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妈私房菜]之超级懒人罗宋汤

对于一个天天混在厨房的人来说,做出可口的饭菜,让吃的人能够不停筷、不说话是自己最大的满足(真是贱啊……BS自己一下)曾几何时,本人贵为S小姐何时经过油烟侵害?现如今,王小二过年,S小姐时代一去不返,既然荣升为S大婶,就不能只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一家老小上下打典,就俩字儿-- “苦啊………………………”(此处可无限制拖音) 那天,好不容易抓着机会大敲FF妹妹一票,孵着空调,享受着HQ的音乐,感觉自己很雅高贵尝一口FF碗里的罗宋汤,酸!为了省钱,只好再次苦自己……翻翻冰箱里藏有的存货,冰冻牛腩1块,土豆4个,卷心菜1棵,大小蕃茄5个,没有洋葱,没有西芹,没有月桂叶,没有胡萝卜……算了,将--啊--就吧!!!

原料:

牛腩700g (牛肉之于罗宋汤是必不可少的主角,不喜欢牛腿肉太硬,三精三肥的牛腩较好)土豆4个 (家有大小两个土豆爱好者,4个都赚少)卷心菜半棵蕃茄3个(正宗做法,番茄应去皮,S婶比较忙,免了)配料:盐、糖、味精、黑胡椒粉、植物黄油、干淀粉做法:1、牛腩过水焖酥2、土豆切小块、卷心菜切碎、蕃茄切小块3、平底锅烧热化开黄油,放入土豆块略炒后盛入一旁的炖锅。接着再用黄油将卷心菜跟蕃茄炒一下,盛出待用

4、炖锅加高汤(没高烫加白水),炖煮土豆块,边煮边搅拌。煮10分钟左右,加入炒好的卷心菜跟蕃茄,继续搅拌5、土豆炖酥,蕃茄块看不出形状时,加入切好的熟牛腩(大拇指盖大小)6、加入盐、少量糖,再煮4-5分钟,倒入干淀粉调成的水淀粉,成稍稠状放入黑胡椒粉7、关火后,如觉鲜味不够可加入少量味精 (味精在高温下会起化学反应,建议“煮妇”们,最好烧菜时都是关火再加味精)8、擦桌子,拿碗筷,吃…………八好意思,没拍照,没图,请大家自己想吧!

呵呵,回家也试试

最后编辑此帖2008-09-02 17:15:34。

超搞笑的如妈,那叫一个 幽默 哎。可惜没图图,看不到你的汤什么什么样子嘛。下次记得拍照照传图图,俺给你加精华。

最后编辑此帖2008-09-02 17:15:34。

如果有图就好了
更多精彩内容:超级 自己 没有 加入 大小 什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妈私房菜]之超级懒人罗宋汤”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