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仅靠一封EMS 她赶走他未婚妻

羞涩的暗恋

  暗恋始于2007年年底的公司销售会议。

  苏尘在朋友力荐下加入这家新公司。应了第一次参加年会的缘故,忐忑的她将自己隐在不起眼的角落。

  然后,在一大撮所谓的销售精英里瞥见一个挺拔清瘦的身影。

  周遭新同事纷纷找她寒暄,而她的视线始终不露痕迹地围绕那个身影游离、左右。那个男人,有着深邃的目光,淡定的表情,举止出奇的缄默。偶尔的应答之外,大部分开会时间,他只是点头致意。

  回到重庆,他们行走在各自的人生轨迹,无从交集,亦没有偶遇。她开始了用心良苦的“谍战”:和同事不动声色地QQ聊天,寻找需要的蛛丝马迹;关注公司QQ群动向,留意里面关于他的一切信息;接近他要好的哥们儿。很快,他的管辖、业绩、在公司的地位、个人喜好乃至婚姻状况,她都了然于胸。

  她蛰伏待机。

  暴风骤雨已经过去

  2008年年底,终于再次等来公司年会。

  阔别一年,再见他时,气宇轩昂、温润如昔。他感觉到她远远的注视,却只是礼貌颔首。

  “安洋,你好!”无从而来的勇敢,苏尘大方走近他的视线,“我是重庆公司**部的苏尘,有一个问题想请教你,可以吗?”

  “请说,我能回答的一定尽力。”

  打破了生疏、客套,在接下来的会程中,苏尘不留痕迹地向他展示精心准备了一年的才情、笑脸以及适度的暧昧。终于,在结束会议的两天后,收到他情不自禁发来的短信,简单,但是潜藏着隐忍的想念。

  一连数月,他们用尽一切现代手段慰藉相思,却仍觉煎熬。安洋在广州的项目正在进行中,他苦于分身乏术。

  于是,苏尘安排好手里的工作,飞去广州,给他一份惊喜。

  安洋将她安置在他的家,又带她参观公司驻广州的办事处,并正式以女朋友的身份把她介绍给自己的朋友、生意伙伴。

  周末又带她去珠海,野狸岛上,他们骑双人自行车,在沙滩上拥抱,他只觉她样样都好。

  在他面前,苏尘是陷入爱情中的傻傻女孩。

  只有在安洋上班之后,当她一个人,在安洋舒适的家里,躺在软软的沙发上,她才能展示志得意满的笑脸。

  她时常眯起右眼,用手比出手枪的造型,对准天花板,Bingo!这场爱,完胜。

  当然,有时,看到抽屉里安洋与父母的合照,她心里还是有些微的颤动,便会想到这房子里曾住进的安洋的未婚妻,还有他作风严谨的父母……

  不过,即便这些画面不停盘旋在脑海,苏尘的脸上依旧挂着笑。踏上这条不归路,她早已做好带着面具生活的准备。

  她安慰自己:暴风骤雨已经过去,现在是该享受安宁的时候了,不是吗?

  冷峻、从容

  时间倒退,爱情需要先谋而后动。

  2007年年会后的6月,苏尘悄然飞抵广州。暗自佩服自己具备间谍潜质,按掌握的信息,几乎没费劲就如愿找到安洋的工作地点。

  她在他办公室对面宾馆下榻,偎着沙发用高倍望远镜隔窗眺望。一望便数日。

  办公室是上演室内情景剧的大好舞台:时而人声鼎沸,安洋微笑着与他的客户周旋,与工作伙伴讨论。嘴角上扬的弧度恰好适合恋爱。

  当办公室里只有他一人时,总会有各式女人像蝴蝶般不经意地与他或打个招呼,或送上咖啡,东女妆容淡雅,西女身形妩媚。可是,在苏尘的望远镜里捕捉到的影像,分明写着“心未动”。

  苏尘满意地笑着,把玩着手里的苹果,越发觉得它鲜嫩可爱。

  可是,每到下班前,安洋便会接听座机电话。电话这头的他笑容灿烂,那是和其他任何时候的笑脸不一样的。

  虽然是早已预料到的事,但是,隔着110米直径的距离,苏尘仍旧愤愤地握紧了拳头。

  每次,安洋搁下电话不久,便会关闭电脑、锁门下班。并且,从无例外的,在离办公楼20米的停车场里,必有一窈窕女子欢快地迎向他,揽着他的手臂,与他亲昵耳语。

  那天,他们驾车东行,去天河路必胜客。

  那女人无名指上的戒指,让一路尾随的苏尘,验证了信息的准确无误——他们即将结婚了。苏尘压低渔夫帽,隔着两三个桌子,以60度角窥视。

  必胜客——电影院情侣包厢——紫铜小区C 栋27楼。

  苏尘活脱脱演绎杜琪峰导演的《神探》角色:冷峻、从容。甚至当她目睹安洋和未婚妻双双进去,然后卧室灯熄,也未曾半点动摇她的“深思熟虑”。

  感情结束后的疗伤期

  3天后的清晨,安洋去深圳会见客户,行程两日。

  紫铜小区一隅,目送他开车离去,改戴鸭舌帽、着KAPPA T恤衫的苏尘从背包取出一封EMS,迅速塞进他的信箱。

  当晚,苏尘乘海航航班回到重庆。机票于前日定下,EMS里躺着安洋与办公室女生们的PS照。爱情最盛时容不得半粒沙子。以那女子处女座追求完美的特质和安洋不喜辩白的性情,苏尘知道,一切肯定会如她所料,并朝着她的设想与安排发展。

  而半年,正好也是一段感情结束后的疗伤期。苏尘用等待一树花开的平静之心等待安洋的痊愈,一如她不为人知的暗恋。

感情会如小孩,淘气迷路

  感情会如小孩,淘气迷路。所以,苏尘这样以为:现在是安洋自己和过去了断了,选择她,和她的计谋、心机无关。她要抛却囿于成见的所谓道德,理直气壮拥有自己的爱情。

  安洋开始对苏尘聊他的家人,提到父母,他眉头紧锁。苏尘轻轻拥抱他,递上一个香吻。接下来,从安洋的叙述里她知道了那半年发生的事。

  未婚妻愤然与他分手,EMS当然是导火线,它不一定致命,却拥有超强杀伤力。临别,未婚妻的眼泪让安洋的父母深深自责。他们引以为豪的儿子因私生活的糜乱在这刻令他们颜面顿失,二老拒绝安洋的一切解释。半年里安洋身心俱疲,爱情、亲情的双重打击差点将他击垮。

  他抚摸苏尘的头发,温柔地说:“还好,遇到你。”

  在他眼里,苏尘温婉、才情了得,还有不经意流露的俏皮,无不冲击他的心扉。所有的委屈和不振,都在她那儿淋漓释放。并幻化成炽热的情感,让半年来寂寞无助的他,大快朵颐。

  也许外表越平静淡定的人,内心的感情便越浓烈。安洋便是。

  安洋坚定地对苏尘说,他要和苏尘相濡以沫,白头偕老。

  见父母便成了日程上的第一要事。

  提着精心挑选的礼品,安洋带着苏尘,叩开父母家的门——自他与未婚妻分手之后,这还是他第一次回家。

  安洋母亲热情地给苏尘冲泡咖啡,父亲应声抬头,捏着报纸的手略微颤抖着。

  “妈妈,对不起!”一旁的安洋走到母亲身边,轻揽母亲瘦削的肩。

  “没事。是爸妈错怪你了。你爸那个老顽固,死要面子。”母亲嗔怪地撇撇嘴,接着说道:“那些照片是合成的。不知是谁这么缺德。你有得罪谁吗?我和你爸也是最近才发现的,想打电话告诉你,还想叫你回来好好谈谈。只是你爸,之前那个态度让他下不了台。父子俩都这么倔……”

  安洋母亲坐到苏尘的身边,“苏尘啊,想必你知道这件事吧?安洋也是受害者,你千万别误会他啊,我们没有偏袒自己的孩子。你们俩啊,以后就好好过日子……”

  苏尘的心,头一次抖得那么厉害。

爱情里谁能完胜

  从安洋父母家出来,苏尘撇开安洋握着的手,“安洋,我有点累,想回去休息下。你能去超市买点火龙果吗?”

  苏尘利索地收拾好行李,然后提笔疾书。待关门离开时,她无比眷念地环顾房内, 那么渴求的幸福如今真切地呈现在面前,她却在这时,露了怯?

  是害怕谎言不攻自破的危险和宿命?上不得台面的龌龊伎俩,摧毁一段已要修成正果的感情。起因虽是真爱,却仍旧无法掩盖这其中的不耻。

  这么处心积虑的女人谁敢染指?她自嘲地、悲伤地笑。

  那几日广州的天气一改风和日丽,下着细雨。正符合她冷冷清清的心情。

  她在信里这样描述对安洋的感情——“爱你的心,如同在旅行中穿梭的火车。前眼看见绿水青山,心里感觉春光无限;然而,转瞬便进入黑暗隧道,重重压抑袭上心头。”

  苏尘想,即使勇敢往前迈,还是会担心:知道真实原委,安洋还能接受她吗?他还能爱她到地老天荒?他父母怎么看她?……还有那个女子,她若回头向安洋表达思念呢?告诉他自己误会了他,愿与他重修旧好……与其他们3个今后陷入怪圈。不如现在快刀斩乱麻。

  “安洋,你终究是镜花水月。分手吧!”

  苏尘其实不是捕猎高手 ,费尽心机,到底还是拱手服输。

  爱情里谁能完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口述:仅靠一封EMS 她赶走他未婚妻”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