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5种奶粉含火箭燃料成分 可影响婴儿发育

美国非营利性研究机构“环境工作小组”日前表示,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下属的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最近发现,美国市场上15个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中含有火箭和导弹燃料中使用的一种化学物质———高氯酸盐,这种成分可能影响胎儿和婴儿大脑发育”。

  新华社消息,该研究机构发表声明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有关研究报告已于上个月发表在英国《辐射科学与环境流行病学杂志》上,但“没有引起多少人的注意”。声明指出,高氯酸盐是冷战时期火箭和导弹燃料常用的化学物质,“多种研究显示,高氯酸盐是一种强力甲状腺毒素,可能影响胎儿和婴儿大脑发育”。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报告则警告说,一旦把含高氯酸盐的上述奶粉与“即使只含微量高氯酸盐”的水冲兑后,其中的高氯酸盐含量仍将超过美国环境保护署认定的安全标准。但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在此次研究中没有分析高氯酸盐对人体的危害有多大。

  据报告披露,美国市场上15个品牌的婴儿配方奶粉中含高氯酸盐,其中最畅销的两个品牌奶粉全由牛奶提炼而成,2000年这两个品牌在美国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上总共占据87%的份额。但报告没有指明究竟是哪15个品牌的奶粉存在上述问题。

  声明说,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科研人员检测的奶粉类型包括加糖牛奶粉和大豆奶粉等4种,结果发现这15个品牌所涉及的4种奶粉中全都含有高氯酸盐,高氯酸盐含量最高的是加糖牛奶粉。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一名发言人的话报道,因为只进行了几次抽样检查,所以目前很难确定,在同样品牌的各种奶粉中,高氯酸盐含量是否普遍超过安全标准。

“环境工作小组”此前研究发现,美国至少28个州存在饮用水系统遭高氯酸盐污染现象。美环境保护署也曾检查约4000个公共供水系统,在大约160个供水系统的饮用水中检测出了高氯酸盐,其中31个超过安全标准。

看来外国的奶粉同样不安全.外国的月亮不一定比中国圆的!

外国的月亮跟中国一样圆. 但请相信新西兰KARICARE奶粉决定是高质量,信得过的. 欢迎妈妈前来咨询.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美国15种奶粉含火箭燃料成分 可影响婴儿发育”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