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护指南:12个月-15个月

长不胖

婴幼儿期是锻炼运动能力的时期,孩子需要瘦点。有的孩子虽然每年体重只增加2公斤,可是个子却长高到90厘米,当然不会那么胖。  ·需要注意:  如果孩子一点也不胖,做妈妈的会幼稚地认为孩子不爱吃东西,不吃东西就不会胖。其实,真正发胖了,就不能锻炼,因此要任其自然,不要给吃太多的甜食、饮料和糖。

  不会说话

  过了周岁生日刚刚两三个月,有的宝宝还不会“嗯”、“啊、”地说话。看到附近同年龄的或者更小一点的宝宝会说几句话,妈妈心里开始着急了,首先会考虑宝宝是否是智力低下。不过,不能认为说话略早的宝宝,其智力就是优秀的。  如果耳朵听得见,其它动作也与同年龄的宝宝没有差别,对其智能,则无须过分担心。比如:妈妈爸爸说声“拿报纸来”,宝宝就把报纸拿过来,问他谁是“爸爸”,便指指父亲,这说明宝宝不会说话,耳朵却很灵。

  学用小勺

  这个时期是宝宝练习使用小勺的时期。当然,1岁半的宝宝还不能完全用小勺吃完一顿饭。  ·需要注意:  1、虽然他用小勺时,动不动会把饭桌弄得一塌糊涂。但是只要宝宝自己很想用小勺,就应当尊重他的积极性。  2、如果慢慢等着宝宝吃完,会浪费很多时间。可让他坐在儿童餐椅里,用小勺喂他吃,用筷子给他夹鱼或肉。  3、有的宝宝吃饭常吃到一半就想去玩,那是因为宝宝已经不想再吃,应当停止让他吃饭。别拘束他。

  不会走路

  假如宝宝到了1岁2个月时还不能独立迈步,父母也不必过于担心,因为,许多1周岁半还不会走步的宝宝,后来走得很正常的例子非常很多。  不过,这种情况必须与满周岁后还不会坐另当别论。要是用手牵着能立即站起来,稍微扶着点也能迈步的宝宝,是肯定会走步的。  ·需要注意:  冷天时,穿许多衣服,还裹着尿布,这样宝宝肯定没法练习行走。要把房间弄暖和点,撤掉尿布,给宝宝练习走步的机会。

  过于敏感

  过了周岁生日的婴儿,对周围发生的事情十分敏感。有的能辨别爸爸、妈妈的声音。晚上一听到爸爸回来时的叫门声,就转向门口。睡觉醒来后,一听到妈妈在隔壁同客人讲话的声音,就大声哭泣,希望妈妈到身边来。也懂得收音机和电视机里放的音乐。  ·需要注意:  千万不要吓宝宝,你吓他,就会缠着你不放。育儿的关键,不在于增加体重,而是要培养出一个能够独立的人。1岁到1岁半这个时期,不能让宝宝受到惊吓。宝宝不受惊吓,在和平的气氛中成长,并具备活动能力,就会使宝宝对自己的力量有信心,这样即使见到恶意的对手也不会逃避。

  哄宝宝睡觉

  这个时期的宝宝,半夜常要起来玩会儿。满周岁之前,把宝宝放到床上,关上电灯,一般都能入睡。但是,到了这个时期,深夜醒来,会爬起来乱跑一气,找出玩的东西,独自玩耍起来。  ·需要注意:  这是因为白天在室外的运动量太小,宝宝还不太疲劳的缘故。因此,白天应让他尽量挥发过剩的精力。

谢谢楼主.真详细啊.我xxx宝正好13个月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呵护指南:12个月-15个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