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60分的妈咪吗

“分数”对于我们来说肯定不陌生,从小我们就生活在被打分的世界里,分数早已成为我们生命历程中一个个的记载。即使今天,成年后,我们可能依然逃不出分数的制约。然而,我们是否曾经想过自己是多少分的“妈咪”呢?

来吧,来认真地看看以下的问题,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1.我清楚宝贝每天的衣食住行等基本生活情况吗?

2.我总能抽出时间陪伴在宝贝的身边吗?

3.我总是心情愉快地与宝贝在一起吗?

4.我总是尽可能满足宝贝的需要吗?

5.我总是为宝贝考虑得很周到吗?

6.我能为宝贝牺牲自己的工作与事业吗?

7.我能为宝贝牺牲自己的娱乐与休息时间吗?

8.我出门在外总是很牵挂宝贝吗?

9.我愿意不辞辛劳地为宝贝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吗?

10.我会尽力保护宝贝免受伤害吗?

分数解析: 每道题的最高分为10分,最低分为0分。认为“完全符合”的可以打到10分,认为“比较符合”的可以打到8.5分以上,认为“基本符合”的可以打6-8.5分,认为“不太符合”的可以打4.5-6分,而“太不符合”的当然就是4.5分以下了,“根本不符合”的可以打0分。

特别提示: 当然,这10道题目不能涵盖所有的育儿情况,分数的高低也是相对的。

100分的妈咪

1.100分的妈咪对自己要求严格 要求自己对宝贝要了如指掌,力求尽善尽美。这样的妈咪常常过度焦虑,为了不让宝贝吃苦,会预先做好很多的准备。

2.100分的妈咪对宝贝高度期待 因为自己是100分的投入,所以,很自然地要求100分的回报。总能看到宝贝的不足,总是能指出宝贝这个不对,那个不应该,总期望宝贝在既定的轨道上运转,保证宝贝步步成功。

专家点评: 100分妈咪常常会失望,因为宝贝总是不能像自己想的那样完美。其实,问题就出在100分。100是完美的,却也是苛刻与受限制的。妈咪的100分,恰恰是宝贝自由成长的空间与权利的代价换来的,所以,100分的妈咪,就要调整自我要求与期待了。

著名作家冰心为《语文报》题词

最后编辑此帖2009-03-07 14:16:38。

路过支持下0-15岁婴童 吃 穿 玩 用 一站式购全!!省时省心!!冲三钻疯狂促销中!…… http://shop36457645.taobao.com/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你是60分的妈咪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