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不能吃哪些食物?

不能喝咖啡

怀孕期间饮食的注意事项

有很多的孕妇在怀孕期间毫无节制地进食。为了妈妈和宝宝的健康,孕期应该多注意一下饮食生活,特别是要注意控制热量摄取和保持营养均衡。为了在分娩时不遇到麻烦,我们应该从知道自己怀孕时起重新考虑每天的食谱。
注意防止热量摄取过剩
过胖会给妈妈和宝宝带来许多危险,例如容易患妊高症和糖尿病;子宫、骨盆、产道周围脂肪堆积会使产程延长或者造成妈妈难产。早孕反应消失后,食欲大增,妈妈常常想将宝宝的那份也吃出来,这种想法是错误的。一般来说,只要比怀孕前多摄入1463千焦的热量就可以了。
积极地摄取以下的营养成分
肚子中的宝宝发育所需要的营养都要靠妈妈从食物中获得,孕期饮食质量重于数量。
特别是要保证从食物中均衡地摄取铁、蛋白质和钙。其中钙的需要量为900毫克是怀孕前的1.5倍;铁的需要量为20毫克,是怀孕前的1.6倍。但是过多的摄入富含铁的肝脏,有可能导致维生素A过剩症,这也是不容忽视的问题。
过多摄取食盐会导致浮肿和妊高症!
人们已经认识到,控制盐分的摄入对于预防生活习惯病是十分重要的,对于孕妇来说,这一点更为重要。过多摄入盐分是引起浮肿、妊娠高血压、妊高症的重要原因之一。孕期的饮食应该以清淡为原则。可以在食物中多加一些醋或香菜、调料以达到少放盐的目的。清淡对制作辅食和幼儿食品也是必须的,为了自己的健康,爸爸们也应该逐渐习惯清淡的饮食。
如何看待方便食品和嗜好食品?
平时不经意吃的方便食品会妨碍钙的吸收,而孕期钙又是必不可少的。对有的人来说一下子完全戒掉方便食品是很难的,可以先从减少吃的次数做起,尽量自己做饭吃。在出现早孕反应和身体不舒服时,不妨试着让爸爸做饭。最好少吃平时爱吃的、容易让人发胖的甜果汁和点心。


怀孕期间的饮食禁忌
很多女性都认为孕期是她们一生中唯一一个不需要节食,可以随心所欲吃喝的时期。孕妇确实需要补充一定量的卡路里,但是随心所欲是不行的,要重新考虑一下你的饮食习惯才行哦!

孕期饮食的禁忌

1、烟、酒、毒品有可能造成胎儿体重过轻、发育不良,甚至先天异常,应尽量避免。

2、辛辣与刺激性的食物会造成胃肠蠕动加速、胀气、痔疮发作等不适,也应避免。

3、孕妇少吃垃圾食物。孕期虽然有额外的营养需求,但是仍不应该放纵口欲,造成体重大幅增加,不但身材变形、胎儿变成巨婴,更会造成难产,实非母子双方之福。多吃鱼、肉、蛋、奶、蔬果等天然食品,少吃零食或添加物过多之垃圾食物,才能供给胎儿发育所需的营养。

小贴士:关于体重增加

一般妊娠40周的妇女体重平均增加到10-15公斤,其中胎儿约占3至4公斤,而支持胎儿系统的****、羊水、血液、脂肪、乳房组织约占7-12公斤。通常怀孕初期的3个月,体重增加量较少,在第4个月时体重增加速度较快,然后增加量又会稍微减少。这种节奏其实意味着:母体逐渐适应体重的增加,胎儿也获得充分的养分。阅读:胎儿脑发育需九种营养素

越接近分娩期,你会发现自己的食欲越佳。这时,你应当注意养分是否足以供应你和胎儿的需要。你对热量的需求,每天要增加15%,应该是平时食量的2倍。有些准妈妈可能因先前饮食不足,这时候需要特殊的补充。

提醒:“双份食量”表示你必须摄取足够自己和肚中胎儿的养分。孕期绝对不能减肥。根据研究指出:饮食不均衡或不足的准妈妈,经常会发生自然流产、新生儿死亡、婴儿体重不足的现象。

对于准妈妈来说不一定要在每餐中求均衡,而是在24小时内的食物量中求平衡。摄取食物的种类要多一些,这样才能真正达到营养的均衡。

在吃双份量的同时,你会小小增胖,堆积在手臂和腿上的脂肪,产后不易去除。所以在怀孕期间,避免吃下列食物,因为这些营养价值较低的垃圾食品,正是造成过度肥胖的原凶。

*任何甜味剂:包括白糖、黑砂糖、糖密、糖浆、阿斯巴甜

――糖份含量高,最易促胖,而且,大量糖份的摄入还会影响牙齿的健康。需要调味的话可使用少量天然砂糖。

*糖果及巧克力

――糖果中的香料和色素,巧克力中的咖啡因,以及它们含有的大量糖份,对健康无益。建议孕程结束后在少量食用。

*可乐或人工添加甜味果汁饮料

――它们里面含有的食用添加剂对胎儿健康有不利影响。可饮用百分百的天然果汁、纯净水、矿泉水或直接吃水果。

*罐头水果

――含有防腐剂。请选用新鲜的当令水果。

*人造奶油

――含有色素以及添加剂,营养成分不高,且容易产生饱腹感,影响其他营养物质的吸收,建议不吃。

*冰淇淋、冰冻果汁露

――热量高,含各种添加剂,少吃。

*含糖花生酱、腌济物、沙拉酱、美乃滋、意大利面酱

――热量高,含各种添加剂,少吃。

除了保证自己营养的均衡以外,妈妈们更关心的是胎儿的需求。的确,在怀孕期间,你是胎儿的唯一供应站,胎儿需要的每一分热量、维生素、蛋白质,都来自妈妈所摄取的食物。
如果你在每日的饮食中摄取大量新鲜蔬果、豆类、花生、鱼、禽肉及低脂肪乳制品等食物的话,必能满足胎儿对养分的需求。根据一项丹麦研究指出,多吃含脂肪酸的鱼类,如沙丁鱼、鲑鱼、鲱鱼可以预防早产。

当然也别忘了自己,良好的饮食,意味着你可获得充足的养分,以应付怀孕期间身体所承受的沉重负担,可以减少心情变动不安及疲劳。营养不良的孕妇,容易发生贫血、害喜、腿部抽筋的症状。

4、准妈妈和咖啡与茶

香浓的咖啡、清新的茶香,为人们增添了许多生活情趣,并已成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对于职业女性来说更是解除压力的良方。但是,想要怀孕或已经怀孕的准妈妈要注意了!在怀孕前三个月,每天喝超过三杯的咖啡或茶,会使流产的几率增加一倍!因为茶和咖啡都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有可能会造成胎儿畸形和流产。

研究报告指出,咖啡因会加快胎儿心跳速度及新陈代谢的速度,因此对胎儿有不良影响,咖啡因也会降低母体血液流入子宫的速度,从而使供给胎儿的血液中氧气量与养分降低,影响胎儿发育。此外,由于咖啡因有利尿的作用,使原本已经有尿频现象的准妈妈更加不方便,同时还会造成钙质从尿液中流失,并影响铁质的吸收。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胎儿的肝脏尚未成熟,是不能快速地代谢掉咖啡因的。所以,专家们都建议准妈妈不要摄取含咖啡因的食物,包括茶、咖啡、可乐、可可、巧克力等。


但对于许多准妈妈来说,每天喝茶或咖啡已经成了习惯,一下子要戒掉并不容易,下面的办法可以帮助你减少咖啡因的摄取:

*茶或咖啡不要泡太久,因为越浓的咖啡和茶或巧克力,所含的咖啡因就越多。

*在购买饮料前注意看标示,若饮料含有咖啡因则不要喝。

*尝试喝不含咖啡因的花草茶,或用水煮低咖啡因的咖啡,以尽量降低咖啡因的摄取量。

*尽量以牛奶、果汁、开水来取代茶、咖啡。

*假如真的非喝咖啡不可,将咖啡的浓度减半,并减少喝的次数,渐渐地浓度越来越低、次数越来越少,直到完全不喝为止。

在此要特别一提的是,准妈妈绝对不可以喝绿茶!绿茶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成分,可以防癌、美白、预防感冒,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种有益于身体健康的饮料。但对准妈妈而言,却是碰不得的!因为绿茶含有会阻止新血管增生的成分,可以杀死变态性快速生长的癌细胞,对准妈妈来说,此时正是身体进行新血管增生作用来孕育小宝宝的时候,如果在怀孕时喝绿茶,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不良影响。

龙眼、山楂、油炸食品,暂时就想到这些~~嘻嘻

有好多了,百度应该都能搜到的

海鲜类除了甲鱼螃蟹不可吃,其他可以.

火腿等烤\煎\油炸类食品尽量少吃.

少吃白糖,别光吃白米白面,要与粗粮搭配.

孕妇不要偏食,挑食,要吃富含营养的食品,才能生一个健康而聪明的孩子。

孕妇应吃哪些食物呢?

蛋白质是生命的基础。它供给热能,没有蛋白质就无法形成胎儿的身体组织和器官。据调查,孕妇每日摄人蛋白质超过85克时,胎儿最健康,流产率最低。每天吃5oo毫升牛奶, 1-3个鸡蛋,2-4两瘦肉或鲜鱼,4两豆腐或6两豆浆,1两植物油和1斤粮食。豆类和大米可合用,如红豆大米粥。动植物蛋白质也可混用,如土豆烧牛肉,肉片烧豆腐等,可充分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提高其营养价值。

各种维生素是孕妇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多数维生素不能由人体合成,只能由食物供给。维生素分脂溶性维生素和水溶性维生素两大类,前者包括维生素A,D、E,K等,后一类有维生素B 和C。含有大量维生素的食物有动物肝脏。鲜枣,木耳、紫菜、核桃仁、瓜果和各种新鲜蔬菜等。每天吃蔬菜一斤左右。特别是叶酸,孕妇每天必须摄人足够的叶酸,才能满足胎儿迅速发展的需要。含叶酸丰富的食物有牛奶、牡蛎、菠菜、白菜等。为预防胎儿神经管缺损,还需口服叶酸。

微量元素包括铁、铜、锌、碘、锰、钙、镁等对胎儿发育成长关系十分密切。一些宫内成长迟缓,死胎、早产, 甚至畸形,都与微量元素缺乏有关。含铁质很多的食物有瘦肉、动物肝脏、动物血,或服铁剂。一般都主张孕妇补锌,主要应从动物蛋白的食物中补偿,特别是乳制品最好。孕妇缺碘可引起甲状腺肿,胎儿可发生矮小痴呆症。含腆丰富的食物有海带、紫菜、海鱼、海虾、含碘盐等。孕妇缺钙,胎儿生后易患佝偻症,孕妇则易患软化症,牙齿脱落、腰腿痛、手足抽槒症。含钙的食品很多,如牛奶、豆类和干果等。如缺钙,可补钙剂。

忌食一:方便面
  方便面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汤料只含有少量味精、盐分等调味品,其中的营养成分含量非常少,无法满足准妈妈的正常需求。
  虽然准妈妈吃方便面没有好处,但是有的妈妈实在禁不住方便面的诱惑,这时,准妈妈在吃方便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一天最多吃一次。
  2.食用时应该酌情增加一些副食,以补充营养的不足。
  3.三是患有肠胃疾病和胃口不佳、吸收不良的准妈妈,最好不要吃方便面。
  忌食二:未消毒的蛋白质食品
  包括牛奶、奶酪,像法国布里白乳酪、羊乳酪、卡门贝干酪、羊乳干酪、白奶酪、鲜奶酪,冷冻的或熏制的肉类、海产品,例如三文鱼、鲑鱼、鳕鱼、金****鱼、鲭鱼(经常贴着“新星食品”“熏鲑鱼”“熏制的”“烟熏制品”或是“干肉”等标签)这些食品经常含有害的细菌。冷冻的或熏制的海产品熟煮后还是安全可食的,像烘焙、蒸煮。
  这里要说说孕妇喝鲜奶还是喝酸奶好的问题。鲜奶因其新鲜,营养成分破坏很少,故营养价值较高,所以很多妈妈首选鲜奶,但它的缺点是容易被污染和变质。
  但有一部分妈妈不能喝鲜牛奶。由于自身缺少乳糖酶或乳糖酶活性偏低,奶中的乳糖不能在肠道中分解,而发酵产生大量的二氧化碳,导致腹胀、腹泻,她们可以选择喝酸奶。对于乳糖不耐受的妈妈来说,酸奶是个不错的选择。
  忌食三: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
  怀孕后,任何含有酒精的饮料准妈妈都不应饮用。因为这些都可能通过****进入胎儿的血流,并造成损害,哪怕是啤酒或葡萄酒,其中有可能含有害的化学物质如添加剂之类,对胎儿的损害很难估计。
  可乐型饮料也是准妈妈禁喝的。一般可乐型饮料都含有咖啡因、可乐宁、色素等,过多的可乐宁、咖啡因进入孕妇体内后,会导致中枢神经系统兴奋,产生烦躁不安、呼吸加快、肥肉震颤、心动过速、失眠、耳鸣、眼花等不良反应。咖啡因还能通过****作用于胎儿,使母体内的胎儿直接受到咖啡因的不良影响,并发生胎儿死亡,出生时体重过低等中毒后果。
  忌食四:热性佐料
  热性佐料包括小茴香、八角茴、花椒、胡椒、桂皮、五香粉、辣椒粉等这些佐料。
  孕妇食用热性佐料很容易消耗肠道水分,使胃肠腺体分泌减少,造成肠道干燥、便秘。发生便秘后,孕妇必须用力屏气排便,使腹压增加,压迫子宫内的胎儿,易造成胎动不安、早产等不良后果。
  忌食五:山楂
  女人怀孕后常伴有疲惫、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等症状,山楂酸甜合口,很多孕妇喜欢吃。
  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谢忱作用,可促成子宫缩拢。假如孕妇怀孕期间海量食用山楂及其制品,容易导致流产。
  忌食六:桂圆
  尽管桂圆营养丰富,是上好的补品,但怀孕期间应少吃或不吃,因为其性温大热,而孕妇怀孕后易阴虚引起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会使孕妇大便干枯,口舌干枯而胎热,容易导致出现****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三个月以内最好不要吃桂圆,桂圆蛋也不好。
山楂等,是有很多,百度下,认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安全第一!!

不能和咖啡和碳酸饮料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怀孕不能吃哪些食物?”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