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道理:“拿起”与“放下”

下面是一个故事 ,从中明白了很多道理

一位事业有成的富人,突然发现自己对快乐的需要已经远远超过金钱。于是,他放弃了自己的事业,带着金银,去寻找他所需要的东西。 千山万水走过,他虔诚地寻访,但仍然感觉不到自己的快乐。 有一天,在路上,这位先生遇到一位衣衫褴褛的农夫,正在哼着小曲,快乐的样子溢于言表。 富人很奇怪,自己“踏破铁鞋无觅处”的东西,在农夫那里竟“得来全不费工夫”。 他就向农夫请教,自己怎样才能快乐起来。 农夫笑笑说:“你的包袱太重了,就不可能快乐。只要把你的背的东西放下,你就会找到快乐了!” 这位富人蓦然醒悟——金银,实际上不是快乐的源泉。 他回到家乡,为家乡的人们做了很多好事。笑容也开始出现在他的脸上。人们都说,他找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在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就是放下的勇气和发现快乐的能力。很多时候,不是快乐离我们太远,而是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和快乐的距离;不是快乐太难,而是我们活得不够简单。 你的包袱太重了,就不可能快乐。只要把你的背的东西放下,你就会找到快乐了! 钱是生带不来,死带不去,只要自己活的快乐,活的充实,没必要成为钱的奴隶。

谢谢你

最新评论

发表评论

为“人生道理:“拿起”与“放下””说几句吧

评论内容:发表评论不能请不要超过250字;发表评论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关于我们 - 供应商加盟 - 人才招聘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09-2023 yr.pinnace.cn All Rights Reserved. 17育儿网 版权所有

粤ICP备11040004号-1