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湿疹的宝宝(偏方)

在护理有湿疹的婴儿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1、避免有剌激性的物质接触皮肤,不要用碱性肥皂洗患处,也不要用过烫的水洗患处,不要涂化妆品或任何油脂。

  2、室温不宜过高,否则会使湿疹痒感加重。衣服要穿得宽松些,以全棉织品为好。

  3、母乳喂养可以防止由牛奶喂养而引起异性蛋白敏所致的湿疹。

  4、婴儿湿疹发作期间不要种牛痘(天花已消失,现已不种牛痘),也不要和有单纯疱疹的人接触,以免发生疱痘。

  治疗婴儿湿疹,药膳方

  菊花茶:菊花两钱,开水冲泡饮用,可清热散风解毒。

  银花茶:银花五钱煎水,加糖适量饮用,可清热解毒、消肿痛、除疮毒。

  荷叶粥:粳米一两,先以常法煮粥,待粥将熟时取鲜荷叶一张洗净,覆盖粥上,再微煮片刻,揭去荷叶,粥成淡绿色,调匀即可,食时加糖少许,可清暑热、利水湿。

  薏米粥:薏米一两以常法煮粥,米熟后加入淀粉少许再煮片刻,再加入砂糖、桂花少量调匀后食用,有清热利湿,健脾和中之效。

  茵陈陈皮茶:茵陈、陈皮各三钱煎水饮用,可加少许糖,有助清热利湿、理气健脾燥湿。

学习了,谢谢楼主分享

第一拖鞋网,将低价进行到底!让每位淘友花最少的钱,买最实惠的鞋子!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患湿疹的宝宝(偏方)”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