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为什么无忌得只剩下了童言

这是发生在合肥的一件真实的事情。在淮南师范学院读书的杨同学到合肥办事,在乘坐3路公交车时,旁边一个三四岁的小女孩突然问:“妈妈,你看,那个叔叔为什么把手伸进了别人的口袋?”小女孩清脆的声音引起了车上很多人的注意。

后来,公交车到了孝肃桥站,妈妈带着小女孩准备下车。这时,有个男子看似随意地在小女孩的脸上摸了一下,并说:“这小姑娘长得真可爱!”没想到,小女孩却随即捂着脸大哭起来,妈妈拿开她的小手后发现,小女孩稚嫩的脸上出现了一道鲜红的血痕。

公交车上不少人告诉小女孩的妈妈说:“摸小孩脸的可能就是那个小偷,因为小女孩刚才喊了一声引来了他的报复,就在摸小女孩脸时暗中用刀片割伤了她。”因为孩子的脸在流血,她妈妈赶紧带着小女孩打车去了医院。

当天,杨同学向在安徽大学外语学院做老师的表哥张先生讲起了此事,张老师闻言大怒,在合肥的一个热门论坛上,发了“寻找3路车上因无忌童言,下车时被小偷刀片划伤脸的小女孩”的帖子,呼吁大家携手,“让她那纯真的心灵,不因为说了无忌童言而蒙上阴影!让那锋利的划过她的脸也划痛我的心的刀片,不再在另一个受害者身上肆虐!让合肥上空荡漾的都是正义的空气和灿烂的阳光!”

小女孩天真的童言,道出了小偷所有罪恶的秘密,也道出了当下社会道德滑坡的所有耻辱,扯下了成人社会所有的遮羞布,当这个女童被窃贼的毒手划伤的那一刻,我们所有的社会成员该怎么想,该找个地方痛哭一场,还是该找个角落忏悔一番?无论如何,我们该忏悔了,该悔过了。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我们当下的社会是不是又到了另一个生死存亡的关头?这里的生死存亡的关头不是家国之亡,而是道德之亡。这个孩子,只有三四岁,我可以这样大不敬地说,她的心灵还没有被世俗所污染,她的父母还没有来得及教导她“不要管闲事”,她甚至还没有判断出一个人的行为是否在偷窃,她只是“一厢情愿”,把窃贼的偷盗行为当成了一个非恶意的“叔叔为什么把手伸进了别人的口袋”的动作,就是这样一个单纯的出于童心的提醒,却惹来了凶恶的报复,有网友说:“盗亦有道,为什么这个窃贼如此无耻,对一个小女孩下手?”

最新评论

  • 2010-02-07 11:38:001.guest
  • 这些无良的小偷和麻木的市民

发表评论

为“一个引人深思的话题:为什么无忌得只剩下了童言”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