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强生是否有害两部门"打架"

资料图片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分别公布了对强生产品的检验结果,前者公布的结果是一个批次的强生产品检出二噁烷,而后者公布的结果是没有问题。众多网友和消费者对于两部门的不同结果提出了疑问。对此,专家表示,不论强生产品有没有问题,1岁以下儿童都不必使用化妆品。记者 苗娜

强生陷入信任危机

昨天上午,市民张女士致电本报倾诉了自己的烦恼:“我听说了检测结果,两个部门都很权威,不知道该信谁。可是孩子的事一般家长都是宁可信其有的,所以强生的产品我基本不考虑了,但是我今天在超市犹豫了半天也不知道给孩子买什么好。我很希望能够得到一些专家的意见,如何保护自己的孩子。”

记者从几家婴儿用品专卖了解到,自强生事件发生以来,该品牌商品基本处于滞销状态,部分专卖店已经暂停了进货。华润万家大型综合超市有关人士表示,强生品牌产品截至上周五的销售量较上月和去年同期比较都有约7.3%的下降。而该品牌在家乐福的销售量可谓遇到滑铁卢,“保守估计该品牌销售量下降了50%-60%,并且对其他类似商品都产生了负面的影响。”家乐福天津区总经理助理陈鹏告诉记者。

儿童化妆品需慎用

对于强生事件,天津长征医院皮肤科主任医生、专门从事化妆品皮炎研究的李虹表示,国家对于化妆品添加剂都有一定的标准,只要不超出限定应该就是安全的。“但是目前我国化妆品成分在包装上并没有明确的标注,有些患者确定了对某种成分过敏,但是在实际生活中也难免会购买到含该成分的产品。”对于使用过强生且发生了皮肤问题的孩子,李主任建议家长带其到医院就医,在医生的帮助下寻找过敏原,“可以停用产品一段时间,并根据使用产品和孩子发病的时间来判断过敏原。”据了解,目前本市长征医院皮肤科尚未接收到因使用强生产品就诊的儿童。

此外,解放军二五四医院妇儿科主任医生齐荣义建议,因儿童的皮层娇嫩,1岁以下孩子最好不要使用化妆品。“儿童皮肤代谢旺盛,且易感染,因此不能过分刺激。其实儿童皮肤本身能够分泌一些油脂,清洁产品和滋润产品都是少用为好。”

【网友观点】

网友沙子 孩子是未来,从奶粉到化妆品,从食品到日用品,我们的未来是否注定要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无论产品是否安全,我也不会冒险给孩子使用了,但是真心地希望生产儿童相关产品的企业可以审视一下自己。现在食品已经取消免检,是否别的行业也应该参考一下。

网友babyface 国内消费者那颗脆弱的心再次揪紧了,有关部门再次紧急站出来做了抽检,结果除有一种微量化学成分外,其他一切正常。作为强生这种世界级的品牌,它始终是在各种目光的聚焦下,事情被炒得沸沸扬扬,现在用它,是不是反而安全了?

太可恶了哦

宝宝海盗一元拍正在进行中,帽围42--46厘米,可以调节的。适合0-12个月宝宝哦!

点击链接进入:

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0db2-5dcf61979540845635c4731cd5c4663d.htm

店铺还有百余款帽子,N种花色供您挑选!可供批发,零售。总会让您空手而来满载而归!有时间去店里转转,店铺地址:http://shop33688998.taobao.com

新人报到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转贴]强生是否有害两部门"打架"”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