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的宝贝,该怎样引导?

不知道我家佑佑宝贝是不是属于比较敏感一类的宝贝?举几个例子,都是上东方爱婴音乐课的事。

一次是老师给每个宝宝发了个小乐器,是用纸杯做的,纸杯上固定了橡皮筋,可以在杯底弹出好听的弦音。佑佑拿到纸杯后,就开始研究,没有按老师说的那样听音乐拨弦。这也没关系,玩就玩呗,关键是老师控制的音乐(拨弦拨儿)时间很快就到了,老师开始要求收玩具了。而佑佑刚拿到玩具,还没弄明白是怎么回事,而这时候佑佑还想再玩,所以不愿意交玩具,看到别的小朋友交了玩具,自己也被要求交玩具,一着急就哭了。哎!其实我特别能理解我的宝贝,但我同时也理解老师。虽然是小宝宝的课程,但一次课45分钟,每一分钟都是家长用金钱买的,所以老师对于每次课的内容都是每个环节安排好的。我也当过教师,也理解老师的安排。后面的结局是,佑佑又玩了那个纸杯很久才交,回家我也给佐佐佑佑做了个这样的玩具,让她们又回味体会了一下。

第二次老师让想打节奏的小朋友上台上去表演,佐佐上去了,佑佑犹豫了一下没上去,想等下次再去。佐佐表演完后,老师问:“还有小朋友想上去吗?”我见佑佑犹豫了一下想上去,行动稍慢了一点,老师已经很快在说:“不想上来的宝贝就在下面表演吧”。接下来的佑佑表现得很不配合,开始在教室里乱跑,还拒不交乐器(我忘了是什么乐器)。在回家的车上我问她是不是想上去表演?她说是,我说下次你想上去能不能快一点?她说好。

第三次还是上音乐课,一方面也是表演的时候没参加成,而且在收乐器的时候佑佑没有按照老师的要求一次把腕铃和小鼓都交回去,动作稍微慢了一点,结果老师已经把盛玩具的筐先收起来了。结果是直到下课佑佑仍拒不还玩具,还赖在教室里不走,其他小朋友都走了。我劝了好久都不还。而这个乐器家里是有的,我知道佑佑不是想玩这个乐器,她是在通过这个途径表达她的不满。只有我知道她耍赖的原因,很多细节老师是不可能注意到的。在多次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我夺下了她手里的乐器(东方爱婴的老师让我把乐器带回家,下次带来,我和佑爸坚持不让),然后抱她走了,她哭了一会,很快就停了。在车上我问她是不是因为想参与而没去的原因,她说是,我让她下次积极一些。结果下一次上课的时候,她真的非常积极,好几次老师一说她都第一个跑上台,还很大方。

也许佑佑只是比较磨蹭,也许只是坚持度高。哎,我的宝贝,不管怎么样,妈妈都特别理解你,但是,面对这个社会,需要的是坚强,不要让自己轻易受伤害,自己想要的就要积极争取。除了父母,没有人会真正有耐心来理解你、关注你、包容你,包括以后你将遇到的很多老师!

现在的孩子真是难管呢!有同感!现在的小孩子就是皮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敏感的宝贝,该怎样引导?”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