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们你知道哪些坚果吃了对身体好吗?

新疆是著名的“瓜果之乡”,由于气候干燥、昼夜温差大、日照丰富便于糖分储存,新疆的瓜果含糖量高,特别甜。而新疆的干果更是瓜果浓缩的精华!因为经过长时间的晾干,特性更加稳定,也更容易被人体吸收,对人体也更有益。

干果中富的含脂肪是营养的源泉。因为这些干果中含有的脂类是有益的脂肪,用干果取代含有大量饱和脂肪的“垃圾”食品(如薯片和炸面圈),就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同时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这是预防心脏病的完美方法。干果还有一个好处,它们含有维生素E,这种强力的抗氧化物可能有助于防止心脏病和癌症。那么干果的不利之处呢?多吃干果肯定会发胖。所以要吃就只能吃一小把,不要吃满满一碗。

另据最新的调查表明,多食干果有助于预防II型糖尿病。这是去年底在对8.4万名妇女进行多年跟踪调查后,美国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人员得出的结论。研究人员对这些年龄在34岁至59岁之间的妇女进行了长达16年的调查。在调查开始时,她们没有任何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等疾病病史,但在调查期间约有3200人患上了II型糖尿病。II型糖尿病又称成人发病型糖尿病,主要由体内胰岛素相对缺乏或无法得到有效利用所导致,患者多在35岁至40岁以后发病。通常认为,高脂肪食物会增加肥胖和II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

调查结果显示:那些每周5次以上、每次吃一把干果的妇女,其患II型糖尿病的风险,比极少或从不吃干果的人要低30%左右;每周5次以上、每次至少食用一大汤匙花生酱,也能使妇女的II型糖尿病发病率降低约20%。尽管调查对象均为女性,但研究人员认为,结论对男性可能也同样适用。

对此,研究人员认为,尽管在人们印象中,干果属于高脂肪食物,但其中所含脂肪多属非饱和性脂肪,对机体的胰岛素敏感性等能起到有益作用,而且干果中富含纤维和蛋白质等也能促进人体的胰岛素和葡萄糖平衡。

核桃核桃自古就有“智力神”、“长寿果”的美称,现代医学研究证明,核桃仁富含的蛋白质为优质蛋白质,它是维持生命活动最基本的营养素。其所含磷脂成分能增加细胞的活性,对保持脑神经功能,使皮肤细腻,促进毛发生长等起重要作用,所含的多种不饱和脂肪酸(内有亚油酸)可降低胆固醇,对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冠心病等非常有益。榛子榛子因营养丰富被称为“坚果之王”,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并富含磷、铁、钾等矿物质以及多种维生素,常食用有明目健脑之功效。

食干果有益健康,科学家们研究发现,很多干果都有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神奇特性:无花果含有钙是其他水果的3倍。此外还有丰富的磷,而磷能帮助人体吸收钙。

比如以下干果:都是不错的哦``!!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宝贝们你知道哪些坚果吃了对身体好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