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莫问出处】弃年薪10万,从保姆-编辑-经理到总监的虾女

  放弃年薪十万做淘宝,seasee不是第一个,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个。之前就有朋友让我把自己故事写出来,一直不想(文笔也不好)。今天有这个活动,seasee也和大家分享一下,纯属分享,交流,希望认识更多淘友。先让大家认识一下,更多照片在后面哦

某公司

  每一个与淘宝结缘的人,背后都有故事。seasee妈妈还没怀上seasee就已经有故事了;然后上学一直都有很多大转折点,这期间,差点做了保姆;做了小裁缝……(但肯定成不了“美特斯邦威的老总”

;达到了本科分数线却放弃了上本科……说起故事,这历史太长太长啦,大家看的也累,还是说说从工作到淘宝这段经历吧。从编辑-主编-区域经理-总监……

  一直学的是临床医学,学医进医院,需要有经验,有医师证(想想当时请假坐飞机从广州回安庆考助理医师证,四个同学一起考,就俺过了,现在看也是无用处),有关系,这几样,对于刚毕业的我来说都没有。先就业,因此转行进入互联网。比较顺利幸运进入广州某家知名报纸的官方网站,也是华南地区的门户网站,做个小小的编辑,当时的互联网编辑还是很吃相的。做了大半年的书城编辑,后来公司开通了健康频道,我又是学医的,就调去负责健康频道了。由于书籍要找合作伙伴,因此办公地点和公司不在一个地方。在下面办公,总感觉是离开父母的孩子。当我去总部报道那一天,看到气势辉煌的大厅,很知足很满足,觉得能在这样的公司工作一辈子,不奢望其它的。以为自己会在这家公司呆一辈子,租了房子,买了大冰箱,真是准备养老了。  公司人员当时还是比较稳定的,可能是国企吧,虽然偶尔也会有同事辞职,但自己基本没想过换家公司。有一天,一个曾经在Q上交换过友情链接的MM,在网上找我,说他们公司刚从深圳搬到广州,正在招编辑,问我有没有兴趣。这,这……这个太突然了,但也有点小兴奋。因为这家网站是专业的健康网站,在健康行业还是很有名的,做得不错。无论是知名度,还是平台,还是专业来说,都是我羡慕和向往的。机会主动来了,是放弃OR挑战?经过短暂的思考,还是决定去试试。除了上次请假回家考试,这是第二次请假去面试,第一轮面试是主编;第二天通知我复试。为避免公司怀疑,还和那家健康网站的主编沟通,能不能隔一天,天天请假会引起怀疑。嘿嘿。主编也很理解和支持,第三天去复试,是总编和人力资源面的。第四天就通知我上去报道。当天,就短信发给部门总监,以回家工作的理由委婉提出辞职。短短几天,从没想过辞职到直接递交书面的,把同事们着实惊讶了一翻。

  回家工作,哈哈,真是骗不了领导,我还是菜鸟。这些理由领导看多了。领导看到辞职信,直接问“去哪家上班啊”?把我问得真不好意思,觉得自己没说实话,不忍心,虽然领导挽留,还是离开了二年的国企生活。  个人觉得国企呆的越久,越不敢出来。虽然在第一家是主编,到第二家又要从编辑做起,但第二个平台更能锻炼人。从递交书面到离开只用了一个星期,合同上写着要提前一个月,否则一个月的工资没有。为了去那向往的平台,俺也就没有再多沟通,人力资源要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了。第一份工作就这样结束了,要感谢当初找我的那个MM。    第二个平台,公司从深圳搬到广州,性质也有所变化。网站内容要丰富,也要有新产品,更多的是新人不断加入。这2年,相信给每个在那工作过的同事都留下深刻美好的记忆。有辛苦,有快乐,有收获,关键是我们总编超有人格魅力,团队管理很强,人见人爱,花见花开,让无数男女同事尽折腰。从做频道编辑,配合市场部活动,采访报道,到培训兼职,一晃一年多过了。就在合同快到期时,主动没有续签。清晰记得,总编,人力资源总监和我谈话,总编还说换工作“骑驴找马”也可以,这样比较好,其实我并没有事先找工作。这个平台,当时让很多外人羡慕,知名度也在逐步提高,而我就在这时离开了,还放弃了期权股  又是一个二年,辞职后回了趟家(每年就春节回去,短暂几天,有时间还是多回家看看)。回来了,开始找工作了,找工作要么是自己觉得不合适的,要么是对方觉得不合适的。当时面试了几家,有一家广告公司,给的待遇不算低。由于对公司不了解,问了一个之前在那工作过的同事,听完他说的放弃了。在面试完,回家的车上,接到个电话,当时这电话还有点不想接。是一个什么文化公司叫我第二天去面试,他约9点,还跟他商量能不能10点(9点高峰期啊,MS是不是

不太礼貌啊)。

  第二天快10点时到了,一到吓一跳,坐了二排,都是等面试的。心想,这下子什么时候到我啊。嘿嘿,还没等二分钟,就叫进去了,后来才知那些都是面试其它的。面试一关通过,直接是老板面试的。找了半个多月,第三份工作就这样定了。悄悄说,面试时才知道是我想进的母婴网站。嘿嘿。

  工作了一年多一点,某天某朋友在网上问我有没有换工作的打算。天哪,怎么又一个空降的,没想过,没想过。朋友说,她觉得不错,见见也无妨。后来抽时间见了,第一次真没聊工作,完全是闲聊,吃饭。同道中人啊,很多方面观点比较一致。回来没几天,对方在Q上问,考虑的怎么样,有没有意向。想到个人成长,想到新兴行业……又是一个突然辞职信,领导,老板人都很好,挽留了,也没有少发一分工资,真过意不去。  进去了,才了解情况,还有很多管理运作上的问题。工作了半年,不好意思的说,又没事先找工作,辞了年薪10万的工作。提交辞职后,之前的公司找我,另外之前的领导也推荐了一份工作。不好意思让对方等太久,回家前都见面聊了一下。聊完后,回家把侄子带过来了(他早就想来,答应今年让他来的),妹妹也过来了。7月中旬回到广州,接到入职的通知(待遇跟上家一样)。但侄子在这,不放心,不忍心让他和妹妹在这。既然接过来了,就好好陪他们。这个值不值,众人观点不一样,我没有后悔,也没有觉得不值,金钱在我心目中肯定排最后。

  这期间,有几个同事推荐工作;也有同事找我一起创业;也有另一家健康网站找我。最终,还是自己做淘宝了。

A同事

B同事

C同事

D同事

E同事

绿色的字是我

    非常感谢大家的关心和支持!感谢曾经工作过的公司!谢谢你们!

  很多人都问为什么做淘宝了?说起这个惭愧,到现在还有很多没学习,今年9月份才网购(大家可以看看这个帖:【晒出第一次】最便宜处女购+一招被蛇咬继续逛淘宝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28-21750722.htm),所以说是一窍不通啊。做淘宝有必然也有偶然,玩了一个暑假,找的工作要么给的待遇凑合,但个人不看好前景;要么是待遇有落差。加上年底也不是招聘的旺季,招聘信息都是些旧的,想到同事的创业,想到自己能不能单独做?突然想起马大帅的话“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放弃什么?”,有什么?哈哈,一无所有,无房无车无存款,有的只是瞎想和失败的心态。要什么?人人都不拒绝金钱吧,哈哈,我更想要的是希望趁自己能动时可以做成一件事。就这样与淘宝结缘了。  开店前,脑海中出现过男装,女装,童装……某个下午,拿虾干出来吃,就突然想到这个,这个比较少见,又好吃,自己又能做,就决定放到网上了。然后熟人又是开茶桩几十年,也有自己的茶叶,这也是优势。于是,就有了嫦娥七号店。和很多朋友一样,身兼数职,都是自己弄的。很多东西不会,做的不好,请前辈们多指导。

  提醒准备做淘宝的朋友,开店前还是要想好做什么。做食品不同于其它的,要解决的问题比较多。

  是全职还是兼职的问题,根据个人情况吧。我不想兼职,怕分心,兼职,觉得会影响工作。如果你的工作比较轻松,有充足的时间,也可以考虑先兼职。

  最后,温馨提醒,大家做做淘宝要注意身体啊,  卖家必看,小方法简单实用!盘点淘宝人易得的常见病症及防治法 http://bbs.taobao.com/catalog/thread/154521-19406897.htm

  个人档案:安徽安庆人氏  淘宝ID:seasee10 店铺:嫦娥七号店

  星座:双鱼座

  大家多交流,祝大家心想事成!

  80后创业交流群:947912509

发几张照片,回忆一下美好的时光,丑媳妇总要见公婆

北京活动时采访澳洲嘉宾

北京后海

中秋时在厦门

厦门

深圳

澳门大三巴

暑假带侄子妹妹玩

侄子和外甥女,一对胖兄妹

经理大人,支持你,勇气可嘉哟!很多人都办不到呢!加油哟!顶起顶起顶起顶起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英雄莫问出处】弃年薪10万,从保姆-编辑-经理到总监的虾女”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