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给宝宝洗发剪发

不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父母们都有这样的困扰,带宝宝剪头发或洗发时紧张又哭又闹,反正就是愿好好的。想知道在这时父母应该怎样安抚宝宝吗?或者宝宝什么时候心情最好,可以给他剪头发或洗头?怎样给宝宝梳头才不会弄痛他?  一、为孩子剪头发

  准备工作:

  带宝宝去家附近的发廊,熟悉的环境会让宝宝不那么担心害怕。至于剪头发的时间,可以先跟发型师约好最适合宝宝剪头发的时间,通常是宝宝午睡之后,因为午睡完的小朋友,心情大多是比较愉快的。

  剪头发前:

  带着宝宝最喜欢的玩具、书。不要在小朋友面前跟发型师提起“紧张”这回事。

  剪头发:

  让发型师从发边(耳朵上,颈后等地方)开始剪起。在发型师剪头发的时候,叫宝宝看镜子,然后用冷静的声音告诉宝宝,发型师在做些什么。

 二、洗头要点

  婴儿时期:

  婴儿每个星期只需要洗一到两次头。如果你的宝宝的皮肤属于油性肌肤,那么你可以每个星期使用2到3次的去头屑洗发水来帮他洗头。不过,在洗头之前,可以用少量的橄榄油或者婴儿油来按摩他的头,使头皮比较容易脱落。

幼童时期:

  一个星期洗3次头就已经足够。有的小朋友喜欢用捣碎的香蕉来抹头发。

  学前儿童和学龄儿童:

  当小朋友的头发慢慢变长,他就需要每隔一天洗一次头,如果宝宝的头发是自然卷或者干性的,那么每个星期要使用一次护发素。

  处于任何年龄段的儿童:

  记得要洗完澡才洗头,这样,小孩就不会坐在充满洗发水的盆子里面,洗发水的残料可能会导致皮肤过敏。

  大人和小朋友的洗发水有什么不同?

  成人洗发水通常会含有一种阴性硫酸盐,这种化学物质会产生大量的泡沫,这样,就会给人错觉——越多泡沫,清洁能力就越好。但是,这种化学物质却会导致干燥。但基于大人会使用护发素,或者其他护发产品,并且比起小朋友,大人的皮肤更为油,所以,这种化学品不会产生危害。但是,小朋友的洗发水里面都会含有不催泪的配方,那么,即使不慎有洗发水流进儿童眼睛,也不会造成过敏。

  三、梳头怎样帮小朋友梳头,才不会弄痛他们呢?

  如果宝宝的头发偏干,那么使用梳齿比较宽的梳子,或者使用猪鬃梳。不要使用那些梳齿比较细幼的梳子,这种梳子可能会导致小朋友头皮破损。

  不要从头顶梳起。从头顶开始梳头,会让头发的纠结更加严重。正确的梳头方式应该从较为偏下的头发开始,慢慢地梳开一些打结的头发,然后慢慢地再从下往上移动落梳的位置。

  从颈部附近的头发开始梳起,这是因为,那边的头发最容易打结。

  不要沾湿打结的头发。这仅仅会使让打结更加严重。可以平时定期给小朋友使用一些护发素,或者在梳头的时候下一些顺发剂。

09淘淘吧 新货上市 淘你所喜淘你所欢 还在为今夏穿什么时尚衣服而烦恼吗?快来(淘淘吧)!经营项目:各种时尚,流行T恤•热裤•袜裤•7分裤•紧身裤 个性影像杯—快乐源自生活的点点滴滴,将自己、亲友、宝宝,恋人、偶像、或者企业商标及有关信息印在杯子上无论何时何地,天天相伴、耳濡目染,是相互馈赠、传递信息的最艺术化生活用品。制作出的杯子色彩鲜明、不怕紫外线、水洗不掉色,清晰度可与冲洗相片相比!【支付流程】选择款式→淘宝下单→支付宝付款→卖家发货→买家确认收货→买家确认支付QQ:278196080 欢迎登陆淘宝网:http://shop57239363.taobao.com/小孩子洗头是好麻烦.我一直找让孩子不怕洗头的工具.终于找到了_正品袋鼠宝宝洗头帽.特价热销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给宝宝洗发剪发”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