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把小儿感冒与肺炎混淆

由于发病症状比较相似,很多家长把小儿肺炎和感冒当成一回事。内蒙古赤峰市复康医院院长、主治医师王平提醒,孩子感冒时,最好及时到医院诊断,避免引起更严重的后果。

主治医师王平说,小儿肺炎的主要症状为发热、咳嗽、气喘等,发病可缓可急,是威胁孩子健康乃至生命的疾病。小儿肺炎与感冒症状比较容易混淆,如果不及时去医院就医,延误了孩子的治疗时机,就会引起不良后果。近日,就有因延误治疗时间而引发为支原体感染肺炎的病例。

王平提醒孩子家长,一定要区分好小儿肺炎和感冒,由于症状比较相似,最好是及时到医院就诊。另外,家长也要给孩子做好预防工作,要带领孩子多运动,坚持锻炼身体,增强抵抗能力;根据天气变化及时给孩子增减衣服,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有病就得上医院,不过现在的好医生不多了。

更多精彩内容:小儿肺炎 感冒 发热 咳嗽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莫把小儿感冒与肺炎混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