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茄红素是什么

番茄红素(Lycopene)是植物中所含的一种天然色素,又叫番茄烯,呈红色,属异戊二烯类化合物,是一种不含氧的类胡萝卜素,同时又可作为一种天然的食品添加剂。1873年Hartsen首次从浆果薯蓣(Tamus communis L.)中分离出这种红色晶体。1913年Schunk发现这种物质和胡萝卜素的不同,将其首次命名为lycopene,并使用至今。番茄红素是食物中的一种天然色素成分,在化学结构上属于类胡萝卜素。自然界的番茄红素纯品为深红色针状物质,由于其最早是从西红柿中分离获得,所以称番茄红素。  番茄红素是目前在自然界中发现抗氧化能力最强的天然食品成分,其抗氧化能力是β胡萝卜素的3.2倍,更是维生素E的100倍。科学研究已经证实,它具有延缓衰老、抑制肿瘤,提高人体免疫力,减少心血管疾病及预防癌症等多种功效。

加油,我让女朋友也来看啦,哈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番茄红素是什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