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对宝宝的重要性

说到“爬”这个过程,我们有时会看到有的孩子已经2、3岁了,但走路不稳,时常磕磕碰碰,总是摔倒,究其原因,这些孩子中大多数是由于大人的过度保护,没有经历过学爬的阶段就会站立,会走了。这些孩子掌握平衡、动作的协调性均较差,再加上腰腿部肌肉力量弱,因此常常摔跤,而且摔倒的姿势也比较笨拙。还有些家长担心孩子会爬了不容易看管,早早地把孩子放进学步车里,认为这样安全,而剥削了孩子爬的权利。这些都是不正确的做法。婴儿的成长过程中必须经历翻身、坐、爬、抓东西站立等阶段,身体的运动功能才能协调发展起来。如果婴儿期越过了爬行训练,所带来的影响将延伸到幼儿、学龄前及学龄期,往往造成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多动等。所以爬对宝宝的成长来讲是很重要的,而且一定要经历过此阶段,不能越过。爬行可以增强手、足、胸、腹腰、背、四肢肌肉力量,且锻炼协调性,增加活动量,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宝宝生长,增强小脑平衡,促进大脑发育。这对日后学习语言和阅读有良好影响。在宝宝不会爬或是对爬不感兴趣时,家长一定要想办法鼓励其爬行,甚至跟宝宝一起爬行。当然也有锻炼宝宝学爬的玩具来帮助家长!

以前还看着小孩在地方爬,觉得很脏是的,原来还有这好处,学习了学习一下!让宝宝早些学会爬是不错的哦呵呵 大家都来交流交流啊我宝宝会爬了,现在会自己护着东西站起来了.很开心.

呵呵 楼上的宝宝学会走路了呀 恭喜恭喜 迈出人生第一步了

我宝宝6个月就会爬了,现快一岁了,在学走。确实爬行可让你的小宝宝更聪明。欢迎你光临阳光生活家园小店,夏天就要到了,有孩子的父母又要开始为孩子被蚊虫叮咬的事烦恼了!!有的孩子特招蚊子,加上过敏体质,所以一被蚊虫叮咬后,就会肿得象个小馒头,而且还会有水疱,又痒又疼,整天哭闹,一个星期内还不能吃动物蛋白(肉,鱼,蛋,虾,奶等),大人小孩都遭罪.来小店看看吧,可能会有收获哦。

大家都来学习学习呀,相互交流下经验

我的宝宝6个半月了刚能往前爬一点 ,祝所有的宝宝们身体健康!

很重要,而且宝宝也非常乐于这项运动。呵呵 不错哦 妈妈都来秀秀你的宝宝哟我xxx宝7个月了,现在正在学爬中~~~~呵呵呵呵 大家来分享啊

能发这么好的帖子,太谢谢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爬对宝宝的重要性”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