩要重要的多!我们不能因为这些就去打破一个小孩子稚嫩而纯洁的心灵,否则他们原本充满活力的感觉会变得迟钝而麻木,甚至还要更糟。

每次看到有小学生因为考试成绩差而离家出走、甚至自杀的报道时,我都会唏嘘不已。如果这些孩子的家长能弄清楚到底什么最重要,也许就不会给孩子那么大的压力了,而悲剧也就不会发生了!

总之,我们为人父母者一定要牢记一点:孩子的心灵远比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来得重要!只要我们记住这一点,既使孩子的成绩不优秀,但他心中自尊和爱的花朵依旧会开得灿烂、美丽,他的人生也会同样精彩!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你会选择哪一个?”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