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选择益生菌要谨慎

现在,网站上、商店里到处都是厂家针对儿童保健大量宣传、销售的益生菌冲剂、胶囊和粉剂,招揽了很多家长去购买。

其实,目前的科学研究对于益生菌认识比较有限,对每天的推荐摄入量也没有权威的标准。所以,总体来说,益生菌虽然对人体健康有益,但这类食品尤其是保健品不要滥服,否则会有患病风险。

一般来说,益生菌在肠道中对人体是有益的。它不仅不与人体争夺资源,还能与一些有害细菌作斗争,有益于人体健康。但是,在肠道黏膜有损伤或免疫系统异常时,如果益生菌过多并且进入其他器官,可能就不是好事了。

所以,笔者向家长建议:如果孩子的肠胃健康、消化功能好,即肠道处在正常状态时,就不需要大量地额外补充益生菌;同时,即使给孩子选择益生菌保健品,也要注意该益生菌不能是致病菌,而且还要有耐酸性,不会很容易就失去活性。

人体益生菌减少,是亚健康

肠道益生菌双歧杆菌和乳杆菌数量减少,称之为亚健康;具体表现为:口腔异味口臭,便秘,腹胀,暧气,排便不爽,屁多恶臭,或者消化不良饮食无欲,以及身体乏力精神不佳,或者面色晦暗色斑。益生菌双歧杆菌乳杆菌数量大为减少,也导致各种疾病;这包括:抵抗力减弱,因此发生各种免疫和传染性疾病,如感冒、炎症等各种细菌和病毒类疾病发生;各种慢***和恶性疾病如肝病,肿瘤等;人体过早衰老。无论是亚健康,还是发生了疾病;这都是肠道益生菌双歧杆菌数量减少,大量产生有毒有害物质,并不能迅速排泄;有毒有害物质长期体内积累缘故。这种状态,尤其中年开始出现,老年更加严重。

因此,尤其需要日常性补充益生菌双歧杆菌乳杆菌,以及双歧杆菌增殖因子低聚糖。宝宝抵抗力不强,常会生病费用抗生素药物,体内益生菌缺少严重,需要补充纽利兹儿童益生菌粉等功能食品,以确保宝宝免疫系统和消化系统的恢复,保证机体的健康。

谢谢楼主的分享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为孩子选择益生菌要谨慎”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