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婆媳过招,何为上招?

说娱乐圈喜欢扎堆,这话一点都不会错。去年明星们是扎着堆的玩结婚,一个接一个地欢天喜地终成眷属,今天就开始又排成队的闹婚变,先是伊能静与瘐澄庆旷日持久地从三角志演到分飞燕,还未算消停呢,这边贾静雯孙志浩又急急上马,隔空骂战,婆婆干爹密友私情齐出马上演全武行,不惜撕破脸面骂得个个狗血淋头,好一个别开生面!

别看他们玩得热闹,但对于熟知娱乐圈的人士而言,外面上演得越哄动就越可疑,打来打去,不过都是做戏给人看只为博宣传,大家看个热闹也就罢了。但戏中难免也会有一些真实的成分,这才能在真真假假之间成功混淆了观者的视线,然后欲罢不能地搅和了进去产生一些感同身受的体会,艺人的宣传这才能够真正地深入人心。譬如在这两场热闹的婚变当中,我们就不难发现两个相类似的真实细节,那就是身处豪门名门中的婆媳关系对这两场婚姻所产生的潜移默化的影响。

人常说“一入豪门深似海”,有多少女明星不顾粉丝们的汪汪泪海,一门心思地挤进豪门嫁入名门,总不去想那扇豪门后边深得到底是苦海还是快乐海,而这海中最深的,就是婆媳关系了。女明星的豪门路上,婆媳关系之前门前一把刀,之后是门后一盆火,有幸能挡得了前面刀的阻隔,未必还能架得住后面火的煎熬,能不能搞掂婆媳关系,这对于女明星来讲,是门比演艺事业高深得多的学问,也是决定她们在豪门里外,是和夫君“坐着摇椅慢慢聊”还是“坐在火上慢慢熬”的关键所在。

婆媳本是一对冤家

范例:陈荟莲(周润发之妻)

image周润发在演艺圈是当然的大拿,婚姻生活里却总被大拿,能拿了发哥的人,自然也只有他的阿妈了,想当年,周润发与陈玉莲,那正是郎才女貌,好一对神仙眷侣,怎奈就是入不了婆婆的眼,大概是觉得漂亮媳妇不保险,于是最后发哥的婚礼上,玉莲只能换作荟莲。这个荟莲倒是家境殷实,人也踏实,多年来把发哥的生活事业调理得顺风顺水,可又怎么样呢,始终还是没有让婆婆顺心顺意。前两年农历新年,发妈甚至拒绝“赏脸”到发哥家中吃发嫂亲手煮的开年饭,宁愿要发哥发嫂陪她到半岛酒店吃,发嫂为此不开心,于是在发哥为重修的祖坟开光及母亲节庆祝,也还以抱歉恕不奉陪。据亲友们透露,发妈发嫂其实“不咬弦”已好多年,发嫂个性直,发妈性格硬,加上生活习惯不同,同住时就传不融洽,最后发哥只好帮妈妈买新家在妹妹家楼下,请妹妹就近照顾,婆媳俩眼不见心不烦,发哥也算是花钱买个清静。

不是婆婆先入为主

范例:贾静雯(孙志浩之妻) 伊能静(庾澄庆之妻)

image

image在贾静雯的这场婚姻骂战中,有一条信息很是引人注目,就是有媒体报导说她的婆婆手上掌握有她发给别的男艺人的暧昧短信。婆婆刘曙光一早就看她不顺眼了,因为孙志浩家是商业世家,对媳妇的门槛设得很高,希望未来媳妇都能是高学历,以贾小姐仅国中毕业的现状,未免也太惨淡了一些。婆媳之间历来就是一眼没看好,就眼眼看不好,有传贾静雯就是仗着有个孩子才生冲进了孙家门,对于这个勉强挤进来的媳妇,婆婆少不得要盯紧了看严了,唯恐一点不到乱了家风;贾静雯为了女儿,也只得忍气吞声,甚至想用放弃演艺事业来讨好婆婆。只是对于一个本来就看你不顺眼的婆婆,越讨好反倒越不讨好,终于惹得贾小姐也要对丈夫发飙:“可以叫你妈不要管这么多吗?”,得,婆媳大战,受难才永远只能是丈夫,孙志浩也只能常气得捶墙发泄怒气。到了这次婚变大战中,两个更是干脆撕破了脸,把日积怨趁机发泄个痛快。

image

image庾澄庆家虽说未必是豪门,但至少也算得上是名门。父亲是政界人士,母亲张正芬是京剧名伶,一开始就瞧不上出身不好的伊能静,而伊能静从来就不是委曲求全的女人,个性独立的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开始闯荡娱乐圈,经济独立,而爱美的她也是天生购物狂,花起钱来大手大脚,这些性格都让婆婆很不喜欢。这固然是伊能静的艺人作风与家风严谨保守的庾家有些格格不入,伊能静随兴的花钱方式、说话习惯,都让节俭拘谨的庾家人不能认同,更何况伊能静爱半夜敲男明星门的美名也已经在圈内盛传已久的了,婆家不可能一点都没听说过,据伊能静闺中密友说,伊能静不止一次深夜打电话向好友哭诉,其中一次是刚结婚时,张正芬找来理财专员打理财务,结果发现两人投资失利赔了不少钱,当场就训斥儿媳妇“不像话”,这件事也令伊能静耿耿于怀。即使双方发生不快,孝顺的哈林一定站在妈妈这边。据悉伊能静曾向娘家人哭诉:“原来我从不是庾家人。”种种积怨让伊能静两年前搬出庾家,工作重心转向内地。在这次离婚大战中,更是数次把婆婆搬出来当做靶子。

就是媳妇后来居上

范例:徐濠莹(陈奕迅之妻)

image陈奕迅和徐濠萦大婚,婚礼上却不见当家奶奶,知情的人道是被儿子气走的,说是陈奕迅

“有了媳妇忘了娘”,婚前徐濠萦打算购入6000万港元豪宅,陈妈妈为免爱儿供楼吃力,出言相劝,却“好心没好报”,遭陈奕迅破口大骂。而其实背后还另有一层,徐濠萦与婆婆的关系素来就比较疏远,有传徐小姐一向是花钱大手大脚惯了的,住进陈家后,总觉得房子太小,嚷着要“换楼”,物色的全是半山豪宅,几乎是“不贵不看”。而且她母凭女贵,更是要接下陈奕迅的财政大权,连陈奕迅原来的房子也与她联名拥有。陈奕迅对爱妻自然是百依百顺,但当妈的就得心疼儿子受苦受累了,多次劝陈奕迅要“想清楚”,叫他要为将来着想,结了婚不要把所有的钱都让老婆管,谁知却招来儿子发了疯似的大声叫嚷,叫她不要吵,还叫她走,气极的陈妈当即飞回英国,拒绝出席儿子的婚礼。

也有婆媳亲如己出

范例:谢玲玲(林建岳之妻)

image演艺圈女明星嫁入豪门通常都叫高攀,殊不知,进了门能在婆婆跟前讨了好,那才真正叫高攀,多年来能攀下这座高峰的,谢玲玲当属一个特例了。谢玲玲也是明星出身,嫁了富豪林建岳,情愿放弃演艺事业,一心相夫教子,养得儿女成群,怎奈甘心难敌老公花心,林建岳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过了门的谢玲玲面临一个接一个“第三者”逼宫,都能守着儿女、闷声不吭,直至王祖贤的出现使她崩溃,毅然与林离婚,分到大约一亿多的赡养费。谢玲玲能有如此好命,全赖她跟婆婆的关系好,虽然老公总成为别人的,好歹家还是自己的,谢玲玲在林家很有地位,非常得二位老人家的欢心,林父甚至说宁可不要儿子也要这个媳妇云云,而离婚后她依然能陪着婆婆到台北看望公公,谢玲玲实在堪称忍之大者,但却是忍得值得啊。

所以,你喜欢不如婆婆喜欢

范例:刘嘉玲(梁朝伟之妻) 王菲(李亚鹏之妻)

image

image谢玲玲大概是给后来想入豪门的准媳妇们都做了一个好的榜样,要过门,先过了婆婆这个门槛再说吧,而婚后谁过谁的槛,那要看各人的本事不同,自当另说。刘嘉玲显然是深谙此道,懂得如何讨好准婆婆才是入门关键。有一年梁朝伟的母亲过生日,刘嘉玲自是不能怠慢,斥资近10万港元在香港跑马地一间名人餐厅包场庆祝,为了讨得准婆婆欢心,甚至不介意请来婆婆原来十分钟意的情敌曾华倩。梁母本来是不太接受刘嘉玲的,刘嘉玲自知:“也许我不是她心目中好媳妇的样子,我独立,不容易被驯服,又不温柔。”但为了伟仔,她和伟仔妈妈还是和气相处,与梁母相处时,从来不上演婆媳争宠的局面,2006年,还未过门的她就参加了伟仔的家庭旅行,刘嘉玲希望增加“准婆媳”的相处机会,以便让未来的婆婆更了解她。正式过门后,虽然婆媳间的关系仍然不能算是如母女般亲密无间,但至少让外人看不出问题来,这也全赖于刘嘉玲懂得做媳妇的道理。去年12月23日,圣诞前,就有记者发现,梁朝伟刘嘉玲与梁母及亲友一起前往尖沙咀一间酒店提早过圣诞,刘嘉玲全程扮演24孝贤媳,细心周到地照顾婆婆及众亲友,全程扶着婆婆,又不时搭婆婆肩膀,有说有笑,在旁的伟仔看到二人相处融洽,大感安慰,亦不禁会心微笑。当座驾到场后,嘉玲即护送婆婆及长辈上车离开后,才与伟仔登车回家。这才是聪明人的积极态度,但愿她的一番苦心不会白费吧。

image而作为刘嘉玲的好友,在与婆婆相处方面,王菲也可谓是做到了姐妹同心。王菲与李亚鹏结婚曾经遭到李亚鹏母亲的前列反对,因为王菲比李亚鹏大而且还离过婚。婆媳之间的冷战一度成为媒体报道的焦点。不过后来还是王菲放下身段,主动将李亚鹏母亲接到北京,而与婆婆生活在一起,照顾婆婆的生活起居。王菲诞下李嫣后,曾经当过医生的李亚鹏妈妈对李嫣的照顾非常周到,而这也成了软化婆媳关系的润滑剂,婆媳间的冷战也宣告结束。

儿子可能会是个转机

范例:黎瑞恩(曾智明之妻)张柏芝(谢霆锋之妻)

image2003年,歌手黎瑞恩几经波折,才终于得以嫁入豪门,成为金利来集团创办人曾宪梓之子曾智明,但又难逃艺人入豪门的白眼饭吃多年,多年来都得不到公婆的欢心,更因此变得郁郁不欢。婚后第二年倒是就花开结果,可惜是个不招人待见的赔钱货,黎瑞恩的地位更要一落千丈,2004年2月,黎瑞恩抱着7个月大的女儿曾凯栭外出探望朋友,连个接送的司机都轮不上。但终归还是有柳暗花明的一天,32岁时,黎瑞恩终于肚皮争气,再为曾家诞下一男婴,终于母凭子贵,讨得曾家上下都欢喜万分,一个儿子换来了丈夫当上总裁,全面接管家族生意,现在自己出入都有司机接送,公公曾宪梓即也开始公开大赞黎瑞恩是个好媳妇,改口说:“我这个儿媳妇虽然是唱歌出身,但是我很尊重和关心她,我很欢迎小恩子,我的儿子喜欢就可以了。” 看来黎瑞恩可得看好她这个宝贝儿子,她在曾家的泰山地位可就全指着他了。

image谢霆锋的妈妈狄波拉原本也是一直不喜欢张柏芝这个媳妇的,媒体上屡见报导拉姑对柏芝有这样那样的怨言和不满。2006年,张柏芝历经艰辛终于与谢霆锋走到了一起,但狄波拉却拒绝接受张柏芝为自己的儿媳,主要原因是张柏芝负面新闻太多,而且家庭背景很差,母亲、弟弟都没有正当职业。虽然谢霆锋父亲谢贤有意软化婆媳之间的关系,但狄波拉一点也不领情,而且还离家出走。为了修复婆媳关系,张柏芝做了很多努力,尤其是儿子的出世,更给婆媳间提供了和好的契机。在整个违法信息,请删除门后续影响中,婆媳两人的关系现状也总是成为媒体揣测柏芝与霆锋婚姻走向的索引,但这一次,从老公到公公婆婆都成为了柏芝挽回影响的坚强后盾,不能不说,也是儿子在当中起到了重要的调和作用。

老公混蛋,有子也枉然

范例:王静莹(陈威陶之妻)

image但儿子也非万灵丹。曾有台湾第一美女模特之称的王静莹嫁入豪门不久,就发现老公陈威陶竟每月花10万台币偷偷在外包养着一个酒店小姐,当她向婆婆哭诉时,却换来婆婆一番不以为然在教导,只好忍辱不去追究老公的偷腥行为。但又怎样呢,预产期的头一天,她还让老公一个耳光打得眼冒金星。本以为生下儿子会改善命运吧,但老公却是那种“坚决认错死不悔改”的主儿,孩子还没满月,陈威陶就能对她掐住脖子摁在地板上痛打,让婆婆看到,人家关心的只是孙子,反倒指责他们这样闹下去“简直是家无宁日。”无奈之下,王静莹以离婚威胁,老公却一哭二闹地反威胁,好过两天就再照打不误,最狠的一次打到王静莹手上脸上全是血,弄到她只好带着验伤单报警,并带着儿子逃出陈家。但王静莹终还是对这个豪门恋恋不舍,离家出走后还不忘带儿子讨好婆婆,前脚声明要跟陈威陶“永不复合”,后脚又恩爱地出现在狗仔镜头里。所谓“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自己不争的命,也只有自己认了。

因此,求别人不如求自己

范例:小S(许雅钧之妻)

image既然所有人未必靠得住,不如自己掌握主动,来成为夫妻婆媳间关系的调控者。小S嫁入许家之前,就很懂得“尊重”婆婆,在《康熙来了》里,时不时说:“我未来的婆婆看着呢,我可不能这样”云云,还常常借机在节目里拍拍婆婆的马屁,在公婆与老公面前从不乱说话,像小绵羊一样,像她这么嘴甜能逗,脸再硬的婆婆也难免笑开了花,常夸她孝顺。做媳妇的,最重要的就是让婆婆对了眼,那就万事大吉,小S生下小娃娃之后,婆家为了谢谢这位媳妇的辛劳, 决定买下两百坪的豪宅,让一家三口住得很舒服,不惜一斥巨资4100万,还交由名师设计装潢,婆婆黄秀真还表现低调:“没什么啦,只是给他们住而已!”有个这么贴心的婆婆,再加上丈夫许雅钧难得身家雄厚还能对她也是体贴入微,这让她的那帮姐妹淘们简直“跌破眼镜”,说小S“简直像中了乐透”。其实也无她,只能说是小S一是会看人,二是会做人,如此双赢,少不得让众多还在豪门外攒足了劲徘徊的人好生学习一番。

坐下来看看热闹!

http://shop36615950.taobao.com/母亲节选串珍珠送妈妈吧路过,顶一下。

~~顶帖有礼~~

我顶了啊,我的礼物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明星婆媳过招,何为上招?”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