佝偻病

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简称为佝偻病。在婴儿期较为常见,是由于维生素D缺乏引起体内钙磷代谢紊乱,而使骨骼钙化不良的一种疾病。佝偻病发病缓慢不容易引起重视。佝偻病使小儿抵抗力降低,容易合并肺炎及腹泻等疾病影响小儿生长发育。因此,必须积极防治

预防佝偻病的关键是补充足量的维生素D,最好的办法就是晒太阳,可以说,小儿佝偻病不仅仅是缺钙,还有缺“晒”。皮肤里的7-脱氢胆固醇经紫外线照射可转变为维生素D,促进钙的吸收,使骨骼坚硬。具体情况应视季节而定,婴儿皮肤娇嫩,应注意保护。夏季可选择在树阴下或打把伞,或在太阳刚出来、日落前进行;春秋季节可常带孩子到户外玩耍。冬季在风和日丽时可多带孩子户外活动、晒晒太阳,以中午前后为佳。此外,还可适当补充维生素D,通常为400国际单位/天。早产儿应提早在出生后2个星期开始补充,足月儿则在满月后开始。生后3个月内可用到每天800国际单位,以后减至每天400国际单位。同时适量添加钙粉。2岁以后,小儿生长速度减慢,户外活动增多,一般无需再服用维生素D。


小孩得了佝偻病怎么办--回复内容
您的问题: 小孩4岁了,有鸡胸怎么办,到什么医院就诊。现在还要补钙还是维生素D,哪个医院有专家门诊,谢谢!
问题答复: 您好,鸡胸属于佝偻病骨骼畸形,如果就医,可以到儿科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儿科就诊。治疗佝偻病的骨骼畸形,需要大剂量长期使用维生素D,如果服用中药,可以服用龙牡壮骨颗粒治疗。

上一篇:怀孕期怎么算的?  下一篇:如何养宝宝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佝偻病”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