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打疫苗,请妈妈们一定要很在意!

(转)

第一次拿到那个接种疫苗证的绿色小本本时,我就充满了好奇,迫切的想了解要打这么多的预防针都预防什么:结核、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风疹……当时我就有个疑问,现在几乎从来没听说过那个孩子或大人得了这个病,到底是时代发达了大家的抵御能力强了?还是我们小时候打的这些疫苗发挥作用了?

  接种证上并没有这些疫苗的说明书,只是每次去打针的时候,大夫会给你说明书然后让家长签字,那个时候估计爸爸妈妈都在哄着孩子根本也没有心情看,或者没有这个意识去看说明书,知道今年的3.15晚会上,相信大家都看了那个因为错打疫苗造成儿童终身耳聋的悲惨遭遇,加之我的一个近亲属家的孩子也是不明原因造成中度耳聋的遗憾,使当妈妈的不仅要在饮食和用品上给孩子严格把关,对于自己从来没注意过的疫苗也成了我必须要学习的知识。

  吉祥马上就到8个月了,要打传说中很厉害的一针,而且3.15晚会上的孩子错失听力也是由于8个月的这个致命的一针——接种证上写的是麻疹疫苗,当那个可怜的宝宝被打的却是麻风腮三联,医院的解释是当时没有麻疹疫苗了,就拿麻风腮代替了,但是麻风腮的说明书上写的是仅适用1岁以上的儿童,结果……这次教训不得不给所有的父母敲响警钟,当时我就把这个接种证的绿色本本拿出来了,看看我家吉祥8个月要打的是什么针?

  这一看,还真的大吃一惊,免疫表上写的是麻疹,但医生准备被接种却是麻风,这麻疹、麻风和麻风腮到底什么关系?上网一顿狂查,终于得到了答案,心里的石头落地了。08年全国很多的城市都用麻风二联疫苗取代了麻疹,麻风即麻疹和风疹,8个月以上的儿童都可以打,由此可见,导致失聪儿童的罪魁祸首应该是那个流行性腮腺炎了,这个得在儿童18个月的时候才打,一般打麻腮二联,也不用三联了。

  恶补了知识后,发现自己又了解了不少关于疫苗的新知识:

  1、打卡介苗后需要到大医院(有结核科)去复查,看是否接种上,若没有需重新接种;

  2、打麻疹或麻风疫苗的孩子不能有吃鸡蛋过敏史;

  3、打麻疹或麻风疫苗说明书上写经溶解后为橘红色澄明液体,网上有妈妈反应说还没有彻底溶解呢就扎进去了,所以打此针的时候妈妈得严格监督。

  只是听说这针厉害,就不得不提前警觉,都是为了宝宝的安全,妈妈得多做功课,之后的疫苗用到的时候再查,给8个月左右的宝宝妈妈借鉴。

tonyjeans 时尚精品男装 夹克、西装、风衣

第二件半价购 物超所值

断码一元拍 最后时机,切莫错失!

活动时间:4月3日 —— 4月13日止

店铺地址;http://shop33914759.taobao.com/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宝打疫苗,请妈妈们一定要很在意!”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