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吹空调伤卵巢健康

据报道,妇科专家研究宣称,夏天女性长时间吹空调会影响其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  女孩子常喜欢穿着短裙上班,在冷气充足的办公室里一待就是一天。而回到家里,常常也是整夜开着空调。过一段时间后,不少女性突然发现自己月经紊乱而且腹痛难耐。妇科专家对此分析,人体能够对温度进行自发调节。周围气温高时,人体皮肤的血液循环加速,体表温度升高,并通过出汗进行排热。冬天因为冷,人体内的血液循环会变慢,以减少身体热量流失。但人体这种自发调节并不能迅速转换,人从炎热的室外进入空调房间,末梢血管不能很快收缩,造成末梢血液循环不良。因此,常坐办公室的女性,尤其是年轻女性,如果长期处于空调的冷风下,可能会影响卵巢功能,使排卵发生障碍,从而导致月经失调,腹痛腹胀。  为了避免女性发生上述健康问题,专家提示,要把室温恒定在26摄氏度左右;空调开机3小时左右后,最好关一段时间,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或者每隔一小时到室外活动一下。--------------------------------------------------------------------------------  延伸阅读  卵巢保鲜密码  究竟该怎样对卵巢进行保养,怎样避免卵巢功能早衰呢?专家指出,主要是从生活方式上提早做预防。  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重压之下的白领女性要学会自我调节情绪。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等。  温馨提示:空调使用小贴士  ●空调温度不宜太低。一般控制在25℃左右为宜,室内比室外低3℃—5℃为佳。  ●在空调房里适当多喝白开水。可用金银花、菊花、生地等煮水当茶饮用,清热解毒。  ●限定空调时间。即便天气很热,也不要整天开着空调,更不能让它直对着吹。  ●注意保持房间空气新鲜。定时给房间通风,至少早晚各一次,每次10—20分钟。同时,避免空调房里抽烟。即便是开着空调,最好也把窗户开一条小缝通风。  ●出入空调房,随时增减衣服。晚上睡觉时,盖上薄被或毛巾被,特别要盖严小肚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久吹空调伤卵巢健康”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