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动症有哪些症状你知道吗?

因为一度怀疑我家的那位小淘气有多动症嫌疑,所以特地去对他的一些症状作了一定得了解。现在拿来给大家作参考!

多动症的核心症状是:注意缺陷、活动过多和行为冲动。除了上述核心症状以外,相当一部分多动症患儿会伴有学习困难、焦虑、对立违抗和品行障碍等。注意缺陷是指主动注意保持时间达不到正常时相应的年龄和智商水平。多数患儿注意力不集中,上课时不能专心听讲,易受环境的干扰而分心,注意对象频繁地从一种转移到另一种。做功课时也不能全神贯注,边做边玩,不断改变作业内容,不断以喝水、吃东西等理由中断作业,因动作拖拉使作业时间明显延长。轻度注意缺陷时可以对自己感兴趣的活动集中注意,如看电视、听故事等;严重注意缺陷时对任何活动都不能集中注意。活动过多是指在需要相对安静的环境中,活动量和活动内容比预期的明显增多,在需要自我约束或秩序井然的场合显得尤为突出。表现为过分不安宁,小动作多,跑来跑去。在教室内不能静坐,在座位上扭来扭去,左顾右盼,东张西望,摇桌转椅,招惹别人,离开座位走动。话多、喧闹,故意闹出声音以引起别人注意。喜欢危险的游戏,爬高下低,喜欢恶作剧。行为冲动是指在信息不充分的情况下引发的快速、不精确的行为反应。表现为幼稚、任性、克制力差、容易激惹冲动,易受外界刺激而兴奋,挫折感强。行为唐突、冒失;事前缺乏缜密考虑,行为不顾后果,出现危险举动或破坏行为,事后不会吸取教训。

上一篇:祝姐妹们节日快乐!  下一篇:偶家帅哥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多动症有哪些症状你知道吗?”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