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打造强势品牌

新品牌的起步最为关键,首先要明确品牌定位,因为定位是消费者选择购买品牌的理由,有了定位才能赢得消费者,分销商也是一样。现今同质化的产品越来越多,企业竞争越来越激烈,怎么才能让消费者或经销商强有力支持于你的企业(品牌)呢,这个需要企业一个明确的定位来应对市场竞争。

定位的关键一步,就是确立竞争对手,确立竞争对手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情况,你的新品牌有个既有品类,且存在较强的竞争对手,那么你就要找到和你的竞争对手的差异化和对领导品牌的反方向定位。比如,可口可乐和百事可乐,可口可乐定位于正尝,成熟可乐,那百事可乐那时没市场份额时怎么做呢,不可以也是正尝,成熟可乐,那样只会让可口可乐更加畅销,更加深入人心,所以百事可乐定位于年轻可乐,后来的种种推广都围绕于年轻这个关键词进行发展。比如农夫山泉把自己定位于天然水,明显和那时的乐百氏,娃哈哈,康师傅等等矿泉水区别开来,现在养生堂控股的矿泉水,农夫山泉是最畅销了,品牌慢慢得在消费者心智里占力有位置。

第二种情况,你的新产品是市场全新的产品品类,比如汽车品类诞生时其竞争对手是马车,王老吉品牌诞生时竞争者是汽水,需要对自己的品类进行定位,王老吉定针对汽水“口感清凉”的强势,把凉茶定位为“预防上火的饮料”,重新定位汽水是表面清凉。

新品牌明确自己的定位后,企业的各项活动必须围绕这个定位展开,资源进行整合,特别是公关,广告要鲜明传递定位,把定位植入消费者心智以赢得他们的第一选择,企业只要不偏离定位,关定期检查各项推广是否符合定位的要求,删除多余的动作,化繁为简,消费者不喜欢也无法接受复杂的东西,确立定位后,重在坚持打造一种品类的强势品牌,像现在的格力领导空调,美的领导电器,诺基亚领导手机,农夫山泉领导矿泉水,德芙领导巧克力。这些都是品类里的强势领导品牌,企业品牌离不开定位,离不开一把手和旗下管理层的品牌素质,打造强势品牌就指日可待了。

邓德隆先生的《2小时品牌素养》读后总结

本文由 站酷网 - xiazhoujie 原创,转载请保留此信息,多谢合作。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如何打造强势品牌”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热卖商品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