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密"的定义有很多种

  《恋之风景》后,林嘉欣和郑伊健在《亲密》再结戏缘。

  本报讯(记者施晨露)《甜蜜蜜》《男人四十》等经典影片成就了执笔者岸西“金牌编剧”的美誉。写故事得心应手,拍故事又如何?岸西的首部导演作品《亲密》明天即将在沪上映。当然,剧本还是岸西亲自操刀的。岸西说,每个剧本对她来说都像自己的孩子。有趣的是,这个“孩子”是“失而复得”,重新买回来的。

  原来,《亲密》本是杜琪峰的“命题作文”。他告诉岸西,自己脑海中有两个场面,要求岸西将其发展成一个由5场戏组成的爱情故事。最终,绞尽脑汁的岸西用8场戏写出了《亲密》。但左等右等,却不见杜琪峰开拍。岸西说,“这个‘孩子’养得很辛苦,我决定从杜琪峰手中买回剧本自己来拍。”

  《亲密》讲述的是一个办公室恋情故事。几个年轻人每天搭同一个人的车下班,爱情在不知不觉中滋生。担纲男女主角的郑伊健、林嘉欣已是第四度合作。两人近日专程来沪为影片宣传。林嘉欣称,四度合作默契已到成熟阶段,“看到他的眼眶红我也会红,情绪会被他带着走”。之所以毫不犹豫地接下这部戏约,一来是自己的银幕处女作是由岸西编剧,二来“现在要碰到一个完整的写得很好的剧本已经很难”。搭档郑伊健则称,第一次拍文艺片压力很大,但也十分难忘。

  岸西把这部导演处女作《亲密》称作是自己爱情观的表现。男女主演林嘉欣、郑伊健对此也各有理解。“这是一个带一点灰色的故事,不是一般意义上爱得轰轰烈烈的那种类型,但它仍然很美好”,林嘉欣说,“人们往往对‘亲密’的理解是正面的,但‘亲密’的定义有很多种,肌肤上的亲密也许并不意味着心灵的接近,暧昧、亲密的关系最终会是真正的爱情吗?”郑伊健则认为,《亲密》的故事很有香港文化的特色,“香港人的工作时间很长,每天见同事的时间也许比亲人还多,在此之中发生的爱情或许会很复杂、无奈。香港人的工作空间很小,一班同事每天很‘亲密’地一起工作,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

楼主写的很好哦~支持下~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亲密"的定义有很多种”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