哆妈日记(13):宝宝爱吃手怎么办?姐妹们研究下

宝宝吃手能说明宝宝心理发育开始了,也说明宝宝长本事了。

也许很多妈妈开始担心,哆哆妈咪也是一直担心,担心宝宝是不是生病了。后来看了很多资料,知道这种担心都是多余的。

资料上都说宝宝吃手会镇定情绪,是宝宝成长过程中的一种生理需求。不要强行阻止和干涉哦,因为过多限制宝宝的行为对宝宝来说是一种伤害哦。

有时候哆哆除了吃手,还吃玩具,用舌头添,哆妈也很担心,怕哆哆患异食癖,想起电视里那些吃土吃玻璃的那些,真吓人。

可是很多资料都写这是很正常的,宝宝开始认知。

爸爸妈妈们要理解宝宝的这种行为,只要把手和玩具清洗干净就可以了。

等到5.6个月会坐的时候,学会抓握玩具和食物,甚至开始学爬的时候,再把手放进口里的机会就少了。

如果宝宝还是要吃手,可以给宝宝一个玩具或者一块饼干,并告诉宝宝不要吃手,慢慢的宝宝就会不吃手了哦。

每次哆哆这样的时候,哆哆妈妈就想,哎呀,哆哆又开始思考了,真乖。

呵呵,这样每次都不会太担心了。等慢慢大了,会听话了,就好了。

PS:宝贝哆哆08年10月降临,5个月时哆妈就独立带哆哆一起来外地哆爸上班的地方生活。白天哆妈一个人带哆宝,还照看网店;晚上哆爸下班带哆宝,哆妈休息照看网店。呵呵,倒也其乐融融~所以就记下来:)

我的心得一般现在我的淘宝空间里写好,再转帖过来,我有好多心得,计划都写出来和各位姐妹分享,大家可以关注我淘宝上的空间:http://shop36081854.taobao.com/,点“80后哆妈独立育儿日记每天一贴”

轻轻打她的小手,,,我看我嫂子就是这样做的,我侄女10个月了是啊,小孩吃手可以让他们更好的识别物体,家长们不必担心,也不要强行不让他们吃手,那样会让小孩心里产生压抑感。我家乐乐也是,从三个多月开始就吃手,到现在也没改掉这个毛病,不吃手就不睡觉。打预防针的时候体检说乐铅有点高,医生让家长帮着宝宝纠正,可是他不吃手根本就不睡觉,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哆妈日记(13):宝宝爱吃手怎么办?姐妹们研究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