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谨防痔疮

产后易患痔疮的原因,是妇女产后由于子宫收缩,直肠承受胎儿的压迫突然消失,使肠腔舒张扩大,粪便在直肠滞留的时间较长,容易形成便秘。加之在分娩过程中扯破会阴,造成肛门水肿疼痛等。因此,妇女产后注意肛门保健和防止便秘是防止痔疮发生的关键。具体措施如下:治疗和预防痔疮的主要措施是保持大便的通畅,因此必须让病人养成每天定时排便的好习惯,以防大便燥结而损伤痔部皮肤引起出血。可以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便秘时可服用缓泻剂,或口服蜂蜜,使大便通畅。吃红薯片喝白开水也很有效的。早上起来喝一大杯凉开水,凉开水是烧开放凉的白开水,跟凉水和热水性质不一样,多喝凉开水好处还很多。如果有买的红薯片,买一斤可以吃一周,最多三天就能感觉到肠道有多舒服了。辅助这个方法,一周就可以看到神奇的效果,不辅助就没那么神奇了。红薯烤的、煮的都行的,一些地区红薯少,可以吃魔芋等含膳食纤维高的食物。每天多喝烧开放凉的白开水,能去胃火、清凉止血;每天吃红薯或红薯片能防止大便干,治便秘;爬楼梯,可以活动肛门.慢慢爬一点不累,而且能锻炼身体;如果没时间,晚上睡前按摩肛门。平躺躬腿四个手指垫上卫生纸按摩肛门口100下;平时做收缩肛门运动可以锻炼肛门肌肉有助于痔疮康复。人是直立行走,不像动物撅着屁股走肛门老能活动,爬楼梯或者四肢趴在地上走比较好就是因为能起到撅屁股活动肛门的效果。1.收缩肛门。每天有意识地做3-5次肛门收缩,可增强括约肌功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2.按摩肛门。肛门按摩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预防痔的发生。3.坐浴。便后用热水坐浴,既可以洗净肛门皮肤皱折内的污物,也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对保持肛门部的清洁和生理功能有重要作用。解完大便后可和40℃的温开水或1:5000的高锰酸钾(即pp粉)溶液坐浴。目的有二,一是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二是保持肛门皮肤的清洁,防止继发感染。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产后谨防痔疮”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