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培养儿童学习兴趣

“兴趣”是人的认识活动所需要的情绪表现。如表现在人们认识事物过程中的良好情趣上。一个人对某一事物有兴趣,表明他愿意更深入、更多地认识对他有意义的这个事物。学龄初期儿童兴趣活动的特征是,兴趣已在幼儿期就发生与发展;但兴趣多限于自己愿意做的事情上,而且,兴趣缺乏动机,并容易转移。而儿童入学后,在学习活动中,并不是所有的课程都使他感兴趣。因此,使儿童对全部学习内容者都感兴趣,并轻松自如进行学习,就需要调动儿童的意志活动参与,使其运用意志活动努力迫使自己去学习不感兴趣的课程。具体方法主要是培养儿童的广泛兴趣:家长、老师要争取儿童对多数课程都有浓厚的兴趣。兴趣,反映着人对客观事物积极的认识倾向,因此,兴趣能推动人去探索新的知识,发展新的能力。儿童对学习的兴趣与取得的学习成绩密切相关。儿童兴趣的指向性,受先天素质的影响,如有的儿童喜欢上语言课,而有的却对算术感兴趣。兴趣的后天培养、教育能起重要作用,如学校老师以生动活泼的教学方法即可把儿童的兴趣吸引到学习上来,家长可用新颖的文具把儿童的兴趣吸引到作业上来,这样,就很容易培养起儿童的学习兴趣。有人观察到,儿童所处环境中,成人的学习态度,对儿童的学习兴趣有很大影响,如父母爱学习,常谈学习的重要性,善于给儿童买些有益的书籍等,儿童对学习便会产生热情,对各门学业会倾注很大兴趣,所以父母要善于给孩子创造一个良好的氛围。

很好的观点!非常赞同环境对培养兴趣的重要!所以我们做父母的一定给孩子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支持楼主!顶起来!

有空可以点开下图,毛毛带你去看看好东东!

支持!http://shop33531465.taobao.com/我店母婴用品专卖!百分百全新正品,折扣优惠中!!孩子喜欢有趣的事情,可以给他看一些漂亮的图片 以“Each step in sunshine"(阳光照耀每一步!)为品牌口号的MIYIY(米一一)童鞋秉承欧洲精湛、严谨的制鞋传统,又融和了法国浪漫、活泼的设计风格,致力于生产最适合孩子们的精品童鞋。MIYIY(米一一)力求在每一个细节上体现出“健康”、“自然”、“温馨”这三大理念。QHY大家好啊,我是~\(≧▽≦)/~啦啦啦,呵呵呵!!你们看看!!支持楼主!顶起来!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呢。说归说做归做,关键是耐心耐心呀.嗯,同意chilan的意见。楼主写的好;顶一下

《哈佛女孩刘亦婷》一书中提到刘亦婷的父亲送给她一台旧显微镜,带着她走进了一个神奇的科学世界。 这件小事对她影响很大,使她对身边的事物:天文、地理、 生物......产生兴趣,爱问为什么。 这就是科学启蒙、动手能力培养的开始,而引导者可能就是我们做父母的,送给子女的一件正确礼物。

有钱难买少年贫,再富也不要富孩子。 一、几千元买一台电脑给儿女,使用不当,反而对他有害。为什么? 不少青少年以为电脑是用来玩的:看电影、玩游戏、网络聊天。以致上瘾影响学业和事业。 想儿女把电脑应用学知识上,实在不容易。 只需350元,就可以给儿女一台电脑显微镜,实在是一个好办法。 二、儿女的红包、零用钱多了,就必然会吵着去买好玩、无聊、易上瘾的玩意。 解决办法:多为子女购买有知识性的物品。 尽量把孩子的零用钱尽用,用在有益方面。

1200倍电脑显微镜http://item.taobao.com/auction/item_detail-db1-089e00bab3d07f16278127d69ce90fa7.htm

呵呵,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很重要的;)从小培养良好的生活环境是很重要的要有好的生活习惯,兴趣需要培养,还不能着急,做父母真的难啊!支持楼主新店开张!精品童装,欢迎大家来看看,提提宝贵意见http://store.taobao.com/shop/view_shop.htm?asker=wangwang&shop_nick=hezijing2009父母言行对孩子影响很重要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怎样培养儿童学习兴趣”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