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高声望A+主妇自修科目z(o

怎么个超高声望A+主妇自修科目!?

先写个类似的前言的东东给大家说说我的一些想法。

向各位家庭主妇们问好,干家务是最累的因为是给自己最爱的家人做的一切,全凭自觉往往会卖力得过头忘记时间,收拾厨房是最头疼的事情。油腻,我也不好在烹饪开头就说什么“油腻”这些倒胃口的画。希望大家继续努力,愉快的心情做事情思路清晰,有条不紊。少些抱怨,立志于解决困难。那么不废话了,我们来开始分析厨房烹饪这些琐事。

一下增加到3种炖肉的方法,共享。

希望大家有什么好的方法,也都跟帖展示,互相学习。多谢

*'ー- ?丅黑白是非的美味肉骨茶(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黑白是非的美味肉骨茶

  怎么样的肉骨茶最正宗最美味?老饕们总不乏口水战。肉骨茶有分地域派系,比起传说中的药材黑汤版,白汤版似乎更合喜清淡的广东人口味。没有马来西亚旅行归来的朋友带香料做手信,你也可以自己抓料炖地道的肉骨茶,正适天气渐寒,补气养颜,善莫大焉。

  肉骨茶

  材料:排骨500g、连衣蒜头3个、玉竹20g、当归10g、川芎5g、党参10g、桂圆肉15g、黑枣5粒、甘草2片、桂皮5g、胡椒5g、枸杞一小把。

  配菜:肉骨茶汤除了可以用来泡白饭,还可以配油条,滋味更草根和地道,再配甜酸蒜头做爽口的小菜,更就完美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第一步

  1、排骨汆水待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第二步

  2、药材在水中泡5分钟,把尘垢洗掉,然后滤清备用。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第三步

  3、泡过红枣干已软化,即可切开去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第四步

  4、把材料放入煲中,加上刚好没过药材的清水,煲1.5小时,若想多汤可以多放一些;煲完后再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沙发啊,帮楼主顶了啊

美味佳肴哈,喜欢!

顶顶~~~~

又学了一招哦~~感谢楼主,哈~~快过看了,有需要为宝宝添置新衣的可以进来看看,满三件包邮了哦~~http://shop34855083.taobao.com/

最后编辑此帖2009-01-21 16:05:19。

*'ー- ?丅在家自制爱心奶茶(组图)︻=-づ

速溶奶茶、杯装方便奶茶、泡沫速溶奶茶……原本要细磨慢泡的饮品,如今只要将茶粉倒入杯中,加上热水就能搞定;且速溶奶茶的价格只有10到20元,既经济又方便。但记者调查发现,目前市场上大部分速溶奶茶粉的主要配料大部分都含有植脂末、稳定剂、抗结剂等。而据食品工业协会的相关专家介绍,植脂末在食品加工中可代替奶粉或减少用奶量,从而降低成本,但这种成分会导致反式脂肪酸的出现,最好不要多食;而食品添加剂毕竟也是化学成分,也不宜多吃。

  速溶的做法总让人觉得缺少了些什么,或许是那份泡茶时的从容,抑或是亲自动手的感动……一杯亲自泡制的奶茶就像一份值得体验与回味的情感,历久弥新,给人温暖与幸福。奶茶的制作其实并不难,本期编辑多方联系,在专业餐厅找到奶茶专家,偷师学艺,保证比速溶的味道好很多,且种类绝对比速溶奶茶粉丰富,赶快动手试试吧。

  重要提示:据专家介绍,植脂末是一种以氢化植物油、酪蛋白为主要原料的新型产品。它速溶性、协调性很好,“奶”味强,可以在保持品质稳定的前提下降低成本。植物油的氢化是把植物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变成饱和或半饱和状态的过程,此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而这种物质会诱发血管硬化,增加患心脏病、脑血管意外的危险。美国纽约市自今年7月1日起已经禁止所有餐厅、快餐店、饼店等使用反式脂肪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茉莉奶茶

 茉莉奶茶 自己动手杜绝食品添加剂

  一直认为茉莉茶的香味非常独特,淡淡的,喝一口,齿颊留香,闭上眼睛仿佛能看到茉莉花芬芳的样子。如果再加上暖胃的牛奶,和着浓浓的奶香,这种混合的口味估计没人能拒绝。在超市看到摩卡茉莉奶茶,包装很漂亮,但配料中的植脂末、食用香料等成分实在让人不放心。

  其实茉莉奶茶的做法非常简单,只要有茉莉花茶、牛奶和糖基本就可以搞定。而且最关键的是这种自己动手的做法可以杜绝食品添加剂的出现。

  原料:纯牛奶250ml、茉莉花茶茶叶4g、冰糖若干。

  做法:

  1.牛奶加热至80℃左右。

  2.放入茉莉花茶稍微搅拌,盖上锅盖闷5分钟。如果有小纱布自己做个茶包更方便。

  3.滤掉茶叶。

  4.奶茶加热,加入冰糖搅拌至融化。

  小贴士:

  如果喜欢味道浓点可以加点淡奶油,牛奶加热过程中可以稍加搅拌,以免结成奶皮。如果喜欢茶味浓些,可以在放入茉莉花茶的同时放一些红茶,这样出来的奶茶色泽更诱人。

/★'﹫.﹎美女厨房豉汁虾米蒸蛋(组图)╭★ _&..

蒸水蛋是一道老少皆宜的家常菜,虽然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也容易失败,不是水量太多太少,就是火候过大过小。阿亮今天做的豉汁虾米蒸蛋,比普通的蒸水蛋难度稍高,除了控制水量和火候外,还要小心别放多豆豉和虾米,否则很容易抢去水蛋的味道哦!

  烹制材料

  材料:鸡蛋、阳江黑豆豉、虾米、葱花

  调料:油、盐

-わ↘一盘豆苗里的香港味道★(*^﹏^*)

一盘豆苗里的香港味道

  我常常从小菜里看出一家餐厅的水准,近期在香港圆方利苑,一道看似寻常的金柱泡菜苗里,吃出了那种连一盘小青菜都毫不怠慢的细致功夫。

最近碰到了超好吃的豆苗烧菜,在香港圆方商场新开的利苑餐厅。完全经典港式餐厅的做派,打头来的那一份“土茯苓玉米须煲龙骨汤”,观其深浓的颜色,就可以见出老火熬制的功力,闻着香浓,喝着鲜美而厚实,颇为开胃。还是来说说这个好吃的豆苗吧,我们常见的豆苗都是用豌豆浇水像培育生命草一样培育出来的小苗,做法跟用黄豆、绿豆发豆芽菜一样,而利苑餐厅的这道“金柱泡菜苗”,用的是土里生长的豌豆的头(四川俗名豌豆尖),这是四川人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掐取最嫩的一段豌豆尖,用来清炒、煮面条、炒肉丝,还有就是那个有名的酸辣粉,这都是最基础的食材。

豌豆尖与豌豆苗相比,因为有更充分的光合作用,叶更肥美,口感上比较没有生涩的味道。利苑餐厅的做法不是用清炒,而是用金柱汤来烫熟,豌豆尖因为纤维细嫩,只需要在沸水里烫不到一分钟的时间就可以起锅,所以这烫的火候就要掌握得到位,利苑的厨师很好地驾驭了这个技巧,上桌的菜火候恰恰好,吃起来还有生脆的活力,却一点没有生涩的气味。当然,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餐厅所选的每一叶豌豆尖,都相当嫩,通盘吃下来没有一片硬老结筋的叶子—很多店家贪图便宜常常会买那种掐取时保留了老叶的豌豆尖,就这一点来看,细节为王的利苑果然是硬朗招牌。

在圆方里食肆很多,除了主要的粤港餐厅,连上海的王家沙、夏味馆都在这里开了分号,泰国、日本料理也很丰富。后来逛商场的时候跑去吃了一家叫nahm 的越南+ 泰国餐厅,结果,这真是一次可以说有点失败的点菜:第一,我点了两个鸡肉的菜,冷菜要的是鸡肉沙拉。等鸡肉沙拉端上来的时候,傻了,因为沙拉里面鸡肉太多了,而且很大块,吃起来肉质还有一点糙,而黄咖喱鸡的分量同样也很大,鸡肉的量比沙拉里还多,不过这次鸡肉就好吃很多,肉质完全不一样,最后也只吃掉一半。第二,也许还是因为同行的朋友饭量大,以为这家环境还蛮精致的餐厅菜量也会很精致,没想到每份菜的量都大到吓人,连炭烤猪颈肉也多到剩了1/3 没吃掉。所以经验就是,第一次去一家餐厅吃饭,在进餐厅时候不妨扫视一下旁边正在吃饭的客人饭桌,可以大致知道这家餐厅的菜量;跟饭量大的人吃饭,一定要先少点,吃到不够时再加菜。

说起来nahm 的越南菜算是现代派的,点得更多的反而是泰国菜(在它附近有一家Sala Thai Cuisine,蛮正宗的泰国菜,有很好吃的咖喱炒软壳蟹)。咖喱的味道还是不错,很下饭,猪颈肉蘸料好吃,但肉却感觉一般,没有平常吃到的猪颈肉那么香,而我感觉猪颈肉最好的做法还是切成条状热油煎炒,然后拌着香菜叶吃。后来发现香港人烧蔬菜都很拿手,最后点的一个清炒时蔬很好吃,点睛之处是那些洒在蔬菜上的姜片,因为在热油里爆了一下,味道不辣又很香,像厦门人吃的姜母鸭里那种姜香,夹蔬菜拌着一块儿吃,味道比一般的清炒蔬菜好很多。这一家餐厅的米饭太软,而且不像是泰国香米,15 元一碗虽然比较量大,还是对不住这个价格—其实两个人要一碗饭都够了。说起泰国餐厅里的米饭,我吃过印象最好的还是上海富民路上的椰香天堂。

依然是香港,最近一个在香港很有名的汤品史云生开始出现在上海的一些大型超市。这个来自美国金汤宝旗下的食品品牌在浓缩汤品领域来头不小,不过真正让我感兴趣的是这个史云生跟以前看到的用压缩干料放入开水中来现煮的汤料不同,其液体包装的方式是打开就可以食用,而不需要额外加水。因为是用鸡肉、猪肉、猪骨等食材老火熬制直接入罐包装,最方便的做法就是直接清鸡汤或者原味高汤里加入青菜、豆腐、香菇之类的食材煮,对于我这样的懒人来讲,放一点四川的阳春面煮个三分钟,就可以弄出一份不错的晚餐来,或者用这个汤来煮饺子馄饨,还蛮适合一直下馆子的人偶尔在家开开小灶。

出差的时候就一直可以吃外食,最近还吃到了很好吃的台湾牛肉面,在苏州hotel one 酒店里的异料理餐厅——所以一般的经验是,在一座城市好的饭店里,一般总是能找到很好的餐肴。这家台湾人开的酒店里头,能出品好吃的牛肉面,估计也是因为台企的干部要满足自己的思乡之情。用两个多小时炖的牛肉汤选用的牛筋、牛肉,因为加入了四川、苏州以及台湾的三种豆瓣辣酱来熬制,端上来香味相当浓郁,也许跟xxx在台北圆山饭店两天吃三碗的清炖牛肉面味道不一样,但确实可以让人吃到喝光汤,这也是我吃过的牛肉分量最大、牛肉肉质相当细嫩的牛肉面。

这家异料理餐厅的创作菜也很值得一说,虽然是提供印度、泰国等不同美食,但在烹饪上都各不耍花样,菜的出品还是遵照各种菜式本身的特征。我印象深刻的一道“莼菜松露炖蛋”,黑松露末混合在鸡蛋中加莼菜炖制而成,松露是很好的提味食材,所以一端上来满桌都是诱人的香味。因为选用了从日本进口的莼菜,叶子比当地莼菜更小朵,而外面包的晶状体也比较滑嫩,所以吃起来口感更滑更细爽。对我来说,松露吃多会显腻,如果自己动手做,可以少放一点,但有时候就是太迷恋其香味,再腻也是可以吃到小碗见底。

利苑餐厅

地址: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号九龙站圆方商场2068-70 号铺 人均消费:240 元

Nahm

地址:香港尖沙咀柯士甸道西1号九龙站圆方商场1044-45 号铺 人均消费:160 元

异料理

地址:苏州新区长江路379 号hotel one 酒店一楼人均消费:100 元

最后编辑此帖2009-02-18 09:33:24。

*℅。{{_美味私房菜醉香花甲(组图)↙`ゞ☆

花甲,又叫花蛤,它与白蛤、文蛤同属蛤蜊科,皆是海洋中的贝类。花甲适合拌炒,白蛤适合煮汤,文蛤适合蒸蛋,而肉鲜味美、质地脆嫩的花甲则备受闻芳的青睐。醉香花甲是闻芳的自创菜式,是用啤酒、香菜、姜蒜与花甲同烹而成,成菜酒香四溢、鲜美无比,常让她的朋友一吃停不了口!

  烹制材料

  材料:花甲、啤酒、香菜、指天椒、姜末、蒜末

  调料:油、盐、鸡粉

▼.﹌ (●Me美味霸王花煲瘦肉汤(图)_/~↘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霸王花煲瘦肉汤

  霸王花有很多名称:剑花、霸王鞭、量天尺、风雨花等,每个名字都很“气势”,霸气十足。因其花冠硕大,怒放得无所顾忌,人们为其气势所震撼,赞美它为霸王花。早年的港片“霸王花系列”,讲的其实是女特警的故事,给女特警取这个外号,皆因其花的气势和艳丽吧。用如此霸气的花煲出来的汤,却意外的香甜绵滑,更有清心润肺的功效,很受广东市民喜爱。

  做法:

  1. 霸王花用清水泡洗干净,沥干水份切段;

  2. 洗净无花果、蜜枣和南北杏;

  3. 猪踭肉洗净,汆水切大块;

  4. 煮沸清水,放入所有材料,武火煮20分钟,转文火煲一个半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功效:清热利尿,解毒生津,化痰止咳。

*●●●●●●*?这个冬天,北京帅锅不上火¨∞●_&|".'-.

火锅算是最有衍生空间的食物,国人对美食的高度拓展精神集中体现在火锅中。火锅无非三要素:涮品、底料、小料,人们在其中变幻多端。万物皆可入锅,寻常的是牛羊肉,是白菜豆腐毛肚;非凡之物有各种珍奇食物。然而那些奇技淫巧终归是旁门,称得上帅锅的自然还是一些正道之物。平凡的食物总是能给我们不平凡的感怀,万事皆如是,火锅亦不例外。

“帅锅”的正道是带给我们温暖感,如果再给我们一些惊喜,那么就是锦上添花,可遇不可求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帅锅一:全福居

  涮羊肉:道地的实惠

  南三环那里有一座三环新城,三环新城里面有一条美食街叫做食尚街,食尚街上有一家门脸儿写着100个福字的涮肉馆,那就是全福居老北京涮肉馆了。

  涮肉,用的是炭火、铜锅,烟囱高高的,炭火旺,水开了先下肥点儿的肉,肉色变白出锅,在喷香的调料中一过,入口慢嚼,那伴着调料香味的肉香便在唇齿间迷漫开了;吞咽之间,看着四周挂着的老北京城墙、胡同的照片,那种北京的体验便在这吃喝之间完成了。

  肉精彩,小三样也地道。吃老北京涮羊肉都知道要有调料、糖蒜、小火烧这小三样,它们的水准如何,决定了涮肉馆北京味道是否正宗。全福居的麻酱稠稀合适,不会涮两下就泻成汤,也不稠得糊嘴,里面的韭菜花、酱豆腐、香油等配料一样不少,味儿不够可以再加。烧饼一盘6个,一口一个,烧饼上满满地铺着金黄色的芝麻,味香酥脆;最后说糖蒜,酸甜合适,而且特脆,适当地缓解嘴里的油腻味道。

  用价格便宜来评说全福居的价位并不过分,所有的肉类都在十几到二十几元之间,即使是最贵的肥A眼肉,也只有26元,而且都是满满的一大盘。蔬菜类大多是四五元,菜量也都很大。正常吃饭的话,人均三四十元绝对可以吃得很好。顺带说一句,现在全福居还有肉品买二送一的优惠活动,两份的钱吃三份的肉,那就更实惠了不是?

  地址:丰台区西南三环丰桥路7号三环新城食尚街

  人均消费:40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

帅锅二:食神锅奉行

  滋补火锅:要温不要火

  食神锅奉行,名字有点怪,所谓“奉行”,这里的解释是“奉行九品”, 九道菜品一道道在我们面前展开,第一品是汤,滋补汤和蘑菇汤要的就是新鲜和醇厚;第二品是鱼肉,接下来荤素搭配,流程遵循人体的生理结构和对食品的吸收原理而确定,服务员会将每种涮品的前后顺序以及最佳烫食时间掌握得恰到好处,每一“品”都配以服务员详细的讲解,“九品”下来,味犹未尽,完完整整,一气呵成。

  最喜欢其中的江团,鱼肉鲜美,在锅里稍稍涮熟,蘸着特配的小料,细品其中的弹性与柔软,丝绸般的口感顿时打开。而另外一道九孔鲍则是稍显慵懒,需要用叉子把鲍鱼插住,然后再一口口细细咀嚼,其中的绵长就在这个冬天的夜晚闪烁。

  这里的招牌是健康,所有的底料没有味精,对涮品、调料、蘸料亦有着近乎苛刻的采集标准,除能品尝到上百种诱人的美食外,更可领略如鳄鱼肉、非洲雁、鸵鸟肾、沙漠巴楚菇等稀有珍馐。

  地址:建外大街京伦饭店二楼桃李食神锅奉行

  人均消费:300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天到了,给你的男人煲锅滋补汤

帅锅三:万柳阁

  粥火锅:粘糯中的鲜香

  粥火锅似乎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在这里品尝了海鲜粥火锅,才明白粥火锅原来可以这样帅。首先,这里的粥火锅可以过滤掉海鲜中的嘌呤物质,就算你身患痛风,依然可以大胆享用;其次,这里的海鲜与粥火锅充分融合之后,火锅底料中就有了浓浓的海鲜滋味,再接下来涮肉或者蔬菜,都有了美妙前提。健康与美味,是永不过时的。

  海鲜是需要最先涮的,各种鱼滑保持着港式火锅的传统,鲜嫩多汁,而各种鱼生口感细腻,在粥火锅中翻滚片刻,更是脱胎换骨,鱼片上还粘着一些米粒,口感有些迷离。海鲜涮完之后才是各种上等牛肉羊肉,此时的锅底中已然翻腾着海鲜的鲜滋味,鱼加上羊,就等于鲜。

  最后,全部涮完似乎可以喝上一碗浑厚的粥,鲜美无从言表。强烈推荐试一下这里的油条,把油条泡进火锅,就像小时候,把油条泡进吃剩下的菜汤中,那种滋味令人顿时回到80年代,回到那时的家中,妈妈的手艺可以从一个小小的细节中,展开,升腾。

  地址:崇文区龙潭路8号(龙潭湖公园东门)

  人均消费:100元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冬天到了,给你的男人煲锅滋补汤

帅锅四:一坐一忘

  腊排骨火锅:滇味十足的火热

  一坐一忘是云南丽江主题餐厅,去过丽江的人自然知道如今丽江最火的美食是什么,那就是腊排骨火锅;没有去过丽江的人,来到这里自然也会明白,时下什么是最火爆的云南菜,自然是腊排骨火锅。

  腊排骨火锅是纳西名菜“三叠水”第三叠——热烈叠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主菜。三叠水,纳西人的满汉全席。腊排骨火锅主料排骨选自放养在雪山高原中的纳西族农家走地猪,经腌制后风干而成,时间越长,腊香味越浓。食用时常采用沙钵,佐以芋头、山药、韭菜根、青笋、莲藕等辅料,文火炖开,汤色醇白鲜美、肉质细嫩,喜欢辣味的还可以要一份蘸水,十分过瘾,回味无穷。特别推荐的是其中的韭菜根,北方很罕见,味道也很有意思,有点微微的甜。

  除了腊排骨火锅,这里还有腾冲土锅子,土锅子是腾冲一大名味,家喻户晓。土锅子更加豪放一些,如果说腊排骨火锅是柳三变,土锅子更像苏东坡,两个一起上时,更加热闹喧腾,而这正是火锅的真谛。

  凉意已经袭来,我们不必远足云南,因为在一坐一忘,同样可以品味丽江般的温暖时光。

  地址:朝阳区三里屯北小街1号

  人均消费:70元

最后编辑此帖2009-02-18 09:37:43。

_▂_▂_▂。 °゛今日开煲竹笋蘑菇煮虾汤(图)-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竹笋蘑菇煮虾汤

  竹笋、蘑菇和虾都是味道很鲜的食材,三样东西加在一起煮汤,不用说肯定味道一流!古语有云:善治荤菜者,以焯虾之汤和入诸品,则物物皆鲜,亦犹笋汤之利于群蔬。听听,古人就已经知道虾和笋给菜肴的增鲜效果,可以想见竹笋蘑菇煮虾汤真是鲜得有一套了!

  调味料:

  1/2汤匙生抽

  1/2汤匙淀粉

  2汤匙油

  做法:

  1. 剥去笋衣,切成薄片,汆水两分钟去涩味,捞起待用;

  2. 虾去头剥壳,用刀将虾的背部浅浅割开,把虾肠挑去;有的虾头有虾膏,千万别丢掉了;虾仁用1/2汤匙生抽和1/2汤匙淀粉腌好;

  3. 蘑菇洗净切片;姜片和大蒜剁成末;

  4. 把水和剥下的虾头虾壳放入锅内,煮15分钟,捞起虾头虾壳;

  5. 烧热锅,倒入油,放入姜末蒜末,将蘑菇和竹笋稍微爆一爆,加入刚才煮好的虾壳高汤,煮10分钟,放虾仁烧开,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

  营养充足,开胃消食,增强机体免疫力。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蘑菇

  ●美食科学堂

  竹笋

  笋的种类有很多,主要看竹种的不同,但我们一般习惯以出笋期的季节来区分,主要有冬笋、春笋和鞭笋。冬笋是在冬天笋尚未出土时挖掘的,质量最好;春笋则是在春天笋已出土时挖掘的,质量较次。而常见的小竹笋罐头里的是鞭笋,长于夏季的鞭笋,状如马鞭,色白,质脆,味微苦。

  现在正是冬笋上市的季节,我们购买时应挑选新鲜质嫩,肉厚节间短,肉质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竹笋可炒、烧、拌,也可做汤、做馅等,但在烹制竹笋前要先汆水,以去除笋中的草酸,除涩味和苦味。竹笋的营养很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有开胃健脾、通肠排便、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奇怪的是,广东这边有风湿患者或有旧疾的人不能吃笋的说法——笋很毒很“发”,吃了会导致病情发作。也别说不信,编者身边的人就曾屡试不爽,只好戒口了之。从现代营养学角度来看,这种现象是说不通的,我们就归结为前人的经验总结吧。

  市场上还常见酸笋,是用新鲜竹笋腌制而成,闻起来臭臭的,但用来炒肉、焖鱼,或配米粉吃,味道一流。

_▂_▂_▂。 °゛今日开煲竹笋蘑菇煮虾汤(图)-わ↘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竹笋蘑菇煮虾汤

  竹笋、蘑菇和虾都是味道很鲜的食材,三样东西加在一起煮汤,不用说肯定味道一流!古语有云:善治荤菜者,以焯虾之汤和入诸品,则物物皆鲜,亦犹笋汤之利于群蔬。听听,古人就已经知道虾和笋给菜肴的增鲜效果,可以想见竹笋蘑菇煮虾汤真是鲜得有一套了!

  调味料:

  1/2汤匙生抽

  1/2汤匙淀粉

  2汤匙油

  做法:

  1. 剥去笋衣,切成薄片,汆水两分钟去涩味,捞起待用;

  2. 虾去头剥壳,用刀将虾的背部浅浅割开,把虾肠挑去;有的虾头有虾膏,千万别丢掉了;虾仁用1/2汤匙生抽和1/2汤匙淀粉腌好;

  3. 蘑菇洗净切片;姜片和大蒜剁成末;

  4. 把水和剥下的虾头虾壳放入锅内,煮15分钟,捞起虾头虾壳;

  5. 烧热锅,倒入油,放入姜末蒜末,将蘑菇和竹笋稍微爆一爆,加入刚才煮好的虾壳高汤,煮10分钟,放虾仁烧开,下盐调味即可。

  功效:

  营养充足,开胃消食,增强机体免疫力。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蘑菇

  ●美食科学堂

  竹笋

  笋的种类有很多,主要看竹种的不同,但我们一般习惯以出笋期的季节来区分,主要有冬笋、春笋和鞭笋。冬笋是在冬天笋尚未出土时挖掘的,质量最好;春笋则是在春天笋已出土时挖掘的,质量较次。而常见的小竹笋罐头里的是鞭笋,长于夏季的鞭笋,状如马鞭,色白,质脆,味微苦。

  现在正是冬笋上市的季节,我们购买时应挑选新鲜质嫩,肉厚节间短,肉质呈乳白色或淡黄色的。竹笋可炒、烧、拌,也可做汤、做馅等,但在烹制竹笋前要先汆水,以去除笋中的草酸,除涩味和苦味。竹笋的营养很丰富,含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和钙磷铁等,有开胃健脾、通肠排便、增强机体免疫力等功效。但奇怪的是,广东这边有风湿患者或有旧疾的人不能吃笋的说法——笋很毒很“发”,吃了会导致病情发作。也别说不信,编者身边的人就曾屡试不爽,只好戒口了之。从现代营养学角度来看,这种现象是说不通的,我们就归结为前人的经验总结吧。

  市场上还常见酸笋,是用新鲜竹笋腌制而成,闻起来臭臭的,但用来炒肉、焖鱼,或配米粉吃,味道一流。

? '╅`、”土豆牛腩煲(组图)*'ー- ?丅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美女厨房的土豆牛腩煲

  牛腩,即牛腹部及靠近牛肋处的松软肌肉,它的瘦肉较多,脂肪较少,筋也较少,适合红烧或炖汤。由于牛腩煮熟后软烂香滑,还略带嚼劲,风味极佳,因此备受广东人的喜爱,而用牛腩烹调的粤式小吃,有牛腩河粉、牛腩肠粉和各式牛腩煲等。

  今日厨神:葛豫蓉

  烹制材料

  材料:牛腩、土豆、红萝卜、洋葱、葱、姜、蒜、干辣椒、花椒、月桂叶、八角

  腌料:油、海天金标生抽、料酒、白胡椒粉

  调料:油、海天金标生抽、白糖

笑口常开茄子煲(酿茄子煲)

材料:长条茄子、瘦肉

调料:剁椒、葱花、米酒、植物油、生抽、盐、糖、生粉、鸡精

做法:

1.将茄子去蒂,切成三角形块状,中间切一刀,不要切断(如下图2);

2.瘦肉剁成肉末,拌上生抽、米酒、盐、糖、生粉,加一点水,向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将拌好的肉馅酿进茄子内(如下图4);

4.起油锅,放茄子煎,开小火,一面煎得微泛金黄后换另一面,再倒进一些油,两面煎好后再换酿着肉那一面;

5.小煲内加入小半煲开水三大匙米酒,放茄子进去,加入生抽、糖、鸡精,煲二十分钟左右;

6.汁收得差不多,最后撒上剁椒和葱花。

桃子妹妹罗罗嗦嗦:

1.茄子很吸油,如果要一次就倒够油,得倒很多油,先放少量油,煎了一面,换另一面再倒一点油进去,这样总共用的油不多,人体也不用吸入那么多油脂;

2.在煲的过程中,茄子本身会出水,放的清水不需要没过茄子,靠蒸腾,也能把放上面的茄子蒸熟;

3.我做的菜有时会放剁椒,就有筒子问我:不能吃辣怎么办?很简单,最后别放剁椒就行了。

美女厨房的黄金什锦盏(组图)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美女厨房的黄金什锦盏

  冬天是橙子丰收的季节,它不仅价廉物美,清甜多汁,脆嫩无渣,还有生津止渴、开胃下气等食疗作用。晨晨说,橙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直接食用有清火解毒之功,用来入菜则有消食解腻之效,加上它的含水量多,最适合MM在干冷的冬季常食,以达到美白祛斑、补充肌肤水份的效果哦!

  烹制材料

  材料:脐橙、什锦菜、腰果

  调料:油、盐、鸡粉、生粉水

****好吃易做的老北京炸酱面***

原料:

1.面:滚圆筋斗的手擀面

2.酱:干黄酱和干面酱各半

3.肉:五花肉,肥瘦各半,切丁

4.菜码:黄瓜,萝卜等切丝

步骤

炸酱面

1.炒锅放适量油,肥肉先入锅,煸出油后入精肉。待锅内飘香后入少量生抽,料酒,盛肉丁出锅。

炸酱面

2.用煸肉的油炸酱。先用大火把酱烧至咕嘟咕嘟,然后用小火慢慢咕嘟咕嘟着。炸酱的时候你可不能去看电视阿,得用铲子贴着锅底慢慢转。

炸酱面

3.炸个十分钟左右,再倒入煸炒过的肉丁,翻炒几次,快出锅时撒入葱花。

炸酱面

4.然后就是煮面了,这个谁都会。记得面条出锅后用凉开水过一遍,洗掉面糊。口感会更清爽。

北京午餐大作战之中关村

5.然后把菜码在沸水里过一下,脱生即可。

北京午餐大作战之中关村

6.最后把酱和菜码浇在面上,拌一下就可以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超高声望A+主妇自修科目z(o”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