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大叔

遛狗大叔是前年的时候搬到我们胡同来的。

大叔是老北京人了,很亲切,今年年纪还不到六十,和老伴及三条狗,一只八哥,安静的生活着。老伴还在上班,做财务工作,很辛苦,极少看到阿姨能够休息。大叔在家买菜,做饭,洗衣服,遛狗。

一次我碰见阿姨下班回来,阿姨手里拎着一把豇豆,高兴的跟我说:“今天我儿子回来!”那种做母亲的喜形于色,让我感觉阿姨对儿子望眼欲穿的爱恋。

大叔的儿子,我仅仅见过一回。今年的过完春节后从老家回来,去大叔家里引燃蜂窝煤。出来给我开门的是一个年轻英俊的大男孩,文静中透着一股书卷气。

陆续的,大叔给我们讲述了关于他的儿子。

小伙子今年三十出头,大学毕业后,去了德国留学。前年的时候归国了。学金融的,目前在银行任职。

为了儿子的国外读书,大叔曾经卖掉了三套大兴的房子,可惜没有赶上房价的高峰。儿子回国后,又在城区内买了一套三居,留给儿子住,自己搬回到多年前的单位宿舍,就是目前我们住的胡同。

儿子去年的时候,每月能够拿到6000左右,今年金融危机了,每个月3000多块,大叔责无旁贷的帮儿子担下了房贷的重担。

大叔儿媳妇是一位山西的美女,年方25,目前待业在家。大叔准备置办两人结婚。女孩开口了,说按她们家乡风俗,聘礼至少要5万块。大叔摆摆手说:“那你们还是别结婚了,我承担不起!”女孩闭嘴了。

大叔在我们面前很强硬的说:“今年十月份,结婚前两个月,必须怀孕,明年把孩子生下来,自己带两年,回头我给看着,她必须赶紧去上班,我们老的苦巴苦结的供养着他们,那怎么能成呢!”

我和老公都替大叔难过,操心太多了,对儿子对自己仿佛都不是很幸福的事。

有时,看到大叔一边牵着狗,一边俯身捡路边的空矿泉水瓶子的时候,我真的很辛酸,辛酸于“难为人父母”。

-----------------------------------------------------------------------

昨天的时候,精灵豆给我送来两个芒果,我品尝,核很小,很甜。

对老公说:“明天我也去买几个!”

老公答:“如果女儿爱吃就买,不爱吃就别买!”

我恨恨的警告他:“你就是活脱脱的那个可怜的遛狗老头!”

其实,话撂下,为人母以来,我自己又何尝不是那个活脱脱的可怜的遛狗老头。

楼主的文笔不错。我也经常看到身边的人和事感叹,可是文笔不好,写不出来。偶也是个遛狗老头啊。呵呵,原来楼上也有同感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遛狗大叔”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