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高脂饮食孩子性早熟

据《健康报》报道,美国近日的一项研究称,如果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高脂饮食,孩子会提早进入青春期,并变得和成人一样肥胖。

  据奥克兰大学的研究人员介绍,他们在母鼠怀孕期间给予其高脂饮食,结果发现它们所产下的子鼠比孕期给予正常饮食的母鼠所产子鼠的发情期要早很多。母体饮食的影响会持续一生,即使对这种子鼠从小给予正常饮食也会如此。

  在该研究中,所有高脂饮食孕鼠所产子代都比对照子鼠进入青春期要早。而产前高脂饮食加上出生后喂养高脂饮食,并不会使子鼠青春期提前。研究人员说,这也许说明与儿童期营养相比,胎儿期母体摄食高脂饮食对青春期的来临所起作用更大。研究还显示,母体高脂饮食所产子代成年后性激素也有变化,比如雌鼠卵巢激素黄体酮水平增加,这说明母体摄食高脂营养可能也影响子代成年后的性成熟及生殖能力。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母亲高脂饮食孩子性早熟”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