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店小经验 与你全程分享】

就允许我自呼RS吧

RS正式开店营业一个月多了,两个月还没到,现在还是3颗小心心的状态,可以说成绩平平;比起那些一月冲钻的“大人物”来说,真的是微不足道了。

不过既然已经投身进来做了,RS还是有一些属于自己的“小经验”的,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有可以帮到大家的地方。

首先是加消保。

这也是老生常谈的问题了。RS是10月底上开始正式开店的,一开始想着等级再上升一点再申消保,而且手头资金也是在捉襟见肘。

后来听另外一个也刚做淘宝的好朋友说,她加消保之后流量上去了不少,RS才一咬牙塞了1000块钱进去!

RS是11月10日加的消保,此前店内的流量每日都在100一下,仅仅有一次,RS不厌其烦地给QQ上的每一位朋友发了一遍店铺地址,流量奇迹般地破了500!当然了,这又不是什么长久之计,而且事实证明根本没什么实质效果!

不过加了消保之后,什么宣传也没再做,流量一般都能维持在200左右。后来开店日子久了,做了一些小生意之后,流量一般就维持在300左右了。

RS店里的生意也从11月份的每日一单进不到12月份的日均2单了

既然是对店铺有益的投资,为何不做呢?!

第二是进货。

RS是卖女装的,由于本身资金有限得很,店里货并不多,但是每一件都是亲自去市场进来的。RS选择做女装,是因为本身喜爱服装,代理什么的一直是不敢放心的。绝对的坚持现货!

前几次去进货的时候真的是很吃不消啊!日子或者时间赶得不巧(比如周末)那真的是人山人海啊,所以后来RS都坚持非周末的日子去,会好很多。

还有,一个人去挑衣服真的很吃力,毕竟顾客是一大群的,眼光各不相同,而RS一个人进货就难免有很多个人的情绪在里头,所以一开始进来的很多款衣服卖不出去……郁闷。

所以大家在进货前可以先参考一下淘宝的热卖款。不过这点RS做的还不够,条件实在也有限……

还有,每次进货来记得记个帐哦~这是个好习惯呢呵呵~

第三步可严重了!拍照!

这是另RS最头大的事!早在开店之前就在想这个问题了,怎么解决呢?一没场地,二没帮手。RS就是光溜溜赤裸裸的一个人!整夜想着光平铺图是不够的,我得亲自上阵去拍才是!因为要是我自己去买衣服,只有几张平铺图,我是不会喜欢的……

于是RS真的亲自上阵了!自拍!每一张照片都自拍。问哥哥借了个数码卡片小相机,到自家顶楼(那里最亮堂了)的楼梯转角处,把相机调成10秒定时自拍,放在楼梯上按下后急忙到对面站好,摆好POSE,“嘟嘟嘟”几声之后“咔嚓”,看一下效果,接着拍第二张……

然后换衣服,就一直这么重复,差不多一个半小时多,两个小时不到,相机就没电了,只能充了电第二天再来。

旁人看见一定会觉得很搞笑吧呵呵。不过真的可麻烦了。

但RS一直这么坚持着,因为身边实在一个人也没有。大家身边能有朋友帮忙的,一定要充分利用啊!

拍好照就是修图了。

这一步是必须的,毕竟RS这么自拍,角度也很难掌握,而且有的光线也很怪异……还好,RS在大学的时候够臭美,自学搞了点PS,虽说是皮毛,竟然也受用。学点课外知识真的也不错啊!深刻感受!

RS比较喜欢黑灰色调,所以照片处理也都是统一色调的,这样店铺看起来也年能更和谐一点~~~

大家可以看一下RS做好的效果图,如果有兴趣的,可以参考以下RS曾写过的另一篇帖子,“详细图解:普通相机+最基础PS步骤=时尚酷照”里面有详细的作图过程;也可旺旺RS,因为发现最近做得进步了些……呵呵

修图时间很麻烦的事,大家一定注意给照片做色调处理的时候别让宝贝的颜色失了真,那可就不好了哦~RS常常为修图要忙到半夜,有时候要通宵,都不容易的啊,只有坚持坚持再坚持!

RS也是菜鸟级,高手看到请包涵……

接下去就是宝贝上架了。用淘宝助理还是蛮方便的,虽然RS也不怎么滴熟练,但是比起直接在网页发布真的好多了~

宝贝的描述不一定要求文字多,切中要害,讲出宝贝的特点属性就好,花花文字也是没什么用处的,反而碍眼。还有宝贝的尺寸要事先自己量好,尽量仔细些。

还有就是上架的时间掌握好,相信这个大家看到的也比较多了,一般都是在上午10~11点,下午1点,4-5点,还有晚上9-11点左右,看大家自己的商品属性了,可能有所区别。

一般这事儿之后,RS终于就能安心地睡个懒觉了~~~呵呵,偷偷懒~毕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呐!

(楼下继续……)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开店小经验 与你全程分享】”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