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装选购知识

一、关于款式:1、夏季童装以方领口、圆领、小尖领为好。2、最好在前面开襟,钮扣不宜多,便于儿童自己穿、脱衣服。3、选择宽腰式的衣裙,以便把儿童挺腹、无腰的外形掩饰住,并能起到宽松、凉爽的作用。4、童裤可选择日光裤、田鸡裤等。注:许多父母喜欢给孩子穿连袜裤,这种裤子如果太短,会影响孩子下肢的活动,不利于孩子的发育。5、选择上衣时,袖子不宜过长,袖子太长,孩子的手臂活动不方便,不能做些精细的动作,减少了手指活动的机会,对孩子的大脑发育不利。6、最好在前面开襟,钮扣不宜多,便于儿童自己穿、脱衣服。总的来说,选购幼儿服装应首先考虑到儿童的天性。在玩的过程中,衣服的舒适程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应以宽松自然的休闲服装为主要特征。小孩子身体正在发育,穿着外观精致、洒脱、宽松的休闲类衣服,平时做游戏、运动等,都很方便;既有利于身体的发育,还能给人一种温柔可爱、舒适、随意的感觉。

二、关于颜色1、童装的色彩要鲜艳秀丽。学龄前儿童对色彩已有了感觉和要求,如果能在儿童服装上点缀些有趣的小动物图案或色彩鲜艳的其它装饰图案,会引起孩子的穿着兴趣,给儿童带来无限的快乐。2、宝宝们对颜色有着原始的敏感和独特的喜好,所以为宝宝选购服装,也要要从儿童的形体及肤色上做判断,如果肤色较暗,应首选高明度、高纯度服装,色彩鲜艳的醒目、精神。如果肤色亮一些的话,那么对色彩的适应范围就宽一些,如穿粉色,黄色,红色,人会显得活泼、亮丽,即使是穿灰色,黑色,人也会显得清秀、雅致,给人一种“浓妆淡抹总相宜”的感觉。在注重色彩与儿童的肤色相适应的同时,还要注意,儿童的体形与童装色彩的搭配,如果是一个比较胖的宝宝,要选冷色或深色的服饰,比如:灰、黑、蓝,因为冷色、暗色可以起来收缩作用,这样,就可以弥补这个孩子身体缺陷;如果宝宝是比较瘦弱的,那么,我们可以给她选择一些暖色的衣服,绿色、米色、咖啡色等,这些颜色是向外扩展的,能给人们一种热烈的感觉。当然,童装的配色是没有固定格式的,过分的程式化会显得呆板,过分的程式化会显得呆板,没有生气,但变化太多了,又容易显得很杂乱,惟一的宗旨是配色美,好看,让大家看着舒服。所以,选购童装在注重颜色、款式、面料的同时,作为父母的我们更应该充分考虑到宝宝的生理特点,要体现柔软、透气、舒适、安全和健康,我们就从下面几点来注意哦:1、童装上的各种标识a产品上有无商标和中文厂名厂址。b产品上有无服装号型标识。c产品上有无成分标识,主要是指服装的面料、里料的成分标识,各种纤维含量百分比应清晰、正确。有填充料的服装还应标明其中填充料的成分和含量。d产品上有无洗涤标识的图形符号及说明,并了解洗涤和保养的方法要求。5、产品上有无产品合格证、产品执行标准编号、产品质量等级及其它标识。另外,如果产品上标有甲醛含量,0-24个月的婴幼儿类服装应<20mg/kg,大于24个月的儿童穿着服装接触皮肤类≤75mg/kg,非接触皮肤类≤300mg/kg。2、童装外观质量的鉴别a童装表面主要部位有无明显织疵。b童装的主要缝接部位有无色差和织物“滑移”、织物“排丝”等。 c注意童装上各种辅料、装饰物的质地,如拉链是否滑爽、钮扣是否牢固、四合扣是否松紧适宜等。d有粘合衬的表面部位,如领子、驳头、袋盖、门襟处有无脱胶、起泡或渗胶等现象。

安全方面是首先要考虑的。1岁以内孩子的衣服,最好不要钉金属扣,以免穿脱时划伤孩子的皮肤。

3、童装缝制质量鉴别 a目测童装各主要部位的缝制线路是否顺直,拼缝是否平服。 b查看童装的各对称部位是否一致。童装上的对称部位很多,可将左右两部份合拢检查各对称部位是否准确。五、莫让童心迷失  时下一些孩子对品牌的推崇实在让人有些匪夷所思,楼上五岁不到的小屁孩,见妈妈新买了件衣服,竟也会好奇地问:是什么牌子啊妈妈?孩子妈妈说这都是上幼儿园闹的,现在的小朋友居然都学会了穿戴攀比:你穿维尼熊神气什么?我今天也穿了米奇呢!袜子是什么牌子?鞋子呢?小小年纪说起品牌如数家珍,要去上学了,没牌子的衣服竟是坚决不穿!  品牌童装的好,自是无须赘言;父母对孩子的宠爱,更是不必言述。然而如此种种,都不应该成为孩子盲目攀比的理由。在这个孩子都开始关注起“品牌”,在穿戴中寻找自信的年代,家长消费观的影响,才是最初的“溯源”。包装孩子,就好像包装自己,孩子穿好了,自己也体面。因为此,在商场中常见,许多家长动辄上百元地给孩子选购品牌,有经济条件当然无可非议,只是童心稚嫩,禁不起这类物质追崇的长期浸染,也许,给孩子一个理性的消费观,才是真正有品位的。六、幼儿在不同的季节里如何穿衣有助于健康?在不同的季节里,对幼儿衣着的要求也不同。幼儿年龄越小,散热越快,因而穿着要暖和些。夏季天气炎热,不仅要少穿,而且衣料及式样还要通风透气。冬季服装虽然由多层组成,但在室温能保持恒定的情况下,应当分室内服装和室外服装,也就是说室内和室外不能穿一样多,否则容易引起感冒。在炎热季节,女孩最好穿无袖连衣服。但不能因为天气炎热穿着太过“暴露”,吊带,抹胸都不太适合。因为作为儿童,皮肤比较嫩,不能够被阳光暴晒,不然的话,皮肤会变黑、变得粗糙。因此,在夏天,家长如果带孩子外出,就不要给孩子穿太露的衣服,以防紫外线伤害儿童皮肤。男孩最好穿短袖衫或背心、裤叉或背带短裤。幼儿外衣应有装手帕的口袋。春秋季节,可根据天气冷暖的变化,在衬衣的外面适当增加厚绒布衣服或毛织上衣、针织绒裤或夹大衣服斗篷等。冬季到室外活动所穿的衣服,保温性能要好,应防止钮扣、领口和袖口进凉气。冬季幼儿还应有一件厚外衣,特别在北小孩睡什么样的床最好方是十分必要的。外衣可用棉花、羽绒等缝制。

童装选购的尺寸要素:

怎样才能为儿童选择一件合体的童装呢?一般来讲,童装标牌上的A其实应该是Y指的是年龄,也有用T表示的。一般M表示月,A或Y或T表示年,2A就是2Y即2岁的儿童穿的,同理3A就是3Y即3岁的儿童穿的。一般情况下儿童的头部占总身高的20%,体高占总身高的80%。为儿童选择服装时,通常以体高为标准。

3T:裤长54CM,臀围74CM4T:裤长58CM,臀围76CM5T:裤长63CM,臀围80CM 6T:裤长65CM,臀围82CM 7T:裤长70CM,臀围84CM

1A衣长:37胸围:29*2 2A衣长:40胸围:32*2 3A衣长:42胸围:4*2 4A衣长:45胸围:36*2 6A衣长:49胸围:38*22A: 裤长:49(可以开档)3A: 裤长:554A: 裤长:61

1T裤长48厘米,臀围66厘米(可开档)2T裤长51厘米,臀围68厘米(可开档)3T裤长80厘米 腰到裤边54厘米 4T裤长85厘米腰到裤边58厘米 5T裤长90厘米 腰到裤边61厘米6T裤长93厘米 腰到裤边65厘米 7T裤长98厘米腰到裤边70厘米

5码:衣长39cm胸围72cm 7码:衣长42cm胸围76cm

9码:衣服45cm胸围80cm 11码:衣长47cm胸围84cm

13码:衣长50cm胸围88cm

5号 衣长35CM胸围64CM 7号 衣长38cm胸围70CM

9号 衣长40cm胸围74CM 11号 衣长45cm胸围78CM

13号 衣长47cm胸围80CM  例如,身高为100厘米的女童,体高为100厘米的80%,约80厘米。如果选购一件连衣裙,衣长为80厘米的70%即56厘米长。如果选购一件衬衫,衣长为80厘米的50%即40厘米,如果您出门在外为家中的孩子选择童装,不妨按照这个公式计算一下,为孩子选一件满意合体的服装。目前国内市场上的童装的尺码非常混乱,除了品牌童装外10件里面有9件是尺码不准的。这就使得购买童装是主要看衣服的实际大小而不是看尺码。但即使衣服上的尺码是准确的,也有可能买到不合适的衣服。这主要是因为儿童的发育装很难把握的,多大年纪有多大个谁都不一样,儿童在不同的年龄阶段生长和发育的速度是不一样的,儿童的发育在一至四岁是比较快的,而在五至七八岁的阶段就比较缓慢了,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所需的衣物基本半成人了。

看了以上童装选购的诀窃,有没有为你的宝宝选购新衣有点帮助呢?在下次为宝宝购物的时候,按照以上的说法去选购,一定会为宝宝买到更多更漂亮更舒服的衣衣的。

测量方法

下次我也说说童鞋选购知识,有兴趣的朋友加我旺旺:乐清大风车1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童装选购知识”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