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决胜于情商

学习,决胜于情商

从教近二十年了,越来越分明地感受到——学习,决胜于情商!是情商制约了孩子智力的发展,决定了孩子人生前途。也总想对千千万万的学子及家长说一声:孩子们,最好的老师是你们自己!家长们,你们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

人生下来,大脑的智力应该是处于同一水平的。我想,这一点大家应该没有疑义吧?可为什么会出现成绩良莠不齐的情况呢?关键在于个人对大脑的开发与利用程度(虽然,我们的大脑智力起点几乎为“0”,但它却是可以无限“升级”的)。所以,才会有智力“发达”的人和智力“发展”中的人,当然,其命运也就大不相同了。

那如何开发呢?或者说如何才能使自己成为一个聪明的人呢?那就决定于个人的情商了。

打个比方吧。假如把我们每个人比作是一台电脑的话,那么我们的大脑则为一块初始频率为“0”,而可以无限超频的“CPU”,那决定它能否成为优秀CPU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主板”——这是由人的情感、意志、品质等多方面的情商因素构成的,每一种情商都是板子上的一个零件,虽然作用大小不一,但是不容得半点的以次充好的,否则会直接影响“整机”的性能;而“善思”则成为主机的内存,是“CPU”无限施展和发展的空间。大脑的存储能力则相当于硬盘,学习的动力系统为电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等构成了“操作系统”,用来解决问题的“知识”与“方法”便是各种软件,虽然“软件”功能上会有一些差别,但在如今的互联网时代,我们是可以“共享”的(但是,相同的“软件”,由于精通与否,解决问题的效果是完全不同的)。

至此,大家应该明白了吧,决定我们“整机”性能的关键是——情商,它才是决定学习的成败关键因素。

所以,只有优秀的素质才能成就人生的辉煌!

哇.好贴支持下!!!!!!!!

这个比喻很有意思,不错。好帖,支持一下.很有道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学习,决胜于情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