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永远不是妈

我是一个比较具有东方传统思想的女性,说不上三从四德但从小生长在从事教育工作的家庭中却也在大脑中灌满了尊礼孝贤的概念。

曾经很多人讲起婆媳关系难相处的苦恼我总是不以为然,我认为那是完全可以逾越的鸿沟,只是个人心态的问题,憧憬着与婆婆和睦的相处就如憧憬一段美好的婚姻一样植入我心,在我看来婆婆无非就是第二个妈妈,与第二个妈妈相处那自然是没有任何障碍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每每与父母姐妹谈及此话题时他们认为以我从小的性格和我的个人涵养而言与婆婆幸福的相处是不成问题的事。

悄悄长大就成了别人的妻,从第一次叫她“妈妈”起我就真心的把她当成妈妈一样看待。老公家在外地婚前我与婆婆仅有几次相见,回老家办了婚礼适逢春节于是在家住了一个多月,我和老公一样喊她妈妈,和老公一样偶尔想和她撒娇把自己当成她的孩子。

婚礼办了三天三夜,第三天妈妈喝了许多酒,看她这几天累的憔悴我也很心疼于是扶她到楼上休息,婆婆拉着我的手说老公年龄小很多不谙世事以后要我多体谅我自然满口答应,婆婆说了很多可能酒精作用有些语无伦次,小舅舅上来劝婆婆小睡一会儿休息一下,婆婆一下拉开话闸,在此之前我从未见婆婆说过如此多话,但说的最多的是儿子结婚了不要娘了,儿子不能陪在她身边要和我走了,我劝婆婆不要难过我们以后会多抽时间回来看她。她的心情我可以理解的,但我和老公相识之前的三年里老公一共回过两次家,直到我与老公恋爱后我才劝他不管在外面钱赚到多少都要多回家看看爸妈,他们要的只是与儿女的团聚。婆婆最后拉着我的手哭,准确的说是嚎淘大哭,说实话后来的大哭让我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这其中确实是她的辛酸还是她对我的些许不满,因为大婚那天婆婆也和我介绍了她的干姐妹,干姐妹家有一女其实是她们从小指给老公的未婚妻,只是老公懂事后不肯接受才作罢。我没有劝到婆婆停止哭泣,最后大家都在劝婆婆,我一个人怔怔的下了楼回到新房。

老公有一个妹妹十四五岁,这妹妹其实是老公小姨的女儿,从小寄养在老公家所以和我们是一家人。在我和老公恋爱时她就离家出走来到上海,当然是来他哥哥身边,那时老公境遇不是很好住在民宅,除了每天回到住处睡一晚其它都在我家里,他妹妹的到来我们无法拒绝,只好在住处为她准备各种用品,我还带她足足逛了一天给她换了一身新衣服劝她回去读书,这孩子比较任性不肯非要自己找工作打工,十几岁的女孩找工作可想而知自然是没结果的事,在这里住了将近两年时间,这两年中家里父母没有打过一次电话让她回去只是说他们管不了她,这两年多的时间里我和老公经常是开着车子到处找她是不是又跑去遛冰场和不良少年混在一起,也托关系帮她找过无数次的工作,也在后半夜里到处朋友们敲门打听她去了哪里,直到我和老公要结婚了妹妹才找了份管吃住的工作,但也经常三天两头跑回来要生活费或者回来住住。妹妹很内向她从来不和我说话,这两年多来因为老公创业比较忙她的衣食起居基本都是我为她安排。直到我怀孕了我和妹妹说嫂子生了宝宝你帮我带吧我好帮你哥哥忙做生意,她不愿意,从此再也没有来过我家。生完宝宝婆婆来到上海照顾我一个月,宝贝满月时我妈妈及一家人请婆婆吃饭,婆婆又喝了许多酒,最后又伤心欲绝的哭,一边哭一边说自己只有这么一个女儿,她是把她当成亲生女儿一样,她受委屈她心里非常不好受。我当时如五雷轰顶,我从没有想过要婆婆感谢我帮她照顾女儿,我觉得老公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否则换成别人小姑这样肯定早将她扫地出门,可是我万万没有想到我换来的就是婆婆哭天抹泪的说女儿受委屈了,而当时在我父母的面前我真的只能泪往肚子里流。因为父母早和我说过我不该养着个小姑的,况且是在我和老公结婚之前就这样,他们多次警告过我肯定以后要费力不讨好。这顿儿子刚满月的饭在我妈妈的家里就以婆婆的又一次嚎淘大哭结束。

我的心凉了,已经不需要再去提更多的琐事,把婆婆当成第二个妈妈一样就可以彼此理解包容那竟是白日里的梦。

我不知道是不是确实像老公所讲的一样这是地区和表达方式不同的一种差异,但在我心里那种期盼许久的本该与婚姻一样幸福的婆媳之情我无法再像亲生女儿一样维系,我不想老公不快乐,我不想他在我和他妈妈之间为难,许多事我不再与他提起,很多事我也不再去计较,我可以选择逃避作为方式,因为我要我和老公的幸福。

亲爱的朋友们,看到很多朋友发表的关于婆媳关系的文章也不禁落笔,这些话从未对其他人讲过,因为常常我认为也许是我做的不好也和很多人一样无法处理好婆媳的关系,我和婆婆现在因为比较远所以矛盾不显的尖锐,但她的许多言行却已经成为我心底的伤,那是无法抹平的,我不想去计较那样显的我的不孝,也因而我只能说:婆婆是永远不能和妈妈相比的。我爱我的老公所以我不愿意他夹在两个最亲的女人间为难,我也愿意与婆婆真心的相对,也许你有更好的方法与婆婆相处,那么我真诚的希望得到您的指教,谢谢。

用你的真心换他的真心,换位思考,会好的,没有一个人心天生硬的,多多认识自己的错误,自己不生气,她也会开心,会好起来的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40。

真的是不能比的啊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40。

哎,我反正是觉得婆婆永远不能和自己的妈妈比.说真的,不是不想把她当妈妈,是他根本不把你当一家人啊~~~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40。

只要你记住那是婆婆.不是妈.也就想开了.本来就不是妈.怎么能当成妈呢?没有怀胎十月.没有二三十年的天天相处.没有从小到大的照顾.怎么会是妈.对于婆婆而言也是.不是自己怀胎十月.又有抢儿子之嫌.还怎么把你当自己女儿?只要各尽其责.也就行了.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40。

赞同.真理.http://shop33934724.taobao.com/ 主营羊羊100,迪唯恩奶粉,宝宝钙,鱼肝油,牛初乳,核桃油.宝宝内衣套装等.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40。

远远地离着 矛盾就少了 婆媳关系想处好 一个人努力是没有用处的

最后编辑此帖2008-10-30 16:33:40。

更多精彩内容:婆婆 妈妈 不是 没有 一样 最后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婆婆永远不是妈”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