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当妻子走向死亡,一对到了婚姻尽头的夫妻和婆婆

这是一个发生在俺身边绝对真实的见例。

俺与这一对夫妻中滴男人是同学,他们夫妻二人结婚之前均各自经历过婚姻中的被叛,都是所谓受害者,系二次婚姻结合。既是同学就少不了你来俺往,时间长了,彼此也都有了了解,感觉这一对夫妻绝对属于能过日子滴那一种。在人前那是夫唱妇随,面子留够;在人后,极尽相夫教子责任,从未听说人家两口拌过嘴;婆媳关系亲近程度不亚于母女。可能是二次婚姻的缘故,夫妻双方都能给对方最大的忍让和理解,举个例子,男人很懒,没有好的卫生习惯,整天拉拉邋邋,女人在经过努力后由于效果不佳,放弃了改造对方,两个人在一间15平米乱哄哄的屋子里一直和平共处了13年,这13年无论是家人还是外人都没有见过或听说过这两口吵嘴。时间到了2006年元月初,男人传来了消息,女人害了一种绝症,正在治疗。同学们闻讯,马上组织队伍,前去探望,纷纷鼓励女人安慰男人,说,一定会好起来。

但绝症就是绝症,几个月的治疗,不但病情不见好转,反而用光了家中所有的积蓄,年迈的公公婆婆顶风冒雨运输给养,到处举债;男人每天守在医院,几乎不离半步,看上去更加胡子拉茬,估计很少洗澡换内衣,因为每次见到他,总是感觉有股异味,人也明显消瘦下来。为了继续治疗,婆婆决定着手卖房子,说:媳妇进了这个家门,对老人尽孝道,对丈夫尽妇道,到了这一步,即使家里东西买光,也要以最大的努力维持她的生命;女人的娘家也不断加大支援力度,但在疾病面前他们的努力总是那么无力,女人的病情仍在进一步恶化。到了2006年的五月初,女人不知怎么了解到,家庭为了她的病,已到了几尽山穷水尽,整天面对重病在外人面前仍是喜笑言开的她,做出了一个让常人十分意外的举作,她告诉主治大夫,自己决定,不再治疗了,从今天开始,将拒绝一切与钱有关的生命维持,如再有换药、手术、注射之类的举动,谁来咬死谁。

靠,这还了得,男女双方家长、朋友、同事一齐上阵,开展思想工作,展诉美好治疗前景,可是无论你说的再好听,女人是铁了心,以求尽快结束这场像无底洞似的战役增援。这期间,俺们同学们经研究,共同集资了几万块钱,使男人家卖房子的速度暂时放缓。到了五月底,俺要到外地培训,谁知出发前一天单位有紧急业务,人手不够,领导让俺去培训前再顶一班岗。这不能不去呀,俺只好打上出租车,直奔岗位。车至途中,突然电话响起,俺一看号,是女人打来滴:

女人说,你能不能来一下,有话交待。

俺那时确实是过不去呀,就让她在电话中讲。

女人说,知道自己已走到人生尽头了,估计最多十来天,自己命不好,不能与男人一同走到终点,很是遗憾。不过这一辈子与男人结成两口子,心也足了,男人没什么本事,但人好,生活是为了什么呀,有什么比与一个好人生活一生还值得庆幸,只是有一点,男人这种实诚会使他在一个转不过来弯的路上生活一辈子,女人说她走了不甘心,求俺在她走后把俺们的一个女同学、也是刚刚离婚的女同学介绍给男人过生活,她说她知道这位女同学曾经有意于男人,别人,恐怕男人还接受不了。

饿滴神哟,听了这一通诉说,让俺手直发抖,眼直含酸。俺稍加镇定,告诉女人说:扯蛋,有点病就胡思乱想,搞什么搞,尽说丧气话,等俺培训结束,俺再去看你两口子,估计你他妈还能再活一百年。女人说,你答应吧,不然,不会瞑目的。俺说,等俺凯旋归来再扯蛋吧。女人又说,知道你不会表什么态,记得就行,千万不要忘记了这个托。俺如期去参加培训了,学习生活也很紧张。2006年6月中旬的一天,男人的电话来了,说:女人去了。他马的,就是十来天。费了好大劲,给培训班请了假,赶回去参加女人告别式。告别式上的男人,是俺从没见过的那个男人,用悲痛欲绝,精神晃忽来形容一点都不过分。在告别仪式上,因男人准备上演最后一别的企图被女方家里提前侦知,大家果断采取了措施,才使得更加厉害的场景没能上演。俺培训结束后,就女人生前所托的那件事,也在半年中进行了多次努力,由于多种原因,终未能实现。现在已经是2008年底了,男人还是一人,带着孩子,表示不想再娶了。男人的母亲告诉我们这一伙同学说,两年过去了,他还是在每天注视着女人的遗照,发呆。他们的孩子已于今年上了初中。

人在死只前好像都能预知到对一个女人来说,得夫如此,夫复何求!对一个男人来说,得妻如此,夫复何求!顶一下,看了好感动顶一下,有空到小店逛逛国际品牌意大利童鞋好感人.执子之手,与子携老.很感人 希望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感动,顶一下.

很感动 顶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转 》当妻子走向死亡,一对到了婚姻尽头的夫妻和婆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