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珊瑚

去三亚旅游,在海滩上,你可以随手拾到一些树枝形的珊瑚石。也许,你会被它那树枝形的外表所迷惑,以为珊瑚石是一种植物的遗物。其实,形成珊瑚石的是一些较为低等的动物,这就是腔肠动物。

珊瑚,颜色美丽,多数为褐色、黄色或橄榄色。他们有很多种类,但大多数可以出芽生长芽体,芽体互相连接,构成共同生活的群体,这就是形成树枝形的主要原因。珊瑚的单体。就是通常所说的珊瑚虫,珊瑚虫喜欢在水流湍急、温度较高的浅海区生活和繁殖。在南太平洋的一些岛屿,以及我国南海的西沙群岛浅海区,常可看到各种形状和颜色艳丽珊瑚石,那是珊瑚虫群体腐烂后遗留下来的骨骼。

珊瑚石用途很广,即使美丽的装饰品,又可用来烧石灰,至水泥等。

上一篇:喝醉了  下一篇:宝宝健康度夏指南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美丽的珊瑚”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