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祸中老外救人,国人围观,羞辱了谁

北京车祸中老外救人,国人围观,羞辱了谁

一辆老式大众轿车撞上一位骑自行车的老人家,老人家已经是满头白发,应该也有五十大几了。而就在这个现场,震憾的一幕出现在我眼前,一位背包的金发外国游人蹲下来去救助老人,而赶来的警察却在一直打着对讲机,肇事的司机也在打着电话,听声音是在联系保险公司;围过来的群众也只默默的看着热闹,估计都在等着救扶车赶来……网友“改革变态”立即用手机抓拍了一张相片,并随之上传网络。  事实上,这样的事情已经不算是什么震动性的新闻了,因为老外在中国见义勇为而国人冷漠围观的事情已经发生了很多起了。过去报章电视都讨论过,可基本上都是不痛不痒的,绝大多数人都在指责国人道德每况愈下,说中国人素质低下。可每每同步的网络评论就入不了主流媒体的法眼,但在中国只有网络评论才会更加接近于事实真相。  那么这起发生在北京海淀区学院路的车祸又将引发怎样的网络讨论呢?百草止水浏览后发现,大家几乎异口同声地举出了南京鼓楼区的彭宇案,那个因为好心救人而被诬陷者,居然在法院里被法官以常情推理落实了责任。当法官大人们都不敢相信有人会做好事的时候,当法官只看诉讼双方背景而不依事实依据和法律准绳的时候,谁还敢见义勇为挺身而出?更可怕的是,最终彭宇一案居然和解了事,糊涂法官和诬陷者居然都没承受任何法律责任。事实上,类似彭宇事件的好人背黑锅事例层出不穷,中国人就这样做好事做怕了,只能强行压抑着自己做好事的愿望和冲动,何其悲哀也哉?  有人说,老外为什么就敢见义勇为?他们为啥就不怕好心背黑锅?这可能与我们队洋人的过度保护有关系!  君不见,有日本人因火车晚点而耽误转乘飞机,列车长不是发扬超级得连日本人都目瞪口呆的国际主义精神,紧急命令停车并联系警车开道紧急护送日本人赶飞机?最可乐的就是那个警察,在外国人面前还不赶紧表现一下以改善形象,居然习惯性地站在那儿。平常对老百姓冷漠也就罢了,如今在老外面前还不赶紧伸手帮下忙,岂不有损我们的国际形象?看看海外,警察们一到现场就是施救的主力,如今警察成了习惯性看客而老外却成了主力,丢人也哉?  当然,最令人恐怖的是一个网友的评价,说中国就是有人希望百姓冷漠下去,就没有人敢于见义勇为了,何羞愧之有?唉……

2009041010181857708b6a6.jpg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车祸中老外救人,国人围观,羞辱了谁”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