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预防甲流,孕妇如何预防甲流,孕妇预防甲流的措施?

孕妇如何预防甲流:

1.优先为孕妇注射“甲流”疫苗。

2.增强孕妇预防“甲流”的意识,最好不到人多的地方和公共场所。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在触摸或使用各种物品后,要彻底洗净双手。

3.避免接触呼吸道病人。家中有人出现流感症状时,孕妇应戴口罩,口罩用后要清洁消毒;不要与病人近距离接触,或在一个房间休息,居室内应保持空气流通。

4.出现流感症状后应及时告诉家人或朋友,尽快到医院专科门诊看病。若确诊为“甲流”或疑似病例,须按照医院专家所采取的一系列科学合理的诊治措施,积极配合诊治。

5.孕妇要尽量避免去拥挤、热闹、人多的公共场所,因为一方面这些地方空气污浊,影响胎儿的氧气供应;另一方面,公共场所病原微生物的密度远远高于其它地区,尤其在流感流行期间,而孕妇抵抗力差,很容易传染上疾病。

6.在流感高发时节,尤其是现在,应减少外出,即使是外出时应戴口罩,常用淡盐水漱口,多洗手,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家庭卫生清洁,远离流感病人,最好室内经常清扫消毒,保持卫生整洁。

7.生活要有规律,不要过于劳累,应保证睡眠每天在10小时左右,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蔬菜和适度的高热量、高蛋白食物,可有效增强对病毒和细菌感染的抵抗力。同时多喝开水,也是促进机体的代谢功能,抵御病毒入侵的好办法。

8.加强体育锻炼,多做户外活动,多晒太阳,提高机体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少食辛辣食物,减少对呼吸道刺激,保护自然免疫功能。

9.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保持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通风,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孕妈妈与外界接触时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口罩);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孕妈妈尽量减少外出或与其他人接触,并尽快电话咨询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国内孕妇能否接种预防甲流疫苗:国内孕妇暂不接受甲流疫苗接种

在卫生部与中国疾控中心昨日联合举行的秋季流感防治媒体通气会上,中国疾控中心免疫中心主任梁晓峰表示,考虑到安全性,目前,孕妇和哺乳期妇女仍属于甲流疫苗接种的禁忌群体。

梁晓峰说,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孕妇感染甲流容易造成病死,所以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控中心都将孕妇列为高度优先的重点接种人群,但我国目前尚未将孕妇列为接种对象,主要是因为目前缺乏孕妇接种甲流疫苗的临床试验资料,孕妇接种的风险性不确定。

对于哺乳期妇女,梁晓峰表示,由于目前尚无人类接种此疫苗后是否进入乳汁的相关研究数据,因此,对哺乳期妇女的接种,也应充分权衡利弊后再做决定。

孕妇预防甲流的中药药方(北京中药管理局出台):

【药物组成】白术6克、黄芩6克、苏叶3克、银花6克

【适用人群】孕妇

【用量】每日1剂,水煎分2次服,连服5天。

【注意事项】请在医师的指导下服用;本品为预防用药,不宜久服。

孕妇防治甲流/甲型H1N1流感病毒需要重点补充的营养:

1、多摄入优质蛋白

我们自身产生的抗体实际上就是蛋白质,蛋白质能够和某些感染因子发生反应,杀灭病原菌并将其排出体外。所以,孕妈妈要自己的免疫力处于良好状态,一定要多吃些能够补充优质蛋白的食物。

可以补充优质蛋白的食物:鸡蛋、瘦肉、牛奶、豆制品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

2、多摄入维生素A和C

维生素A和维生素C可以防止病毒的繁殖和复制,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帮助减轻症状并缩短病期,因此,一定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吃维生素A和维生素C含量高的天然食物。(维生素A主要包含在黄色、橙黄色的蔬菜和水果中)

可以补充维生素A和C的食物:胡萝卜、玉米、红薯、南瓜、橙子等。

富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酸枣、鲜枣、猕猴桃、草莓、荔枝、橙子、芒果等新鲜水果。

3、多摄入抗氧化剂

孕妈妈在每天补充大量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同时,也别忘了补充富含微量元素硒、锌等抗氧化剂的食物。抗氧化性能极强的红色、黄色、绿色、蓝紫色和黑色的新鲜蔬菜水果,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这些都是最好的抵御病毒的力量。

可以补充抗氧化剂的食物:

红色的富含番茄红素的西红柿、草莓、西瓜;

黄色的富含胡萝卜素的胡萝卜、玉米、木瓜、南瓜、芒果;

大量的绿叶蔬菜;

蓝紫色的富含多酚的茄子、紫甘蓝、提子、紫葡萄;

黑色的菌藻类的海带、紫菜和木耳等



孕妇预防甲流需要注意的事项:
  1、孕妈妈要勤洗手。
  2、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
  3、孕妈妈感冒发热时到公共场所一定要自觉戴口罩,这既是爱护腹内中的宝宝,也是尊重他人的表现。
  4、尽量避免用手触摸眼睛、鼻或口。
  5、孕妈妈保证充足睡眠、合理营养。
  6、孕妈妈生活的环境中,保持家庭和工作场所通风。
  7、避免接触流感样病例,孕妈妈与外界接触时做好个人防护(如戴口罩)。
  8、如出现流感样症状,孕妈妈尽量减少外出或与其他人接触,并尽快电话咨询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



关于孕妇预防甲流的几个问题:
  孕妈妈:甲型H1N1流感是如何传播的呢?
  甲型H1N1流感主要通过感染者说话、咳嗽或打喷嚏等方式将病毒散播到空气中,易感者吸入后就会被感染。人群拥挤、空气不流通的公用场所传播最快。还可能通过被病毒污染的玩具、茶具、食具、毛巾等方式间接传播,通过手接触最多。所以要勤洗手。
孕妈妈非甲型H1N1流感的主攻群体甲型H1N1流感和普通流感不同,主要攻击群体是青壮年。另外,慢性病患者和孕妇的自身抵抗力低,也要多加防护。

  孕妈妈:戴口罩预防到底有没用?
  孕妈妈要明白,甲型H1N1流感主要是靠飞沫传播。所以出门孕妈妈戴口罩还是有用的。尤其在地铁、车站这种人群密集场所。但普通口罩也只是“拦截”,不能“消灭”,专家正在研制专用的“防流口罩”
据新华网 一种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日前研发成功并面世。经过国家流感中心检测,这种专用口罩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抑制率达92%。
这种新型口罩,由天津市明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运用分子链接抗微生物技术、远红外技术研制而成。
经天津市卫生防病中心鉴定,这种口罩“可促进呼吸系统的微循环,增加吸入氧气含量,提高呼吸道免疫功能,具有良好的杀菌作用,还可以促进面部血液循环,改善面部皮肤,适用于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预防和皮肤保养。 据介绍,这种口罩具有长效抗病毒、杀病菌作用,水洗也不失效。

  孕妈妈:得了甲型流感怎么办?
  发病最初72小时是最佳救治期。所以千万不要大意。发热感冒咳嗽的,都要提高警惕,及时主动去看医生,为了腹内的宝宝,该观察的观察,该隔离的隔离,好好配合治疗,会很快痊愈的。
妊娠期妇女属于高危感染人群。我国目前尚未将孕妇列为接种对象,主要是因目前缺乏孕妇接种甲流感疫苗的临床试验资料,孕妇接种的风险性不确定。同时,我国一直将孕妇列为季节性流感疫苗禁忌人群。孕妇出现流感样症状后,医生应早给予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治疗。

孕妇心肺负荷较大,即使患流行性感冒,病症也比较严重。因此建议有流行性感冒病例出现后,孕妇外出乘坐公交车要尽量戴口罩,回家后首先要洗手。

                                       

预防甲流香囊
【处方】
大料、藿香、甘草、艾叶、肉桂、苍术等十几味中药    
【性状】
 本品为粉状,透气密封袋包装;气微;味甘、苦、微辛。
【功能与主治】
 挂在脖子上或放进上衣口袋中,它所起到的作用就是直接在头部周围形成一个立体的气体空间,充满了香囊散发出的复合型香气;解肌透表,清热化痰。用于感冒发烧,鼻流清涕,隐疹不出,发烧咳嗽,预防甲型H1N1流感及普通感冒;
【用法与用量】
 袋装 放在上衣口袋或吊在胸前,15日一袋。本品共1袋,半个月的使用量

更多精彩内容:甲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妇预防甲流,孕妇如何预防甲流,孕妇预防甲流的措施?”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