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诱发先天性缺陷

在分化前期即受精后1-15天,环境中致畸因子对胚卵的影响,或是使它死亡而中止妊娠,或是让它继续发育但并不发生形体异常。可到妊娠第二个月,也就是受精后15-56天,胚胎的器官、组织迅速开始分化、形成,这时,是它们对环境致畸因子高度敏感期,在各种外来刺激作用下胚胎很容易发生畸形,很多先天性缺陷正是在此时形成的。

例如,脑的最敏感期是受精后的15-27天,心脏为20-30天,四肢为24-36天,生殖器为38-60天。有些器官是同时在发育,一种外来刺激可能会引起多个器官畸形。在这一时期,孕妈咪一定要避开环境中一切可能引起畸形的因素。

谢谢分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避免诱发先天性缺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