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需补钙和鱼肝油吗?

。钙是构成骨骼和牙齿的重要成分,具有维持神经和肌肉兴奋性、参与血液凝固过程及激活多种酶的功能。婴幼儿钙缺乏可以引发手足搐溺症和佝偻病。

  6个月以内的母乳喂养儿及配方奶喂养儿不用额外补充钙。鲜牛奶或其他代乳品喂养的孩子及6个月以后的婴儿需从出生后第3周开始补充钙剂,见下表。过量补钙会抑制肠道对锌、铁、铜等元素的吸收,如果同时摄取过多维生素D,将使肝、肾等重要的生命器官“钙化”。

年龄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婴儿需补钙和鱼肝油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