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劣质童装危害不亚于"三聚氰胺"

有关专家提醒,劣质童装由于还有甲醛、砷等有害化学物质,其对宝宝的危害不亚于“三聚氰胺奶粉”。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因为甲醛有致癌作用,市民应尽量选择使用素色、印花图案少的产品,衣服上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千万不要买,新衣服要先用水浸泡,再给宝宝穿。

  从本月起,我国首部专门针对婴幼儿服装服饰安全制定的强制性国家标准正式实施。然而,记者昨天走访发现,不论是市区商家,还是宝宝的父母,对婴幼儿服装的安全性要求知之甚少,一些不符合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婴幼儿服装还在销售。有关专家提醒,劣质童装由于还有甲醛、砷等有害化学物质,其对宝宝的危害不亚于“三聚氰胺奶粉”。

  据质监部门介绍,《婴幼儿服装标准》主要针对24个月以内的婴幼儿制定,明确规定婴幼儿服装服饰中甲醛含量不得超过20毫克每千克,砷含量不得超过0.2毫克每千克。为保证衣服不刺激婴幼儿的肌肤,服装的PH值必须限定在4.0至7.5之间,禁用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并不得存在异味。同时,针对婴幼儿爱拉拽衣物、咬衣服的特点,制定了领围尺寸大小、拉链头不可脱卸、服装上绳带的长度及强度等技术要求。为防止干洗剂刺激婴幼儿皮肤,婴幼儿服装必须在标识上注明“不得干洗”。

  记者在北大西街某婴幼儿服装店看到,正是换季时节,不少年轻妈妈来为宝宝添置衣裤。随着天气的转冷,冬装已经挂上了衣架。但记者注意到宝宝的冬装系列产品的标识上,只有“不可氯漂”、“温和水洗”等标识或字样。采访中,对新实施的《婴幼儿服装标准》不少年轻家长也一问三不知,那些正在挑选宝宝服的家长面对记者的询问显得很茫然。一位母亲告诉记者,她为孩子买衣服首先考虑价格,其次看款式和料子,别的很少关心。

  市质监局有关负责人提醒,因为甲醛有致癌作用,市民应尽量选择使用素色、印花图案少的产品,衣服上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千万不要买,新衣服要先用水浸泡,再给宝宝穿

本店所经营的产品均经过国家质检局认证,每件衣服质量均可保证.欢迎大家前来选购!

新店开业,

全场六折

买两件还可以免邮费

怀着乐观的心去对待是好的.

这里都是正品,有童装 女装 森达鞋等http://s.click.alimama.com/a/qXKTKDZ5tZk=-11771027http://s.click.alimama.com/a/qXKTKDIaTRI=-11771027

顶一下吧~ 很少见的好帖了

是这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专家:劣质童装危害不亚于"三聚氰胺"”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