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怎样护理宝宝

春季,许多父母都迫不及待地想让宝宝到室外感受一下春暖花开的大自然,享受春天的阳光,但他们却忽略了风沙、阳光、花粉、细菌等对宝宝皮肤的不利因素。  另外,春天是花粉和细菌扩散的“高危时期”,宝宝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善,在这个季节非常容易感染过敏性皮肤疾病。 春天里看似温柔的阳光散发出的紫外线,也足以伤害宝宝幼嫩的皮肤。  因此,在春天,父母要尽量避免让宝宝皮肤受到刺激,给宝宝的小脸以及全身涂一层婴儿专用的润肤霜,保持皮肤的滋润和营养是不可缺少的。同时,做个“清洁宝宝”,也可以很好地防止细菌对宝宝的侵扰。

重点防护  脸部  主要问题:宝宝的脸部在春天最容易受到风沙、花粉和阳光的侵袭,从而引发皮肤干燥、过敏等一系列症状。  晒太阳要在30分钟之内 皮肤敏感要避开过敏源 另外,给宝宝多喝点牛奶,多吃点蔬菜,补充一些营养,增强抵抗力也是很重要的。  屁股  主要问题:宝宝的“隐私部位”空气不大流通,而且经常接触污秽的东西,在春天里容易让细菌繁殖,引起湿疹等皮肤病。  每隔1小时换次尿布  尿布这种东西,春天要换得特别勤,不然湿了没及时换,闷得久了,宝宝就容易得“红屁股”。  用婴儿湿巾清洁小屁股  给孩子洗屁屁是不能马虎的事情,用婴儿护肤柔湿巾,只要擦一擦就能清洁孩子的小屁股,还有消毒滋润的作用,省去了很多麻烦。  专家提醒 婴幼儿的肌肤还没有充分发育,机械强度低、角质层薄、PH值高和皮脂少,所以皮肤不仅干燥,而且受外界影响也大。选择含有适量的杀菌剂、维生素及珍珠粉、蛋白质等营养保健添加剂的婴幼儿护肤品是比较好的,同时,也要注意产品为中性或微酸性,与婴幼儿皮肤的PH值一致比较好。

恩!好专业啊!谢谢LZ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春季怎样护理宝宝”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