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化妆品和护肤品卖家的一封信

自2008年11月开店,店内所有宝贝描述和图片均一手制作。从不会,到慢慢琢磨,到现在小有心得也是费了一番功夫。

想来比较疯狂也比较可笑,自己开店的原因是凭着对某个品牌的热衷,购买了大量产品自用,最后实在无力统统消灭,所以开了网店来分流。因为喜爱,而且基本上店内上架的产品几乎全都亲自使用过,所以在跟顾客交流的时候,很有兴趣,也可以给顾客一些实质上的解答,避免来店的顾客买到实际上自己不适用的产品。个人感觉,能替各位减少错误购买产品的几率,也是一项挺实用的增值服务吧。

刚开始店内销售的品牌是benefit。整个淘宝上这个品牌的卖家当时不多,而且产品的中文描述都非常难搜到。我自己店里的产品中文描述,都是自己一字一句翻译的。并几乎每个产品都配有使用后的体会,给来店内购物的顾客一个参考。真是很喜欢这个品牌啊,从自用到现货销售,到代购,一路做得不亦乐乎。对这个品牌有了更多深入了解,也通过网络结交了不少共同爱好的朋友。

后来,销售这个品牌的卖家在淘宝上渐渐泛滥成灾。仿品肆虐,给这个品牌带来巨大负面影响。各家正品店也卯足全力来拼价格。这一切都让我觉得,销售这个品牌不再是乐趣。

我不喜欢顾客还价,我只把价格定在合理的价格上。除了产品本身的价格以外,我认为我的服务值得。有的顾客在我这儿花了好几天的时间询问无数种产品的用途和用法,掉头找价格低的卖家去购买,让我觉得很伤心。不是因为我没有卖出去东西,而是觉得这样的卖家践踏了我的努力。

我不喜欢自己细心编辑的照片和描述被其他卖家盗用,尤其是国内没有中文翻译的新品。真是一字字,一篇篇熬夜翻译出来并上架的啊。但是淘宝上盗用已经成了常态,看着自己的描述被一字不落的展现在其他网店里,看着带有自己店铺水印的图片赫然呈现在别人的货架上,心酸啊。

渐渐的,自己店内销售品牌的重心换到了另外一个品牌,叫philosophy。再次昂起了斗志和兴趣,如对待benefit一般,我开始给支持本店的顾客推荐和介绍。“亲脸试过,不好不推荐”,这是我给来店内顾客总说的话。

其实我喜欢挑战,喜欢开发新品牌,很有成就感,也很开心。对喜欢我推荐产品的顾客,也会有种知音难觅的感觉,越聊越开心。毕竟谁不爱美呢?

然而,估计历史又要重演了。这个品牌的卖家也渐渐多起来了。我精心编辑的中文描述,又开始被盗用。写了请勿盗用也没用。咨询N多天的买家转去其他便宜卖家购买的事情重现。还有在店内咨询并购买试用品的买家,如今自己当上了卖家销售这个牌子的产品。价格战,又开始了~~ 估计不久仿品也要来了!

难道这就是淘宝销售的必经过程?非得把好端端的一个品牌蹂躏得不成个样子?

心痛啊~ 我心爱的benefit,用心经营了将近两年的benefit,如今在淘宝上给我的感觉是仿品横行、丝毫不上档次、完全没有品牌感了。

各位化妆品和护肤品的卖家,请你们不要再打价格战了,不要给仿品钻空子。将一个品牌的价格都维持在一个水平上,而不是过分的参差不齐,仿品就会很容易被辨别出来的。至少在价格上,非常容易被辨别出来。

有空多经营一下自己的店铺描述,不要去抄袭和盗图。淘宝上卖家本来就靠诚信。连描述和图片都是原封抄袭别人的,何来诚信之说呢?

真的,真的不希望一个好端端的品牌philosophy的下场会是benefit第二。

放眼淘宝,不止化妆品和护肤品如此,其他行业也有类似情况。不仅淘宝如此,实体店也是如此。价格上的恶性竞争,服务上的欠缺,最终倒霉的还是消费者。

在此也对消费者说一句,价格高不代表产品一定好好,但是价格过分低一定提高警惕。请尊重淘宝认真卖家的努力。

-----------------------------------

恨死了乱发广告的。发广告的滚!怒了!!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致化妆品和护肤品卖家的一封信”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