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禁忌(一)]不宜给新生儿裹成"蜡烛包"

现在的人们在宝宝生长过程中有许多的误区,今天我就从新生儿开始谈起。

现在还有许多人在新生儿一出生,习惯用被子、布单等将宝宝紧紧的包起来,除脑袋以外,将宝宝的手、脚、躯干摆直并都紧紧地包在里面,外面还要用带子紧紧的捆住。说是这样是一方面是为了保暖,而另一方面是为了给孩子的手脚正形。保暧当然是必须的,而捆住宝宝的手脚是为了正形这种做法每个有经验的人都知道是非常不好的。

原因是宝宝最初在母亲的子宫里四肢呈屈曲状态,出生后这种姿势还需要维持一段时间,如果突然用包裹、捆绑的方法去改变这种姿势,会给宝宝带来很大的不适应,强制宝宝伸展四肢、身体,这样各个关节四周的韧带和肌肉都不能马上适应,会直接影响到孩子的活动和生长发育,还容易造成孩子腋下、腹股沟、臀部等处的皮肤溃烂。

另外,有一部分新生儿在胎内髋关节发育得不好,用“蜡烛包”还会造成髋关节脱位,这种病无痛苦,往往早期很少发现,只有当孩子开始独立走路时,才发现步态异常,但治疗起来已经比较麻烦了。

因此,要废除传统的包裹方法,使新生儿保持自然体位是很重要的。

每一位准妈妈一定要当心哦!

个人空间地址:http://space.taobao.com/47cd60ebca614ab2c20b4a58264a3873.htm

分一二三来写啊? 学习了,,谢谢

我也想了解,请大家都说说

我也想了解,请大家都说说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禁忌(一)]不宜给新生儿裹成"蜡烛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