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美颜再生计划(一)

1痤疮 孕妈咪在妊娠后产后哺乳期间,常会出现原来的痤疮恶化的情况,甚至有些孕妈咪原本并不长痤疮,怀孕后反而长了。这些孕妈咪要小心:几乎所有的孕妈咪的脸在怀孕期间都更容易出油。另外,怀孕前在经期就有皮肤灼热症的孕妈咪也是痤疮喜欢的对象。解决妙招:◆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洗脸时,轻轻按摩患处,以利毛孔畅通。◆不要挤捏痤疮,以免手上的细菌造成二次感染,而且可能留下永久性的瘢痕。◆多吃蔬菜、水果,少吃油腻、煎炸、高热量及辛辣食物。◆保持心情愉快、睡眠充足。越紧张烦恼,痤疮长得越多。◆把目前使用的药品、保养品和化妆品带给皮肤科医生过目,判断是否和痤疮有关,并根据医生的建议,停用或换用。2干燥 有些孕妈咪,由于孕激素的关系,皮肤失去了以前的柔嫩感,而略显粗糙,甚至会很干燥,有些区域还会出现脱皮现象。这些孕妈咪要小心:常待在办公室或干性皮肤的孕妈咪在怀孕后更容易感到面部干燥。解决妙招:◆最好用可以全身使用的保湿产品来缓解干燥的症状,保湿霜不一定要是高价的,只要是无刺激能用于全身的都可以。◆如果在密不透风的办公大楼上班,且暖气开放的时间很长,可以在办公室里放一个加湿器,增加空气的湿度;或者随时给脸部喷雾以增加皮肤湿度。◆干性皮肤的孕妈咪不要用深层洗面奶频繁洗脸,因为皂碱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最好改用孕期专用的产品洗脸。3有色斑 由于孕期皮肤内黑色素代谢缓慢,大多数孕妈咪面部会长黑斑,且孕后不易恢复。到了孕中后期,皮肤变得更为敏感,对紫外线的抵抗力更弱,就更容易被晒出斑来。这些孕妈咪要小心:如果孕妈咪的妈妈或姐姐在怀孕期间长过斑,那么孕妈咪自己十有八九也会长孕斑。还有,本来就有雀斑的孕妈咪,怀孕期间斑点可能会变多、变深。解决妙招:◆孕斑要提前预防。平常懒得用防晒品的孕妈咪,这时可得勤奋一点,每天出门前一定要用防晒品。◆本来就有雀斑的孕妈咪,除了全身使用孕期专用的美白精华液,还要加强局部淡斑。4过敏 前期为皮肤微红、干燥,中后期会发展到红肿,而且瘙痒难忍。这些孕妈咪要小心:怀孕后受激素变化的影响,很多孕妈咪都会出现短期过敏性皮肤炎症,平常就有过敏性皮炎的孕妈咪就更容易患上了。解决妙招:◆孕妈咪在出现过敏症状后应该避免服用口服药。情况实在严重的话,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于孕中、后期使用。◆外用药对胎儿基本没有什么影响,但类固醇药物不能长时间大范围使用,因为会产生副作用,如皮肤干燥、细菌感染等。◆洗脸、洗澡时水温不可过高,使用孕期专用洁肤用品仔细清洁皮肤,避免使用刷子或尼龙毛巾,尽量用手或海绵来清洗身体。◆用绿豆煮成汤,煮到绿豆壳稍稍开裂即可熄火,不加任何糖,只喝汤。因为绿豆偏寒,在孕后期喝些,可以缓解过敏。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孕期美颜再生计划(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