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开淘宝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希望对新手卖家有用

我的淘宝店开了10天了,卖的童装,一些有经验的朋友告诉我,一个月都接不到一单都是正常的。但是本人很幸运,在第一天开店零信誉的情况下我就接到了一单,陌生人,我不认识哦!当时买家很急,要一件花色的小马甲,问有没有货,我在给我的店员打电话确认库存的一分钟里(我是一个淘妈,我觉得还是自己带孩子比较好——其实说白了是没人给带,呵呵,所以开了淘宝店,一边照顾宝宝,把实体店交给了店员),对方已经问了好几遍到底有没有货了,当我和对方确认有货的时候,对方还问了好几遍,你确定?我心里很不安,但是我查了一下对方的信誉,是个黄钻买家,而且评价都不错,这样,我放心的叫的我店员发了货。

我和一个开淘宝店的朋友说到这件事的时候,她告诉我说,你知道有种职业叫职业差评师吗?这是我第一次听到这个词语(开店之前没好好学习,嘿嘿)查了很多相关内容,吓得一身冷汗,不过冷静下来想想,我这样的新店铺不是职业差评师的目标呀,反正你来了差评,我不干了就是了,呵呵,再用我老公的开一个。不过却长了经验。由于第一次开店,和快递没有沟通好,这个发往贵州的宝贝,让我赔了两块钱,发往江浙沪地区的便宜,普通的贵2块,但是贵州这样的地方要贵5块(因为我还没有量,快递不肯便宜,他们很喜欢坑我们这样的新卖家),不过是我自己的问题,即使赔了,我并没有要买家补差价,她能给我这个赔钱的机会我已经很高兴了。对方知道后也很高兴,痛快的给了好评。第三天,又一个妈妈跟我定了一件玫红色小棉衣,2天收到货,很高兴的给了好评,说宝宝穿着非常漂亮。第五天,问题出现了。

我给老公做完晚饭看电脑的时候,一个买家在没和我沟通的情况下拍了一件依林韩版风衣,很拉风的一件衣服。看到后我立刻回复:不好意思,刚才不在(我的旺旺在我做饭时就已设成不在电脑旁)。对方说没关系,你有货没。我说有。对方说:我已经拍好付款了,你发货吧。我看到买家拍的快递,然后也就直接发了快递。这时候我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什么。当发货的第四天,跟踪的物流显示:异常原因,超区。我很诧异,这是怎么回事呀?在打电话给物流的时候,电话怎么也打不通。我非常着急,我想做好我的每一单生意,我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买家,将心比心,如果我身在县城,现在告诉我货物到市区了,你自己拿去吧,我也要生气呀。我老公说,遇到事情才能成长。我冷静下来。给来取件的快递人员打了电话,万幸电话通了,我说,能转EMS把快件发到收件人手里吗?多少钱我出。我宁可赔钱,我也要让我的顾客满意。我千叮咛万嘱咐,快递给我把快件发到了县城,这个小弟弟说,这时候转EMS要28元,姐姐我就直接给你发到一个车上5元发到县城,让收件人去取了。对于这个小弟为我省钱的举动我是很感动的,现在物流显示已签收。买家还没有确认和评价。我心里还是很忐忑不安的。

这件事中1、买家并没有和卖家沟通的情况下直接拍了快递。2、卖家在没和买家确认快递是否能到的情况下直接发了件。3、快递公司并没有看快件能不能到,直接拿走。我在买东西的时候都会主动和商家说,我这快递不到,你要发EMS,所以想当然的觉得对方拍了快递,那么快递当然到了。但是不管怎么分析,这件事的责任在我,我们不能要求别人为我们做什么,我们要确保每一个环节的准确。不管买家有没有问快递或是EMS,我们都要和对方确认一下。事后我问过快递,快递说,我们是几乎不看收货地址的。不管是为了赚钱也好,还是什么原因。我们不能保证别人不出错,我们只能保证,我们的行为都是准确无误的。这次长了教训,又搭了钱。但是在淘宝之路,我却上了非常有意义的一刻。我希望新卖家,没注意到这个问题的,都能引以为戒。

PS:因为不知道新手上路只是解答问题的,所以发错地方了。今天发在这里和大家分享。

PS2:买家今天给了好评,大石头终于落地了,哈哈!!!!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我开淘宝遇到的第一个问题,希望对新手卖家有用”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