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9岁女儿进行性教育

我自己对于自己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记忆中好像从来没有跟自己的父母交流沟通过。等自己为人母以后,阅读了很多书籍,在育儿的同时,体验着辛苦和快乐。

我很欣赏国外的父母与孩子朋友式的关系,也希望能跟女儿无话不谈,跟女儿交朋友。当女儿遇到问题时会主动来找我商量。

于是我女儿在很宽松的环境中一天一天长大了。

关于性,女儿上幼儿园时就非常有趣的告诉过我,男孩子有小JJ,所以站着小便。上小学后,问题就越来越多了。

上四年级后,同班的女生发育了,她的问题就更加具体了。

每次,我都非常客观,非常平静地给她答案。这也是我以前看《斯波克育儿经》上,斯波克医生倡导的。所以女儿没有什么好奇心,每次也很客观很平静。

女孩子的发育,我告诉她:先是胸部乳房的发育,接着是来例假。包括,例假时有非常方便实用的生理内裤,都告诉她了。

关于生理内裤,我想多说几句,就是裆部加了一层防水生理布的内裤,质量好一点的还是比较舒适透气的,有夜用,日用2种。用生理内裤的话就不会担心运动,睡觉时有侧漏什么的了。

有一次同学聚会,也是谈论起性教育呀例假等的话题。有位已近发育的同学女儿静静在一旁听着几位妈妈的论谈。突然,她提问了,“阿姨,你今天例假了,为什么还穿白色的裤子?”我这才知道原来有很多人不清楚有生理内裤呀。附图一张。淘宝网上很多店铺有销售的。我真希望申请一点宣传的佣金啊!

最近女儿回家,问了一个问题:“妈妈,男生是怎么发育的呢?”我很平静的告诉她,男生发育就是长出喉结,变声,还有就是小JJ变成大JJ。同时还告诉她,她在幼儿园看到的男生的小JJ,都会长大成爸爸那样大的大JJ的。女儿点点头,皱着眉头告诉我,她们班上男生打闹时,有些同学特坏,会故意顶小JJ,好像会很疼的样子。我就回答她,那样不好,很危险,弄伤小JJ,将来就生不出小宝宝了。

很早以前,买过1个BBC录制的DVD 人体漫游,人的一生,非常客观而又详细的讲解了细胞受孕到老死,这个过程。同一个人的成长过程,拍摄了好几十年啊!好像在女儿幼儿园的时候曾经给她看过,看来最近有必要再次拿出这个DVD。

女儿长大了,目前还是比较乐意的跟我交流她的各种各样的问题。我当然很开心她能将我当成朋友,但是不好的一面是,我在孩子面前缺乏严厉,女儿的性格比较随便散漫,外向好动,不服管理。看来掌握这个度真的很不容易啊!

两天前,女儿突然开始写日记了。第一篇日记,就嘲笑了爸爸的发音。而且,女儿压根就没想要将日记本藏起来,写完了日记就摊开放在自己的书桌上,睡觉去了。

美女学习了如需要的话也是要做的孩子那么小就懂得这么多,发育也太早了。看来我也要学习一些这方面的知识了,孩子都上一年级了,很快就会涉及到.现在的孩子知道的比咱哪个时候多多了这么小就学这个,太早了吧!现在孩子接触的环境太现代了,所以我们应平静的告诉她她所想要知道的一切,只有了解,才能正确面对,不是吗了解一下现在的孩子都早熟啊我一直主张科学的让孩子懂得他应该懂得知识,《人体漫游》是一部非常好的制作,我家臭酸宝儿“如饥似渴”的都看完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给9岁女儿进行性教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