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篇

孕妈咪补点维生素

早孕反应使孕妈咪食欲不佳,导致体内营养摄入不足。特别是在怀孕6个月时,孕妈咪需要一定量的维生素,所以要注意从饮食中摄取。不然,将会影响腹中胎宝贝的正常生长发育。

* 咖喱牛肉土豆

制作原料:牛肉500克,土豆150克,咖喱粉5克,植物油10克,酱油15克,团粉5克,葱、姜、盐、料酒适量。

制作方法: 先将牛肉横断面切成细丝,再将团粉、酱油、料酒调成汁浸泡牛肉丝;土豆洗净去皮、切成细丝;将植物油倒入锅里热好,先煸炒葱、姜,再将牛肉丝下锅干炒,然后将土豆丝放入;加入酱油、盐、咖喱粉,用旺火炒几下即成。

营养小秘密:此菜肴富含维生素B2和烟草酸等,很适合孕妈咪补充维生素。

* 炒素蟹粉

制作原料:水发冬菇15克,熟胡萝卜15克,熟鲜笋15克,熟土豆250克,橄榄油15克,白糖、精盐、米醋、姜末、时令绿叶蔬菜、味精些许。

制作方法:熟土豆和胡萝卜去皮、弄成泥,鲜笋切成细丝;把绿叶蔬菜和水发冬菇切成丝;炒锅里放油烧热,投入土豆泥、胡萝卜泥煸炒,炒至起酥,再放进绿叶蔬菜、冬菇、笋丝一同煸炒,并随加白糖、精盐、味精、姜末稍炒;最后,淋入少许米醋后随即装盘。

营养小秘密:此菜肴中含有大量的多种维生素。提示一点,没有冬菇可用木耳代替,没有笋可用茭白代替。

* 苹果炒鸡丁

制作原料:苹果100克,鸡脯肉50克,鲜葱1根,橄榄油10克,精盐少许。

制作方法:把苹果和鸡脯肉各自切成小丁,鸡脯肉切丁后用沸水汆烫,葱切细丝;锅里放油烧热,先放入葱爆香,加入1大匙水煮开后,放入苹果、鸡肉和调味料继续炒1分钟即成。

营养小秘密:苹果中不仅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而且,入菜后淡淡的果香也会使孕妈咪感到非常爽口。

谢谢楼主哦,我正需要呢.但是怀孕的不是我,是我姐姐.

妈妈衣服,支持楼主。回报妈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妈妈篇”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